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生活中的点滴感动,流逝岁月中的难忘情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印象-潜移默化的变化

(2016-09-24 15:07:48) 下一个
 
这几年经常利用夏休回国探望父母,一点一点体会到国内的变化,也有很多正能量。
 
今年回国因为日程安排选择了东航,以前对它的服务印象不是很好,所以这次也没有什么奢望。回国当天是儿子的生日,首先给我惊喜的是登机后空乘人员给儿子的生日祝福,有贺卡,还特别给了一个冰淇淋,挺感动的,其实一句问候我就非常满足和感谢了。她们的服务也许还有很多改进之处,但是至少能感到在努力。
 
出机场取行李碰到了问题,陪我十多年的行李箱被摔得变了形,心情一下子变得不佳,还好里面东西没有损坏,箱子彻底报废了。找到机场管理部门,态度居然很好也认帐,提出的解决方案是陪一个给我,但是他们只有一种国产的行李箱可以提供,如果同意的话一手签字一手就可以把箱子赔给我。毕竟我的箱子也用了超过十年,再加上人家态度还成,所以我也就认了。
他们办事效率还是蛮高的,以前坐ANA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很少有这样赔偿的,要事先填一下调查表,认定一下箱子的厂家和原来的价格以及修理的可能性,实在不能修理才会陪一个新的,这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办成。
 
早晨陪父母去公园散步,看到浩浩荡荡的晨练队伍,男女老少都有,跑步的打着大旗,拎着音箱,放着气势磅礴的音乐,队伍成型跑的很有节奏。后来打听到他们都是志同道合的跑友,组织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微信的群,就叫**公园**跑步群,参加自愿,所有联系都是通过微信。现在感觉跑步爱好者越来越多,大家也越来越重视身体锻炼和保养,类似的跑步队伍碰到有好几个。公园也是根据需要花钱修建了跑步的道路,有清晰的距离标识和方向指南。当然也有很多自己独自锻炼的人们,很多跑步者胳膊上都绑个MP3音箱,放着动感音乐伴跑。觉得很好玩,因为通常我认为跑步者都是带耳机的。可能大多数人还是喜欢热热闹闹的感觉吧。
 
因为临时有事坐了一次动车,舒适快捷,刮目相看。原来快车5-6小时的车程现在一个多小时就搞定了,非常方便了。而且跟日常生活中飞涨的物价相比,票价真的不算太高。它使得城市之间不再有距离感。
 
还有印象深刻的是电子付帐的普及,不只是网络购物,现实生活中各种消费,比如在饭店,如果用支付宝或微信转账支付,不仅方便还有很多折扣。
 
据说越来越多的网购需求催生了很多快递公司,给用户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安全的隐患,好像快递公司员工泄露用户个人信息的现象很普遍,一条信息被卖出几毛钱,这个就成了电话诈骗者的主要信息来源,我父母年纪大了,所以他们从来都不网购,就怕出问题。不过即使这样,我在国内的几天仍然有几次奇怪的电话打来,装法院的,装公安的都有,只不过表演的比较拙劣而已。还好这个夏天以后国家似乎开始重视了,明明技术上防止也不是太难的事情,就看你职能部门管不管,总是指望百姓都是火眼金睛毕竟也不现实。
 
跟昔日的朋友们聚会,很多人都是开车到饭店,大家聚一起高兴也都喝了一些酒,结束后自觉的打电话找代驾公司,现在代驾的服务也很规范了,这样很好尊重规则也尊重生命。
 
还有一个感觉就是车太多了,街上小区乱停的很多,导致交通更加拥挤不堪,不过实际多数情况是开车出门办事,根本找不到停车位,也没有有效的交通疏导,这些光靠罚款其实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国内年轻人比中老年人更懂礼貌
Richmond2002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种传播正能量的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