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请看文革中百姓如何戳穿胡耀邦的画皮? zt

(2010-04-21 11:41:16) 下一个
请看文革中百姓如何戳穿胡耀邦的画皮?

(整理者按:本文节选自团中央群众组织有关胡耀邦的批判材料《胡耀邦反党反社会主义反毛泽东思想的十大罪状》第九节、第十节,现标题为整理者自拟,40年前的大字报一针见血的戳穿了胡耀邦的伪善面貌:“喜欢自吹、大做报告、飞马观花”,读者不妨将大字报中所揭发的内容与八十年代胡在台上时的言行对比一下。中国文革研究网录入)

(九)自我吹嘘,突出个人

胡耀邦一贯喜欢自吹,处处突出个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资产阶级个人野心家。

一九六三年胡耀邦到湖南任湘潭地委第一书记。一到就说:“我现在的地位,不是王,也是侯了。”

在湘潭,每到一县必作大报告。报告中常讲他有一个好友,一起长征,过雪山时,看到前面白茫茫一片,自杀了。讲到这里,忽然话题一转,说:“我呢,总算熬过来了。现在你看,不是什么都有了:中央委员,小汽车,中华牌的香烟……”顺手还把桌上的香烟一举。

在湘潭,对人夸耀他来湖南后已作了多少字的报告,写了多少字的材料。并问人:“赫鲁晓夫是最爱讲的,他讲了多少字,我还没有超过他吧?”

一九六五年到陕西任省委第一书记三个月,就讲了四十多万字。

在湘潭,在陕西,把自己置于党委集体领导之上,几次以个人名义签署“电话通讯”,实行瞎指挥。

在湘潭起草第二个“电话通讯”时,说:“要同上一个衔接,我的东西要成为历史。”

经常吹嘘他的“光荣历史”。甚至造谣说《反对自由主义》是由他向毛主席反映了情况才发表的,二十三条也是他参予起草的。

一九六三年,用他个人名义发表的学习雷锋的文章送《人民日报》后,多次叫人给报社打电话催登。未登前,对人说《人民日报》处理他的文章一定与众不同,会放在第二版,与罗瑞卿的文章同样对待。还恬不知耻地说什么“这篇东西,将来一定选进教材。”“一些小青年会把我的警句抄到笔记本上,时常翻开来看看。”青年们一想到什么叫个人主义这些问题,就会翻开我这篇文章,看我是怎么说的。”

(十)做官当老爷,严重脱离群众

胡耀邦还是一个十足的死官僚主义分子。

他来团中央十几年,一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经常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竟从来没有自己动手拨过电话。甚至洗澡也是由警卫员替他准备好一切后,他躺在澡盆里,要人家替他搓洗擦干。有个警卫员整整替他搓了八年澡。

他爱打麻将,爱打桥牌,爱打兔子,爱钓鱼,爱游山玩水。经常通夜打牌,白天睡觉。暂时困难时期,他走后门弄来两吨汽油和许多子弹,夜里乘着吉普出去打兔子,最远打到顺义县郊。每打一夜兔子,耗费的汽油、子弹折合现金一百一十元。

他从来不到机关办公大楼办公。前团中央书记处要请他参加会议,就上他家里去开。团中央的工作人员,除了副部长以上的干部,他几乎都不认识。一次他出差外地,碰见团中央一个干部,互不认识,只好由团省委的同志给介绍。

他出差一贯飞马观花。有一次,一个月走了六个省,行程二万五千里,平均每天八百多里。工作不做多少,每到一地却必然游览观赏名胜古迹。一九六四年在陕西工作时,八天跑了七个县,每到一地还要做大报告。

胡耀邦一九五二年就当了团中央第一书记,长期以来打着“红旗”反红旗,对全团工作,对全国青年的革命化,带来极大的危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