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闪电

国家社会主义者 容克共产主义者 民族主义分子 愤青的俱乐部
正文

请敬请购买盗版书

(2005-04-17 18:19:49) 下一个
盗版书贩是要打击的,盗版书籍却是可爱的。购买盗版书对于提高中国人民的素质是利大于弊的。为了我们肩负的使命,为了繁荣祖国的科学文化,为了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请广大爱国的读者多多购买盗版书吧!

  众所周知21世纪世界各国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的竞争又是知识的竞争,而知识是从何而来呢?是靠老师的教授吗?那太少了。是靠学校里的几本教材吗?那只会把人变成一个教条主义者。我们要掌握足够的知识,途径只有大量的阅读,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我们当然可以进图书馆,但我们又知道图书馆是有限的,而且借阅条件也是复杂的,如果人人都把进图书馆当作读书的唯一方式,那是很不现实的。所以只有一种最好的办法那就是自己藏书,也就是自己掏腰包把书买回家。我们又可以把买书分为买新书和买旧书。我们往往喜欢买旧书,那是因为我们没有钱,所以我们经常去逛旧书市场,抱一大堆发黄的故纸堆回家。这个办法我是赞成的,因为它替我们节省了不少钱,但这绝不是万能的办法。第一,不是所有以前的书都能在旧书市场买到的,这其中之一的原因就是别人所藏的珍贵的或有特殊意义的书不会把它卖掉,所以这样的书你是买不到的;第二,现代的传播业发展迅速,每天都有很多新书上市,信息的更新速度很快,我们必须通过新书了解新的情况,而不能等到人家看完了再把它卖给你。

  出于以上的考虑,我们就得另谋出路,而这出路就是购买盗版书。盗版书的兴盛对于这个贫穷的国家的读者无异于一个福音,当然它的发达也是读者对它的钟爱所致,是符合历史规律的。如果没有盗版书那是多么可怕,新华书店的书那么昂贵,对我们读者实行了残无人道的剥削,又有多少人能享用得起?如果靠买正版书,那我们的文化水平肯定会大打折扣。其实盗版书是不怕政府打击的,因为人民需要它,如果哪一天正版书商不再对我们进行残酷剥削了,正版书的价格大大降下来了,那时盗版书就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就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了。所以在现时的环境下,我们要大大欢迎价格低廉,质量可靠的盗版书。现代科技的发展保障了盗版书的质量,甚至有时候它还能超过正版书。它的价格是相当便宜的,我可以以我的经历为证。我家附近有一个盗版书市,这几年来我一直都是在那儿买书。它的书分为两类,一类是十元三本的,主要是不很厚的中外名著以及畅销书;还有一类是不定价的,主要是档次较高的或珍藏书,你可以跟老板讨价还价。我买的十元三本的书有:《尚书》,《吕氏春秋》,《礼记》,《易经》,《独秀文存》,《残雪散文》,《平凡的世界》,《堂吉诃德》(两部),《罪与罚》,《上尉的女儿》等等;不定价的有:《四书今译》(7元),《红楼梦》(8元),《张爱玲文集》(7元),《理想国》(8元),《圣经》(10元)等等。这些书的原价普遍都要比现价高几倍,尤其是我那部《中国通史》定价118元,结果我只花了18元就买下了。纸张当然是很好的,而且一本书也几乎没两个错字,有很多书我通读下来也没发现一个错字。经过长期阅读盗版书,我的知识面得到了很大的拓展,思想认识也获得了极大的深化。如果没有盗版书,我现在大概还是个白痴,因为我99%的文化都得益于盗版书。

  如果我们把买正版书的钱都花在买盗版书上,那我们一定可以买来十倍于彼的书,有了这么多的书籍让我们一饱眼福,我们的文化素质还怕比不上老外吗?我们的国家还怕不能复兴吗?让我们携手去逛盗版书市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