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股票跌得没肉吃了

(2024-09-09 10:24:58) 下一个

是不是没有股票的人是穷人?据报道美国半数多点的人有股票,而年轻人有股票的不到持有股票人数的一半。

咬牙切齿咱也买两股,别说,买完了股票就涨了,原来不是突然大跌了吗,那之前没有出手,还算幸运吧。天天看天天涨,过了几天我就想,卖了得了,还能算是股票赚钱了呢。

又想,卖完了呢?想来想去股票开始下跌了,吓我一跳,要赔钱了吗?咋办?想着想着又回来了。这真闹人,想想算了,不看不就得了。

没赔钱呢,但赚的钱少了。咋办?不能吃大鱼大肉了吧,做青菜吃吧。

苦瓜炒肉。

苦瓜我都是先用盐腌一下,半个小时也行,十分钟也行,然后把盐水洗掉。放油在锅里,不要多,我都是冷油炒菜,放苦瓜进去,等油热了翻炒,加上白糖、酱油,再把炒好的肉丝放进去,差不多了就放醋,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非常好吃,我都是这么吃苦瓜的。

我也用苦瓜塞肉做过,不行,那个味道不如这样好吃,还有跟电视视频学的鸡蛋炒苦瓜,不好吃,说是北京吃法。

我自从跟我大姑父学了炒苦瓜一直就这么吃的,非常好吃,不过他还放辣椒,在国内我一直放辣椒的,来美国怎么就不喜欢吃辣了呢?也许我们这里太干燥了,不适合吃辣椒。不知道。那时候去大姑家吃饭,姑父总会做这道菜,然后说,这叫酸甜苦辣咸。吃了几十年了,习惯了,经常看见有好点的苦瓜就买。

在国内的时候,苦瓜很贵的,刚下来的时候好几块钱一斤呢,那时候住筒子楼,邻居看我做这菜就说我总是尝鲜。

住筒子楼的好处就是不寂寞,做饭的时间大家都在门口做饭,哇啦哇啦地说着话,水房在中间,你来我往的,特别热闹。现在完了,做饭都是静悄悄的,除了排油烟机的声音嗡嗡地烦人。

肉炒青椒。

青椒要掰不要切,切了就不好吃了。又省事又好吃的方法,我喜欢用。这道菜我喜欢吃也经常做。美国的青椒皮太厚,吃的时候都得吐皮,咬不动、嚼不烂。韩国超市的青椒就特别好,皮能吃。所以用青椒的菜,我都在韩国店买青椒。

美国的菜跟国内的不能比,尤其刚来的时候,真的不习惯吃这里的菜,西红柿、黄瓜、青椒、茄子都是大厚皮,圆白菜也没有圆白菜的味道。都说刚来美国的时候我们吃了很多苦,其实别的都不算什么,关键吃跟不上。

乱炖。

这是我在懒的时候必做的一道菜。冻豆腐也行,鲜豆腐也行,大白菜,肉还有宽粉条,好吃极了,我喜欢吃粉条,这碗菜粉条压在下边了。

大白菜韩国店的最好,粉条也是,韩国的地瓜粉粉条比绿豆粉粉条好吃,有点香味儿。

冬瓜炒肉。

这个太简单了,冬瓜去皮切块,不需要很多油,炒一下放肉炖一会儿就好了,一定要放点酱油,做汤不放,有清香味,炒肉要放,特别香。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冬瓜特别的贵,居然四块钱一磅,有时候突然0.99一磅,赶上就买点烧了吃,还是非常好吃的,如果特别贵,买了就做汤吧。去了皮、去了籽没多少肉。

酱脊骨。

这个很简单,脊骨焯水,焯的时候放料酒、姜片、大料,然后用高压锅压,压成你喜欢的烂熟程度,高压锅里放葱放点酱油。压好后放炒锅里,加生抽老抽,加一点点糖或者不加也没关系,加水再炖,直到汤干就成这样了,非常好吃的。

现在买脊骨的人越来越多,经常就剩一盒两盒的,看见有个人居然买了四盒,我是吃完再买的。周末买了一个大萝卜,好久没看见新鲜大萝卜了,昨天的还可也,准备用脊骨炖点大萝卜,那才好吃呢,萝卜比肉都香。

炒菜我不行,酱肉经常有网友问我怎么做的,所以想起来就顺便写一下,有时候我回了人家又忘了回来看。这样写到菜后边就很方便。

赚不到钱还要经常花钱。星期五早上七点多我去车行给车换油,我这车买的时候有个优惠就是终生免费换油,20多年前换个油没多少钱,再说车也开不了太多年吧,没想到一开开了这么多年。这几年换油总是留下点小尾巴,不是哪儿没拧紧漏几滴油就是哪儿没盖好,有一次居然前盖没盖好。

我多半都是周末去换油,后来我想是不是周末上班的人不太行,现在我就改平常最早去。换个油个把小时的事儿。

这次去车行说你的车要做12万迈的维护,我的车还没到呢,因为现在开车不多,所以里程更省了。本来想下次再说的,后来换油时候跟我说还是想要我把维护做了,我一看那天人不多,不是一般的不多而是挺少的,就同意了。当然花了几百。

没有白花的钱,折腾过后的车开着轻松不少,开习惯了这个车,真不想换车,老公总说让我换个车,我不换,现在的车不好看也质量不如以前,我这是日本原装的,现在的车很少原装的了,都是加拿大、中国、美国、印度什么的组合装的,样子就更不用说了,都不知道设计师们是咋想的,好象过去的设计师们都退休了吧。

就像现在的吸尘器,我家吸尘器20多年前花了四十多块钱在店里买的,特别好用,现在电线老化了,我也懒得去修吸尘器的地方去换也不便宜,就想换个新的,找了半天才找到了一个没有满身有挂件,一拉还拐弯的。小两百块钱,但质量也很不错,有些真的质量不行。这是一个老牌子。我就说,很多设计工具的人可能也不用这工具,所以并不适合劳动人民使用:)

没办法,现实就是这样的,今不如昔。过去的东西又便宜又好,现在贵还不好用。有些东西一不小心就买了拼多多的质量。好赖拼多多便宜得不像话不是吗。

说多了就是负能量,股票不好好涨心情不好:)

强烈推荐大家大家看一看《平凡歌》这部电视连续剧,非常值得每个人都看一看。王骁和殷桃演的,里面的演员个个演的都很棒,王骁一直都是演配角的,记得有人叫他“千年配角”,这次演主角而且演得特别好,不知道会不会获奖。

我原来电视上就有独播库APP,昨天一看不行了,要升级,点击升级就说要收费,一年22块,说行吧,结果怎么都没法下载,要登陆谷歌,登录就说不行不行的,手机上怎么弄都行都是最新版本,过去手机可以从电视上看,现在不行了,索尼电视必须得索尼手机才行,幸亏老公手机是索尼的,不行的时候就用他手机。别的手机要下载什么软件,软件都收费而且看人家说根本不好用。

油管现在什么新剧都是有个几集之后就没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总之就是越来也不方便了,不是咱不想花钱,问题是花钱都不行:)

巧门满地跑,慢慢找吧。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国人应该都在股市上有投资,养老金不都在股市里挣扎吗?菜做的真好。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花姐,我对你提出严肃批评— 氧化与否与刀木有关系。除了少数水果,如牛油果、苹果等,蔬菜一般也木有氧化的问题。。。你不信就算了。
-------
花似鹿葱 发表评论于 2024-09-09 17:14:13
。。。蔬菜不用金属刀,不会很快氧化,所以好吃。买把陶瓷刀就解决问题啦!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的由头倒是提醒了我,心情随着股市涨落的看官们,不妨把饮食味道跟股票联系起来试试,比如跌了吃炒苦瓜,涨了喝冰糖莲子羹,发大了直接往嘴里倒蜂蜜,怎么样?
要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反着来。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蔬菜比肉贵呢,昨天去了中国超市,很多菜都要$5左右一磅,好像又涨价了。美国店好像没什么涨价,价格平稳下来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独播库是中国的吧?上海外网站吧,不收费。爱壹帆,欧乐。我做菜肯定比你差一大截,但是用个好武器呀,蔬菜不用金属刀,不会很快氧化,所以好吃。买把陶瓷刀就解决问题啦!我家两把,一把切菜一把切水果。
小火花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没丢钱,好像每道菜里都有肉那,做的真好,馋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苦瓜木耳可以清炒,苦瓜炒肉丝可以放些豆豉。下次试试?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还都是假名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茶!苦瓜我真不习惯白吃,要有酱油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旧一点的剧能看全了~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领导的股票贴里面好吃的多多啊!以后炒苦瓜按照你的方法做。我是经常苦瓜炒鸡蛋,也挺好吃的呢。也许你吃不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