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闪电

国家社会主义者 容克共产主义者 民族主义分子 愤青的俱乐部
正文

我的求职面试经过

(2005-04-16 22:03:21) 下一个

昨天去一家公司求职 那里的女部门经理问了以下的这些问题 在我看来 千篇一律 没有一点创新 可还是硬着头皮答下去了

1."你有没有工作经验?"/"你觉得没有工作经验是不是你的一个劣势?"

我没有工作经验 因为我从来也没有从事过这方面的工作 而且我一直不明白现代的大公司为什么都那么强调工作经验 看看现在社会那些刚出炉的大学生们 有多少人会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要我说,有经验的人只有贵单位内部才有,来这里应聘的人都是没有经验的,因为即便是有经验,也是他们从前在别的单位所获得的,那些经验并不能完全适合这里的工作,有时反倒因为过分遵循他们所谓的经验而将这里的事情搞糟糕 不过话又说回来 我想现在的公司强调工作经验 无非是遵从商业上的利益得失 因为你一但接纳了一个没有经验的员工 你就要花费资金与经理去培养他 让他从一颗树胚成长为一颗苍天大树 但是现在没有多少公司愿意做这方面的事情 大概是因为害怕一旦跳槽 煮熟的鸭子也就飞了。一句话 就是现在公司留不住人 是公司的肾虚

2."没有工作经验的情况下,你打算怎样适应新的工作?"

学习 学习再学习 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出还有什么别的方法 适应新的工作 对我来说不会是一件难事 我能活这么大 就是因为我能够成功的适应我所处的环境 我能够适应生存 我也就一定能够适应这里的工作  

3."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比如 最大的长处、特色在哪里?哪些是你过去做得最好的事情?你具备什么样的专业技术、知识?

我这个人没什么优点 我性格也不大好 暴躁, 骄傲自大, 目中无人, 刚愎自用, 别人都说我是个偏执狂 然而我所引以为豪的却恰恰是我这些在别人眼里所谓的缺点 因为我认为我的这些性格特点 将会让我作出经天纬地的大事业 你明白吗 是不同于常人的大事业 我不喜欢那些性格偏于宁静的人 我认为他们不会有什么大的作为 因为他们性格上的保守就造就了他们行动上的保守 他们就会更倾向于苟安于世 不敢有所变更 然而商场如战场 环境是在不断变化的 你们要想在商战中战胜对手 占据主动地位 就要不厅的变化自己 要敢于创新 要大胆 人就是一个企业的细胞 如果这个企业的人多是一些保守分子的活 那么这个企业也就不会有多大的希望

4."能谈谈你的家庭吗?"

我是军人家庭出身 父母都是军人 我爷爷是老红军 可以说我的上一辈都是生长在红旗下的人 我能为我生长在这样的家庭里儿感到自豪 但我不喜欢我的父母 因为他们的家长作风太强 这也没办法 因为我觉得 年轻人就该有叛逆情绪 这样才能有所创新 才能长江后浪推前浪 做到一代更比一代强 我是这样认为的 这是我的社会达尔文主义 但我还是爱我的家庭,虽然物质上不是很丰富,可我们的精神上却一直很富有 因为我们是有理想的人

5."你最崇拜谁?"

我崇拜希特勒 我可以直言不讳的告诉你 而且我一生致力于成为他那样的政治强人 他是我理想上的终结点 是我梦想上的征服者 他让我觉得我活在这世上是如此的有意义 他让我告诉自己 我不再只是一个之为了吃穿而奔波的行尸走肉了!而且我相信每一个新一代的国家社会主义者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6."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我的荣誉就是忠诚“

7."谈谈你的一次失败经历。"

我不会失败 我也决不相信失败 即便我会有那种现实意义上的失败 但我不认为那是失败 那不是失败 而是我胜利的基石!

8."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

不是我选择了你们 而是你们选择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