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江青的干女儿卜兰兰,我心目中的厚道人zt (图)

(2009-05-21 17:27:23) 下一个

江青的干女儿卜兰兰,我心目中的厚道人

图片:

何谓厚道之人?做人怎样才算厚道?我认为做人做到江青干女儿卜兰兰的份上,就算是厚道了。

卜兰兰是毛泽东转战陕北时被江青认养的干女儿。毛泽东与江青二人对她很好,她也非常喜欢自己的干妈,称毛泽东为姨父。当时李纳7岁,与略大一点的卜兰兰相处很好,江青也有意将她与李纳一同扶养带大。毛泽东准备离开陕北时,他与江青都有意将卜兰兰带走,但卜兰兰的父母因只有她一个女儿,便未同意。毛泽东只好安慰她,等有机会让人捎信将卜兰兰送到江青身边。后来有人让卜兰兰到北京去找自己的干妈,但她不肯。

卜兰兰22岁时,结婚连生五个娃,生活很困难,一天只能挣很少工分,要强的丈夫知道她是江青的干女儿,也未求干妈,直到临死前才让她带孩子去找江青,可她带着孩子走到黄河边又回去了。

再嫁后,她又生了一帮孩子,生活更加困难,村里人都劝她写信找毛泽东,找江青救助,她却说:“毛主席一会见这人,一会儿见那人,隔三差五还要写条最高指示,一想他那么忙,咱挺一挺也就过来了。……”

毛泽东去世后,有人找到她收集材料写纪念文章,她却痛苦地流着泪自责未能对他老人家尽孝……。

江青倒台后,她不知何因,只知道是什么帮,她说:“帮不帮跟咱老百姓没啥,咱不怕人家说闲话,她落难了,咱帮不了啥,可以安慰安慰她”。并托人为江青捎了二升葵花子和自绣的一对枕头套。但过了不久,葵花子和枕头套就让邮局寄回来了。

这就是江青的干女儿,我心目中的厚道人。同时我也相信,江青在冥冥之中,会听到这些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