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伊藤博文,最让人思考的日本首相

(2010-09-22 19:14:38) 下一个
伊藤博文,最让人思考的日本首相
文章提交者:农村老师k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伊藤博文,一个我们本应该陌生却无法陌生的名字,或许这个名字给中国带来的只是羞耻,但对于日本来说,这个名字却不是,所以当梁启超把这位日本首相与中国的李鸿章相比较的时候,就评价说“伊藤博文能制定宪法为日本长治久安之计,李鸿章则惟弥缝补苴,画虎效颦,而终无成就也。”

确实,在日本脱亚入欧的过程中,其实伊藤博文这样的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这个角色恰恰是一个典型的“日本愤..青”形象,唯一不同的是他所谓的“愤”不是在无止境的漫骂,也不是靠扔砖头所取得的,因为无所谓的愤怒只会让人产生傻,,逼,所以伊藤博文的愤只是为日本而“发愤图强”的“愤”,与此相比,日本的“愤”着实让人不得不赞叹。

当然,如果一直以考试成绩相比,日本人就连他们引以自豪的伊藤博文都不如我们普通的中国县令,于是出现了“当甲午战争结束以后,伊腾博文和李鸿章在日本福岗签订了《马关条约》的时候,伊腾博文突然问李鸿章这么一句话:中堂大人,我当初在英国留学的时候是第七名,那个第一名很厉害的,是你们中国人,他到哪里去了?李鸿章说,不知道。回来一查,是福州漳州的一个县令。第一名回到我们中国,是福州漳州的一个县令,第七名,坐在明治天皇旁边,日本的总理大臣,就是日本首相。怎么有这么大的差别?”这样的事情,所以说日本人所敬佩的伊藤博文学习成绩还不如我们一个中国县令。

可惜,中国是有人才,但连我也没有想到的是中国超越日本首相才能的人最后的结果也不过是个默默无闻捞钱的县长,所以说我不知道是中国的人才太多,还是中国太不会使用人才,还是中国人只是“考试”上行,事实上一点都不行呢?

因此对于国人那些竞赛成绩,我又盘点了下,其实百年来,国人与日本人相比获得的第一并不少, 但为什么中国有那么多第一还是被日本耻辱的签订了《马关条约》呢?

也许我们应该反省,也许我们应该思考,究竟我们是狮子,还是一群被蒙养无能的猪?

或许在质疑的时候,大家先听我讲述“1994年12月8日,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友谊馆所发生的特大火灾……据说当时有人说:“让领导先走”,于是市教育局领导统统逃跑,结果跑出来的领导也没有组织救援,丝毫没起到疏散人群的应有作用……最后大火造成325人死亡,其中288名为中小学生,干部、教师及工作人员37人,受伤住院者130人……”这个故事,从这个故事,这个民族对待孩子的态度,从这个态度可以看出我们究竟是狮子,还是一群懦弱无能的猪!

虽然我知道自己也没有资格去指责太多,但身为国人,其实有时候也常常为有这样的劣根性感觉害怕,这样的害怕……其实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会克拉玛依大火中焚烧出来,但是与日本人相比,我们对待孩子的态度有时候是不是太残忍了,究竟我们这些人此生给孩子留下的会是“无止境的怨恨,还是充满希望向上的胸怀?”,其实我也不知道!

可我不希望如一个游历了十几国家的人说的“这样下去,我们的中国将没有明天了,因为到时候到了已民穷财将近,纵是美国的制度也救不得了的地步就晚了,就算现在就搞政改,20年后的我们不过能维持中等偏下水平罢了”一样,希望只是一种忧患的想法,但现在人口红利透支到极点,与资源消耗过大的局面,我们不能清楚看到,所以宁愿抱有忧患意识,也不愿意抱有太盲目的乐观!

因此,伊藤博文,最让人思考的日本首相,通过他的话,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意识到仅仅靠砖头去当愤..青,靠过去义和团的方式可以打败日本,有时候那是非常愚蠢,因为盲目的愤怒只会产生傻..逼,其实什么都做不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