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生活中的点滴感动,流逝岁月中的难忘情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制豆沙-包

(2020-08-17 06:57:03) 下一个

 

 

 
 
 
以前做豆沙包,多是买超市卖的成品豆沙馅,糖放得多,可能也有添加剂,觉得不够健康。于是琢磨自己从豆馅开始做起。
 
 
 
 
 
 
买的是北海道产的红小豆,虽然比进口的小豆贵一些,网评比较好,比较放心。另外没有用普通的白糖,用了一款用罗汉果炼制的低卡糖来代替的,这个海外应该也有卖的,是我做料理常备的东西。
 
 
 
 
 
 
 
加工豆沙馅主要用我常用的夏普Healsio系列的调理电锅,做料理的功能非常强大,其中有一个Menu就可以做豆沙馅的,关键就是它带有一个搅拌器,在蒸小豆的过程里会不断自动搅拌。弄好后从锅拿出,到常温后,再放容器里,在冰箱冷藏室放一放,做豆沙包时拿出即可。
 
 
 
 
 
 
 
发面用的是星野(Hoshino)的天然酵母做种子,这个在我以前的博客里有介绍。
 
 
 
 
 
 
 
这次做的也算比较成功,豆沙甜度恰到好处。从做豆沙,发面,包,蒸,虽然费些功夫,偶尔为之还是不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这个罗汉果天然低卡糖非常好,我已经用了很多年了,做料理超推荐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的豆馅口感一定特别好。从你这里受到启发了,我也换糖吧。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是的,自己调理的会比较健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点赞!日本的豆沙包就是太甜了,我基本不吃。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自无心水自闲'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豆沙看着好馋人。真棒!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多谢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自己吃的东西花费一点功夫也是值得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很好吃!太能干了:)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豆沙包,非常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