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闪电

国家社会主义者 容克共产主义者 民族主义分子 愤青的俱乐部
正文

我们是到了应该废除姓名的时候了!

(2005-04-17 12:06:29) 下一个

人有名有姓本来就是件很悲哀的事,可咱中国人的名字又尤其复杂,意义繁多,更是令人头痛的事。当人类已经步入21世纪的今天,当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的这个时候,我想中国人也应该废除他们的姓名了。

  我不知道人为什么要有姓名,姓名又是个什么玩意?据说中国人在三皇五帝之前就有了姓,那 时是母族社会,只知有母,不知有父 。所以“ 姓 ”是 “ 女 ”和“ 生 ” 组成 ,就说明最早的姓,是跟母亲的姓。夏、商 ﹑ 周的时候 ,人们有姓也有氏 。“ 姓 ”是从居住的村落,或者所属的部族名称而來 。“ 氏 ” 是从君主所封的地 ﹑所赐的爵位、所任的官职 ,或者死后按照功績,追加的称号而來。 所以貴族有姓﹑有名﹑也有氏;平民有姓 ,有名,沒有氏 。直到春秋战国以后,“氏”才走向衰落。

  可见这姓名从它产生的根源上来说就是等级制度在人的社会化上的表现。它就是人的不平等的标志。我们的古人苦啊,那个时候还有氏,一辈子身上背着个枷锁,累都要累死来。后来没了氏,可还是有姓名有字号,而且中国人还格外重视这些。孔老头就说了,名不正则言不顺。于是干什么事都必也先正名。中国人以后几千年都被这吃人的名教给统治者,把个人的本性丢得一干二尽了,只剩下了个虚名。中国人一生一世,世世代代就这样没头没脑地在名的圈里转着,转得晕头转向,像醉鬼一样除去飘飘欲仙地快感,便是昏昏沉沉地睡意了。而这一觉睡下去,不但把个泱泱大国睡成了落后之国,而且身上还多了不少伤痕,天朝上国的美梦便也彻底破灭了,于是彷徨郁闷起来了。

  中国人啊中国人,快醒醒吧,抛弃你那已经化成灰的老祖宗留给你的姓吧,扔掉你老爸老妈给你取的名吧。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就死定了。人是什么?我为什么叫你中国人,这首先我承认了你是一个人。但人之所以为人则在于其有独立的人格和追求自我解放的精神。如果你不承认人是精神性的存在,那你就不配称为人,而只算是一个高等动物罢了。但人格的独立和精神的解放是我们所要一生为之奋斗的,而这个奋斗的过程就表现为打破枷锁的过程。

   中国人身上的第一道枷锁就是姓名。你父母给你取名字的时候总是要思前想后,又是查典籍,又是请算命先生排八字,又要好听又要吉利,还要注意种种忌讳,辈分,反正是一大堆。取个名字在你父母看来,以为是给你的第一大贡献,但他们不晓得这是害了你,是害你一辈子的蠢事。如果你觉得你的名字取得好,比如你叫张国宝,哇,多好听的名字呀,我是国宝呢。所以当你老妈在摇篮里亲热的唤着你的名字的时候,你就在潜移默化中树立了自己是个国宝的荒谬意识,以后这种意识会转为潜意识,一辈子都将通过各种形式来影响你的行为。你首先在意识上就执着于假名,就执假为真,于是各种幻念也就从这一点开始引发,虚妄的观念将占据你的意识,你在思想上就不可能独立了,你只是被社会所牵制的行尸。如果你的名字不好听,比如你叫阿猫阿狗,你为自己的名字难过了一辈子,那又有什么意思呢?你当然可以改名字,不过改来改去还是有个名,而这个名又一定有一个意义,而这个意义又并不等同于你本身,于是你就自陷迷局了。所以,只要名字还有意义,你就不可能得到解脱,你自己往身上加石头,你不累又怎么可能呢?

  游手好闲是中国人的一大显著性格,证据之一就是《百家姓》的成书。大概是吃饱了没事做,于是就要给人家的姓氏排排座位以打发时间。刚开始的时候有四百来个姓,可后世子孙觉得这碗饭比较好吃,于是以此为生和消磨时光的人就多了起来,最后竟然多到了四六千个姓。一部《百家姓》不知养活了多少人,真是功德无量。姓名产业一直是中国的一大兴旺产业,除了五花八门的姓名学之外,修族谱也是千古之事,如今此旧业也日益繁荣了。因为有了姓名的存在,便有了家族和家族的意识观念。人的独立自主性就没有了,人的身上便被打上了家族的烙印。可怜啊。由于姓氏的存在,中国的很多地方,尤其是农村,便有了张村、李村、王村这样的以姓为区划的村庄。而这些所在村的村民,也都有着很强的群体归属感,盲目地非理性地维护着本姓人的利益,而打击排斥他姓,由此造成的社会问题是很严重的。其他的各种因姓名而导致的问题更是层出不穷,不能尽述。

  所以不管从形而上还是形而下来说,姓名的存在都会对个人和社会产生严重的不良影响。因此我们要尽快废除姓名。但是你会说,如果我们都没有名字,那怎样来区别称呼对方呢?名字不过是个符号而已嘛。是的,我承认名字只是一个符号,但是中国人的名字是由汉字组成的,而汉字是有着复杂意义的,所以我们的名字都带上了特殊含义。而我们的姓由于是老祖宗传下来的,所以我们对它有着更深的感情。因此中国人的姓名并非是一个简单的符号,它必然会产生我上面所讲的种种问题。我们要坚决把它废掉。

  既然姓名已被废除了,那我们总要有个符号来称呼和区别吧?这个代替姓名的符号是什么呢 ?就是大家的QQ号。你可别跟我说自己连个QQ号都没有。我说发给每个中国人一个QQ号,不管他上网还是不上网,反正成本是很低的。然后由国家给与法律上的确认,使这个QQ号成为每个人的合法称呼。如果你要改变自己的称呼,那可以去有关部门申请。比如我现在叫不朽之王,这个名字还挺好听的,但我一点也不稀罕,我今天就身先士卒,起个表率作用,把自己的姓名给废除。我的QQ号是1234567,所以从现在起我就不叫不朽之王了,你们要叫我1234567。这个号码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它是一个纯粹的符号。所以它不会有我上面说的任何毒副作用。如果中国人都能像我这样勇敢,用QQ号代替自己的姓名,那我们自己和我们社会都会变得非常美好。

  网友们,你们还等什么呢?把你们腐朽罪恶的姓名扔进历史的垃圾堆去吧,让你们的QQ号成为你们的代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