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闪电

国家社会主义者 容克共产主义者 民族主义分子 愤青的俱乐部
正文

中国人,你凭什么学习李学生

(2005-04-17 18:26:50) 下一个
李学生的死给中国带来了温暖。漫长的寒冷天气渐渐结束了,气温一日日回升,这都要感谢李学生——我们对他的热切的关心,热烈的讨论,热热闹闹的追悼会。

  说实话我很嫉妒姓李的,三十六年无人晓,一日撞车天下知。本来向他这种打工仔,就是城市里的草根阶层,别说有可能让人赞美他,只要一天少挨几个白眼就很不错了。可现在这小子居然名利双收,全中国人都被组织起来纪念他,给他开那么大的追悼会(应该是免费的吧)。可这还不算,连河南省团委都号召青少年向他这个乡巴佬学习,而且还要上报团中央给他请功,真可谓名满天下了。但是好处还不仅这些呢,社会各界捐给他的钱也有二十多万了,让他自己去赚肯定要到下辈子还差不多。而且他女儿所在学校还决定要让他女儿免费读完小学义务教育,本来靠他打工,他女儿八成要失学,但现在好了,既然有幸可以免费接受五年或六年的义务教育。李学生啊李学生,你是死得其所呵,你这一死彻底改变了自己贫穷卑贱的命运,你家属已经有家资数十万了,你老爸——一个传统的农民,也可以被新浪网邀请和国家干部平起平坐一小段时间了。啊,这是何等的荣耀,你可以安息于九泉之下了。虽然会有人在你墓前献花,开展各种活动,虽然电视广播里会每天响起你的名字,让你这个习惯了寂寞的草根感到热情得难以忍受,但这只是短暂的,很快中国人就会化悲痛为力量,那时候就没有人来打扰你了,你就又可继续永远过着你寂寞的生活了(如果在阴间也可以称生活)。

  现在中国人都要向李学生学习,要做李学生的学生,李学生死后阎王爷应该给他发个教师证,这样中国人就可以名副其实地叫他李老师了。然而我在想,为什么中国人要学习李学生呢?大家一定会说我是个大笨蛋,人家牺牲性命去拯救两个不相识的孩子,这还不该我们学习吗?但我要劝有缘看到我这篇文章的网友千万不要向李学生学习,虽然我也清楚你只是喊喊口号而已。为什么不要向李学生学习呢?因为人毕竟要有一点点廉耻,你说你要像人家学习,在别人听来会觉得你是个好人,有上进心,但若是被我听到了,我会很鄙视你,我会觉得你太虚伪太无耻了,你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伪君子,不是小人,你连做小人的资格都没有!

  如果你是和李学生一样卑微的农民工或其他处在社会底层或被社会边缘化的人,那我要很诚恳的劝你不要学李学生。因为他只是一个榜样,在一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环境下为了某中特殊的需要,他被制成了标本,就是一个样本,然后被供奉起来,目的是什么呢?就是为了让你们这些活着的受苦的人再受骗,让你们在社会中为了某些人的利益而牺牲自己,就是把你们的命给骗掉,然后又把你们做成标本去骗更多的人,最后把全中国的"人"都给诱杀,这就是向李学生学习的结果。李学生其实很可怜,生前受尽社会压迫,死后还要被利用。但是你们如果因为现在的处境不好而甘愿被利用,那我也可以告诉你,即使你向李学生学习,即使你牺牲了,你也极可能一无所得,也就是说你被利用的机会都没有,你只能默无声息地死去。你知道中国每年有多少因为见义勇为而致残致死的人吗?没有谁关注他们,他们付不起医药费,还要连累家人。如果因此而牺牲了,他们也不会得到一分补偿,而他们的家庭将因此而更加艰难。这就是见义勇为在中国的真实处境。李学生只是那无数在见义勇为中默默牺牲的人中的一员。或许李学生是幸运的,他家庭的现实处境暂时会有所改善,但以后呢?现在所谓关心他的那些人以后还会这样吗?不会的,用不了多久他就会被遗忘,因为他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连这个有幸被选为标本的人也不过如此,他的草根阶级的命运不会改变,他的家人在社会中的低下地位也不会改变,相反,随着他家少了一个劳动力,日后的生活肯定会很艰难的。实际上李是非常不幸的,他生前得到过社会的关心吗?他品德远远高于这个社会的庸众,他工作勤奋,乐于助人,他只是没有这个社会公认的学历,而原因则是他幼年丧母,家境贫寒,不得不辍学,这本来就是不公的。但是他为这个社会做出了自己最大的贡献,然而得到的只是社会的鄙视,就因为他的出身,他所属的阶层,他根本上完全被社会遗弃了,他以前也做过许多好事,但社会并没有因他的种种所为而改善他的待遇,他已经被排斥在社会之外。现在他突然死了,为了救两个不相识的小孩牺牲了。他出名了,大家要向他学习了,但他对这一切都不知道了,因为他已经死了,他不存在了,李学生这个人已经不存在了!他被社会抬出来完全是社会对他的利用,是一个不正义的社会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而连死人也不放过,还要从坟墓中挖出来吃。受苦的人们,你们千万别再受骗了!

  在这个社会上得意的中国人和那些死心维护这个社会的中国人,你们是要全中国人向李学生学习喊得最响的。但是你们万万想不到,今天有人站出来揭开你们虚伪的面具,是的,我黄泰现在向全中国有良知的善良的人呼吁,我呼吁大家千万别向李学生学习。谁要他人牺牲,那么就让他自己先牺牲。如果有人以为要求他人向李学生学习,这样便可以帮他们解决种种他们自己无能解决的问题,好让他们在这个社会上继续压榨他人,对于这种把戏,我今天把它揭穿了。很多事情并不是个人的事情,要个人去承担不属于个人的责任,这是荒谬的,这样只会让某些利益集团推卸自身的责任,在不履行义务的情况下却攫取着社会权力和资源。那么像李学生这样的不幸者就会越来越多,更大的不公就会出现!

  我们不能被舆论欺骗我们的思维,我们应该有正确的思维,那就是中国还有千千万万像李学生这样的人,他们为社会付出了很多,但所得到的却极少,他们现在正在忍受着苦难。对于这种不公,我们该怎么办?是不是都要等到他们被火车撞死了才有人来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