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愿被外国人领养儿子的中国父亲 作者:潘文伟

(2009-06-14 12:33:17) 下一个
愿被外国人领养儿子的中国父亲

作者:潘文伟

  有个叫顾志坚的人,和老婆都是专科毕业,他们有个儿子,今年6岁,名叫顾润基,聪明可爱,夫妻俩都很爱他。但是,顾志坚日前在网上公开发帖,声称愿意欧美外籍人士领养带走自己的孩子,理由是“去欧美能够做个真正的公民”。
  欧美外籍人士领养中国孩子的很多,但那些孩子一般都是孤儿,就象“CCAI”(美国国际中华儿童中心)一样,专门从事帮助海外家庭在中国大陆领养孤、残、弃婴的工作,已为来自中国的2000多名孤残儿童在美国找到了温暖的家。但是像顾志坚这样本有个完整家庭,也养得活自己孩子,只是在城里没有房子,却愿意欧美外籍人士领养带走自己孩子的情况,可以说是首例。帖子一发出,网友纷纷发表意见,有的称希望自己孩子被领养的顾志坚是好父亲、伟大的父亲,有的说他是个疯子,还有人骂他想叫孩子认洋爹丢人现眼……
  说实话,要叫我对这件事作个评价,我还一下想不清楚,蒙住了,心里则像打翻了五味瓶不是个滋味。有个网友用一则黑龙江女人的征婚启事来羞辱他:“女29岁,身高1.64CM,体重50公斤,大专学历,温柔大方,吃苦耐劳,寻美国公民,有担保女方的经济能力,会汉语,50岁以下男士,期待大洋彼岸的你就是一生一世的缘分。”意思是,都想傍个洋人跑出去。
  这则征婚启事又使我想起一个熟人,成都本土的女人,42岁,没有工作,没有本事,运气也不好,只能靠点男人,可是男人们又待她不好,更不与她结婚。大概是前年吧,她找我看过自己的命理,我对她说,你马上就要转好运了,而且将遇到一个新的缘分,一个新的男人。她高兴是高兴,但没有一点信心,因为自己一没钱,二没能力,这好运怎么转?我告诉她,命运往往是以一种自己先前不知道的方式出现的,是不以你的设想作为前提的……过不了多久,真是鬼使神差,无意中相识了个58岁的英国男人,那个英国男人非常喜欢她,与她闪电结婚,还把她带到英国去了。人家给她回成都探望父母的钱,多得她这生都没曾有过呢。她现在感到非常地幸福,还对成都的朋友们说,她就是到现在还觉得是在做梦呢……
  说实话,我们都为这个朋友找到归宿、找到幸福感到高兴,没有什么人会觉得她傍了个洋人不妥。民族主义者对这种现象当然会嗤之以鼻,但是,我这个朋友以前过着不幸的生活时,不见有什么民族主义者站出来为自己的底层同胞呐喊,可见,所谓“民族主义者”是虚伪的,极其靠不住的。
  因此,有了这样一些事实和经历,再回过头看顾志坚“愿外籍人士领养走自己的孩子”的事件,就觉得这问题相当地棘手了。也许,中国的弃婴和孤儿被外籍人士领养,这还好理解,甚至因为生活所迫找个外籍人士结婚,也能够被认可,但是像顾志坚这样夫妻俩都是大学毕业,有工作,能够养活自己孩子,却愿外籍人士领养走自己聪明可爱的儿子,理由是“去欧美能够做个真正的公民”,就让人说不出滋味了。当然,从法理上讲,他们有这样的选择权利,但如果说在中国不能“做个真正的公民”,不还可以去争取么,去努力么?难道“去欧美”才是唯一出路?这样的事件对孩子的心理成长难道没有一点影响?全中国人都跑出去吗?等等,等等……牵涉的问题非常地多,还有很多未知问题是我们不能预料的。
  这事件使人想起《诗经.硕鼠》:“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三岁贯女,莫我肯顾。逝将去女,适彼乐土。乐土乐土,爰得我所。硕鼠硕鼠,无食我麦!三岁贯女,莫我肯德。逝将去女,适彼乐国。乐国乐国,爰得我直。硕鼠硕鼠,无食我苗!三岁贯女,莫我肯劳。逝将去女,适彼乐郊。乐郊乐郊,谁之永号。”
  翻译出来就是:“大田鼠呀大田鼠,不许吃我种的黍!多年辛勤伺候你,你却对我不照顾。发誓定要摆脱你,去那乐土有幸福。那乐土啊那乐土,才是我的好去处!大田鼠呀大田鼠,不许吃我种的麦!多年辛勤伺候你,你却对我不优待。发誓定要摆脱你,去那乐国有仁爱。那乐国啊那乐国,才是我的好所在! 大田鼠呀大田鼠,不许吃我种的苗!多年辛勤伺候你,你却对我不慰劳!发誓定要摆脱你,去那乐郊有欢笑。 那乐郊啊那乐郊,谁还悲叹长呼号!”
  你看,现在闹鼠患是什么意思?不就是中国的贪官硕鼠们太多了么,这样的地方,人们还不想摆脱而逃去那“乐国”么?
  原来,顾志坚发帖,称愿意欧美外籍人士领养带走自己的孩子,其本意我认为并非真的愿意自己孩子被外籍人领养,而是借此来发泄作为一个中国底层人对硕鼠的愤慨!这样的硕鼠不除,这样的鼠患不灭,民众不得安居乐业,不想离开自己故土,那才是件怪事呢!
  
     
  附:顾志坚帖子
  
  我愿意欧美外籍人士带走我的孩子
  
  我只有一个儿子,聪明可爱,今年6岁,我很爱他.可是,我异想天开,希望有西方外籍人士能带走我的孩子.
  不是我养不活他,在我们所居住的小城市,买不起房子,我承认,但是,负担一个孩子的生活和学习费用,还是能承受的.
  我一直在想,我的儿子长大了,如全家人所愿,考上著名大学,有一个好工作,又怎么呢?
  我和老婆受过一点教育,历史书读了一些,古代的中国,江山代有才人出,他们的出现,确实改变了家庭现实的处境,可是,对于国家,对于他们100代以后的后代,又真正起了什么好的作用呢
  如果说,光宗耀祖的心理,从人性的观点是不能否认和干涉的,但,从时间的概念来讲,毕竟是对于过去和现在的总结和交代,对于未来,好象没有交代。
  有人要反驳了,请问秦始皇,是始皇帝,他不是规划了他的子孙是2世,3世,乃至万万世呀。
  是的,他们爱后代,想尽办法,为后代谋幸福,所以,皇帝要建立万世之基,读书人要立做宰相的理想,财主要拼命聚财 ,为了权和利,他们利欲熏心,任意宰割民众,对民众的疾苦视而不见,大灾荒年代,晋朝皇帝竟问手下的大臣,老百姓为什么不吃肉糜呢?
  为了一己私利,对于公共利益,普世价值,从不考虑,反而,加以践踏,这就是几千年来有才的先人们在中国施行的教化,老百姓虽然穷,可是不笨,陈胜就高呼 王侯将相,宁有种呼,所以,陈胜 吴广的奋起,谁说不是为了做王侯将相?
  以后的起义者,谁能够免俗的呢?黄巢不也说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百花一处开,目标何等明确,刘邦 朱元璋这些胜利的起义者,实现了抱负,当上了皇帝,他们实现了父传子、子传孙的目标。
  可是,他们真的维护了子孙后代的利益 吗?在一个以自私为中心的社会,今天的胜利者,就是明天的失败者,看看他们的后代,最后免得了风流云散的结局吗?崇祯帝吊死煤山,是朱元璋愿意想到的吗?福王被李自成抛进油锅分食,谁叫他是皇帝的后代,是既得利益的所有者呢?旧时王谢堂前燕子,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太多了 看看 现在的中国,下岗失业工人中, 黑砖窑奴隶中,真的没有皇帝后代吗?
  在中国,我听得多的是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感叹,这些感叹,可以理解,我绝对不欣赏,为什么呢?没有人喊出粪土明年万户侯,明年的万户侯也是粪土,防盗防抢防万户侯 这个观点,如能深入人心,中国人就不在权利的斗争游戏里沉湎了。
  中国不是不要领导者,中国需要的领导者,首先 ,自己要认为自己是普通人,自己的后代也可能是普通人,再多的权力,太多的计谋,都不可能真正为自己的后代谋终极的幸福,其次,手中的公权力,只要真的为公,形成权力为公的制度,最终收益的是包括自己的子孙后代再内的所有未来的中国人 没有这种认识的领导人,我们不能抱什么希望。
  现在的房价如此之高,顺应了权力部门和利益集团的利益诉求,至今,我没有看到政府拿什么措施应对某些专家所谓市场经济的结果这个荒唐的论述,中国实行 计划生育也是市场经济的结果?看看并校风,农村的学校砍了多少?学校向城市集中,势必对农村家庭到城市买房子产生压力,否则,孩子在学校的寄宿费,生活费 伙食费 不在题中交代,孩子的管教不也是一个新的问题?为计划生育这个节约国家资源的政策买单的农民,现在还要在市场经济的名义下做奴隶?看看城市的贫民,我更抽心,我们农民家里好歹还有房子,还有田种,他们一样实行响应国家的各项政策,什么也没有,市场经济四个字就打发了他们所有的不满和无奈.我和老婆都是专科毕业,也农转非,城市里没有立脚之地,所幸,老家在农村,父母有房子,有田 就回来了,比起许多人,我们还算幸运。
  我总是在想,我没有房子,我孩子上学的目的是什么?读书,当官 买房子 然后,我们一家幸福生活?我儿子有出息了,我的孙子呢?他担保有出息吗?没有所谓出息的人也可以幸福的生活吗?
  看看 欧美,普通人的比例也很高,但,普通人的幸福感觉也很高,对于普通人的幸福权利的保障,已经形成国家的制度,再看看他们的公权力机关的领导,当官不是终身制,离开权力,就是普通人,,呵呵,他们自己就把自己当做普通人,也把他们的子孙后代当作普通人。
  在这些国家为利益集团牟利,或者侵犯公民个人权利后果真的很严重,被发现,轻的辞职,重的坐牢,以色列总统因为骚扰女性丢了总统位置,说明公民个人权利神圣不可侵犯,在这样的国家,包括总统孙女再内的所有国民受到权力首长性侵犯的几率是不会高的,对于官员利用职权为大集团牟利,更是受到制度的约束,利用权力和利益集团结盟,损害的必然是广大的平民利益。
  衡量一个国家是否文明进步,很简单,只要看 这个国家的公权力机关和权力执行人员是否是一个自我压抑权力的群体,这个国家是否形成权力压抑制度和权力压抑共识?
  在中国,权力压抑制度已经形成了吗?权力机关和权力执行人员到底是如何执掌权力的?最近的一段新闻,很让我吃惊,据新任国土部长徐部长说 中国的土地违法主体 百分 之80是各级政府 房价爆涨的原因,我们可是清楚了,然后,是深深的失望。
  所以, 我希望,我的儿子,顾润基 ,能够移居欧美,东欧不在考虑范围,如果,有欧美外籍人士愿意带走我的儿子,我愿意。
  我愿意他到那里成为一个真正的公民,在一个所有人自认为公民的社会里,我的孙子或者孙女也是一个公民,他们会受到公民的待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