燃烧的闪电

国家社会主义者 容克共产主义者 民族主义分子 愤青的俱乐部
正文

清明节 让我们都去掘墓吧

(2005-04-19 15:18:40) 下一个

清明时节热哄哄,网上众友闹发帖。无非是一些老掉牙的话,像什么扫墓祭奠之类的,近来因为国人反日情绪高涨,就有了什么纪悼死了几十年的抗日英雄的贴子,反正是无趣极了。不过有一点倒开了我的胃口,那就是我看到了不少网上扫墓祭奠和网上公墓的消息。我由此也就思想起了近年越来越被关注的死人问题。这真的是挺烦人的事,古人说人死万事休,那只是对死鬼而言的,活着的人还是要被死人折腾个半死,要给他选择墓地,要花钱埋他,要每年去祭奠他。而中国人口这么多,每年不知道要死多少人,不知道要占领活人多少地盘,死人和活人争地盘,搞得政府和社会焦头烂额的。
 
   中国现在人地关系这么紧张,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再过几十年,我看全中国都要变成大墓场,我们活着的人都要移居到海底里去了。死人的埋葬经过了由土葬到火葬的变迁,如今又开始向网葬发展了,但这都是五十步笑百步,根本没多大区别。世间人就是俗不可耐,他以为自己很进步了,他以为这样就能解决阴盛阳衰的问题了,但他不晓得,死人问题是一个大问题,土地浪费仅是这个问题的一部分,而仅仅是这一部分就是世间人永远也解决不了的,更别说其它的问题。因为世间人只是治标不治本,所以无药可救。

    那么死人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问题呢?正如我文章开头说的那样,要浪费我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使我们的前途受到极大的阻碍,让我们一万年都要受苦。我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是经济问题,古话说人死入土为安,可死鬼安居了,我们活人却不得安居。人死了我们要给他办后事,要买棺材寿衣,要请乐队,要办酒席,要把死人送到火葬场,要买墓地,要下葬,以后还要经常去扫墓祭奠,大家算算这要多少钱啊,全国每年浪费在这上的钱肯定会吓死人。而又有多少家庭为此承受的经济负担而苦不堪言。古代有卖身葬父的故事,你看看多惨,为了死人而要活人活受罪。即使是现在所谓的网葬,在网上祭奠,那也是要花钱的呀,何况大多数人都不会选择这种方式,所以我说它是换汤不换药。
 
   其次是社会问题,就如我说过的死人和活人争地盘,死人压迫活人。我们国家的国土面积在急剧的缩小,现在根本就没有960万,480万还不知道有没有,以后还要不断缩小。什么叫国土,国土首先要是人住的地方,而被死人占领的地方就不是国土,而应该称为阴曹地府了。多么可悲啊,我们活人要被死鬼压迫的无立锥之地了。

    第三是精神问题,我们在埋葬死人和祭奠的时候,要花多少精力呀。而且平常还要想念他,又见不到,真是痛苦。就是没有悲伤的人还要装出悲伤的样子,也是够为难的了。很多活人为死人牵挂了一辈子,这是沉重的精神负担,是人生的极大束缚。就拿每年清明节来说吧,有多少人在这个时候会哭得死去活来,寝食难安?这都是因为我们没有解决死人问题导致的后果。
 
   第四是迷信问题,中国人一直信仰死者为大的封建腐朽观念,所以特别关心死人。很多人还活着的时候就考虑起自己的后事来了。很多人以为死人和活人之间有密切的关系,所以到了清明节、七月半就烧纸祭奠。很多人为死者选择墓地还要请风水先生,以为这样就能让他在世间升官发财了。还有很多人喜欢去问灵姑死者在阴间怎么样了,总之,由死人而产生的种种迷信实在是不胜枚举。
 
   第五是死人和活人都因此而要受千百世的苦,这点比较复杂,我放到下面去讲。

    既然死人为我们带来了怎么多的问题,那我们应该如何才能究竟解决呢?当然现在中国是没有谁有好办法的,否则也就不用我来写这篇文章了。我可以告诉各位,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得从思想观念上来个根本的转变。我们首先这样想,人死了为什么要难过要哭泣悲哀呢?难道就因为他活着的时候是我们的亲属朋友吗?我假设这个死者活着的时候名字是"A",我们说A是我的亲人是我的朋友,他死了我很难过。但是我问你死者A是从来就有这个名字的吗?当然不是,而是他出生以后才有的,是他人给他取的。所以A只是一个假名,而非实有,你可以说是B死了,也可以说是C死了,都没有实际的区别。再者,这个A是这样来的呢?他不过是因缘际会,四大和合而来的,是业力所牵而投生于人间的,所以他本非实有,而是假有,我们对他有感情,我们和他建立了种种社会关系,这都是因为我们众生是执迷的,都受到业力的牵制,我们共同的业力就构成了人世间,所以这个世间的一切都是幻化的,是由我们的各种意识而产生的幻境。大家的根器太钝了,又没有基本的修行,所以我很难用术语给大家解释清,只好用这样一些简单的,大家应该听得懂的方便善巧的语言来开示。正是因为世界就是我们执迷而幻化出来的,所以我们就有了各种虚假的关系情感,不断造业,执假为真,颠倒错乱,就有了无限虚情假意。我们对亲人朋友有感情,但我们不知道这是假的,我们也不知道某些人之所以能成为亲友,也都是前世种下的因,今生缘分俱足了,就有了这成为亲友的果报。而这果报一尽,就立刻要分散了。所以佛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聚散离合,都是因缘,本来就没有什么是真实的。当我们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就应该破除一切我执和法执,你的亲朋好友死了既不要难过也不要想着如何让他身后哀荣。死了就死了,很正常的事。人家庄子当年虽然没有听到佛法,但他在这点上却也做得很出色。他老婆死了,别人到他家去哀悼,他却击鼓欢唱,我老婆终于从这个世间的囚笼里解脱了,哈哈哈哈。

    我们再说你越关心死者,你越给死者扫墓祭奠,你就越是坑害死者和你自己,你的罪就越重。为什么呢?我佛讲的是三世因果和三界六道轮回。我们要想从根本上解脱,那就得否弃世间一切,就得念念不忘出生死超三界,要往生极乐,这才是正道。即使你做不到,那你也要争取下辈子投生天人道,不要投了三恶道才是。你当然也希望死者有个好归宿,对吧?但是怎样才能做到这些呢?你选个风水好的地方埋葬,你花巨资建个坟墓,你天天去烧纸钱,这样就有用吗?那只能帮倒忙。你想想啊,死者在这个世上活了一辈子,是造了很大的业的,你不去消他的业,反而要增加他的业,你浪费物质花在他身上,就是在加重他的罪业,而你对他念念不忘,又去扫墓祭奠,那就是中下因的种子,感招业力,他受到你的影响,就无法斩断因缘,这一下子很可能本来是要往生极乐的,但就是因为你的思念,使他起心动念,就堕入恶道了,你说这是多么可怕的事。而因此你也就又造了新业,又背上了因果,那你也就要在轮回中挣扎了。所以只有你不去想念死者不去给死者办什么丧事,那才对你和他都有好处。

    通过我从世间和出世间对死人问题的分析,相信大家现在应该有了一定的认知。那么我们就要谈具体的策略了。人死了怎么办?第一,不要动任何感情;第二,不要办任何丧事;第三,不要搞什么坟墓;第四,不要搞什么祭奠。我们的亲友死了,我们可以把他火化,然后再把骨灰倒掉或用做肥料。当然你也可以将尸体献给医院做实验用,有的器官还可以捐出来,让活人受用。如果你不这样的话,那也可以把他喂狗吃,或者送到动物园给老虎吃,这都很好。佛祖也讲过以身伺虎嘛。如果大家能这样做的话,那么墓地就要从中国彻底消失了,清明节也就不再有了。所有因死人而产生的问题也就解决了,我们的生存空间也就大大扩大了,我们的心情也就大大舒畅了,我们就永远活在阳光下了。

    但是中国现在还有这么多坟墓应该怎么办呢?我认为要实现我们的理想就必须从这里入手。我号召广大网友在这个清明时节活动起来,从自家开始,先将自己先人的坟墓挖掘铲除,然后再去消灭其它现存的坟墓。让坟墓永远退出历史,这样我们的理想就实现了第一步。广大的网友们,为了人类无限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掘墓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