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单就不难

(2024-08-05 13:48:04) 下一个

做饭常常觉得花时间太多,做个菜又是洗又是焯,又是上糖色又是煎黄皮,实在是麻烦,所以人家西方人的西餐就没有那么麻烦,省下很多时间可以干别的而且不用收拾整理厨房,也就不会那么累,不需要唧唧歪歪。

我做饭一贯是挑省事儿的来,豆腐我家比较喜欢,经常买Costco的,一盒好几块,有时候吃不完快过期了我就把它冻起来,冻豆腐很多时候做菜很好吃的,尤其是有肉的菜。

周末我把一块新鲜豆腐做了一道省事儿又好吃的菜,豆腐、白菜、粉条炖在一起,放点肉丝,很香的,这样一道菜里有豆腐还有白菜又有肉,就是吃这一个菜也不算很差。

另外一块豆腐冻起来了,发现冰箱里还有一块冻豆腐,于是红烧肉卤鸡蛋里我就把冻豆腐切小块放进去了,烧出来也是极其好吃,还有酱肘子,这个周末忙碌中做了这几道菜,还蒸了二和面馒头,成功好吃。

周末去Costco买了一个大西瓜,切开一看非常不错。

得说,人年纪大了出门真得特别小心,在Costco买西瓜,我在那儿挑西瓜,一个个大纸箱里面堆着满满的西瓜稍不留神就会掉一个下来那种样子。本来我拿西瓜就不觉得很轻松,边上一个美国老人推着助步器慢慢走过来,我以为她要过去,结果到了我跟前停下来也去敲一敲边上的一个西瓜,我再把西瓜放回去的时候,另外一个习惯就往边上滚了一下,我赶紧扶住了,这要是西瓜滚地下就会碰到老人家了。

我看了她一眼,她才发现自己离西瓜盒子太近了,赶紧说对不起,然后推着助步器慢慢地走了。有时候人年纪大了,自己就没有准儿了,别说躲闪功能了,就是脑子的反映都不是一般的慢,所以出门的时候就要远离有危险的地方,尤其要离那些年纪不大、不很大的人远一点,因为他们一般不会注意到你行动的慢和反映速度。

也许因为年纪大了,特别注意看到年老的人的问题的时候会想到自己,谁知道等自己到了特别大年纪的时候会不会也和他们一样,还是往人堆儿里凑。

出门不能慌慌张张,要稳稳当当,否则遇到事儿了还真就是麻烦。

昨天我们这里100度,外边特别热,加上山火依旧在扩大面积地烧着,空气也是极度地差。星期六逛过店也买了该买的东西,星期天就呆在家里做家务看剧了。

最近在看《看不见影子的少年》张颂文演的,挺好看的,虽然故事有点编得不太圆圆,演员们演得还真不错。

奥运会赛事天天看,今年有很多惊喜也有很多遗憾。该得的金牌都拱手给别人拿走了,男子体操那个,还有女子体操真是有点青黄不接的感觉。田径的比赛估计咱们没啥优势,得牌的希望也不大了。

兴奋剂的问题从一开始就被炒得沸沸扬扬,看了不少报道有点搞清楚了,原来我以为兴奋剂是专门服用为了提高速度的,结果很多运动员吃的药里面都含有一些成分,还有就是药的作用是改善循环,促进供血的都会对提高运动员速度有帮助。

像孙杨吃的管心脏病的药,还有一些西方运动员服用的哮喘药之类的。吃了都会有兴奋剂的作用。

有网友说,有病就别参加比赛这样就不用吃药了,我觉得有道理,你说心脏病吃着药比赛还是挺危险的。哮喘就更不用说了,待着的时候还会喘呢。

我们做个体检常常要求多少小时不吃不喝的呢,运动员吃药岂不是风险很高。健康人的运动赛事为啥都病人参加呢。如果杜绝病人参加比赛是不是兴奋剂的问题就能好很多,当然我还看报道说,饮食还能带有兴奋剂呢。

要说运动员饮食都有人专门给准备的,咱普通人平时都吃进去些啥,真没法想,我说街上有些人开车跟抽风一样,左一下右一下的,估计跟饮食也有关系吧,吃错了饭菜了。

还有的人好像心里总是揣着一团火,说发就发,控制不了自己的那种,估计也是吃的不合适了。有些真是有关系的,只是咱们意识不到。

据说,菜,颜色深的就属于热的比较多,浅的就寒凉的比较多。还有不少菜是感光的,吃多了太阳天出门就容易得日光性皮炎。

每天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网上啥都有,胡说的有,科学的也有更多是常识性的,有时间多学习吧,少争辩,浪费时间。

很多问题出在规矩上,没有规矩或者规矩不正规,问题和矛盾就会层出不穷,光争辩谁谁对,谁谁错,或者说谁说的就是标准答案,那都是不客观的。

什么双标啊,马列主义电棒照别人啊,说的就是这样的现象。在当今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所以... ...

这不是,体委的某部主任出事儿了。出事儿正常,没事儿才不正常呢。这乱糟糟的,缺少教育的时代,没大没小、没老没少,都在奔着自由的康庄大道前进呢,那叫啥,长鞭那个一甩哟,啪啪地响啊,我赶着那马车出了庄啊哎嗨呦... ...

继续看比赛吧,赛事过半了吧?昨天的羽毛球双打,大陆队对台北队,台北赢了。女子体操平衡木银牌,男子体操吊环金牌。

游泳中国飞鱼100米接力又金牌。这小子游得还真是快,跟鱼在飞一样地。反正别人飞快都是本事,中国的飞快指定是可疑的。这些事儿早就一直这样的,枪打出头鸟,还得看是哪儿的鸟。这个世界挺有意思的,想要不寂寞就好好掺和掺和,嫌烦呢,就离这些问题远点。

做做饭收拾收拾屋子,看看剧,加上上班,也真是不寂寞。还得锻炼身体呢。有时候看见有些80多岁的老人耳不聋眼不花的,尤其腿脚利索的,真打心里羡慕,所以有空就得努力锻炼自己,免得老了活动不方便,什么是自由啊,到老了自己还能走能撂才是真正的自由!否则到时候自己就会觉得生活得憋憋屈屈的了,趁年轻多运动,多锻炼,多吸取正能量,远离负能量,不把心思用在自己够不着、管不了的事情上,这样就有时间顾自己了。自己正常就会过正常日子,正常的日子才是幸福快乐的日子。不管你是贫穷还是富有。

不好的是,最近股票大跌!炒股就是赌博,输的多赢的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你回来真好!我这流水账天天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次奥运很多不可思议的事儿,真就得吃点好的看看比赛算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笔耕不辍的晓青,回到城里,看到你就觉得这城还在,一如既往,你这儿不缺吃的,也不缺金句:“自己正常就会过正常日子,正常的日子才是幸福快乐的日子。不管你是贫穷还是富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变性打女人太不和合理了,他还好意思拿金牌,真可耻!世界一片乱象,我还是迷糊去吧,梦吃你家炖豆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这个粉条一定特别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会起标题:-)
这菜好吃。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发散性多主题,生活丰富多彩~继续做菜、吃西瓜、思考、写字。我今天做红烧肉,没忍住用汤炖粉条,简单地认真地直接地吃多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白菜豆腐芝西瓜的“乱炖”,听起来不简单也不容易啊!简单和不难咋听是理所当然的,生活中却不一定。看似简单的道理,有时候我们一辈子都搞不懂。领导的命题还挺烧脑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的评论很励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吃点清淡的免得上火,其实早买的都赚到了,不赔慢慢就回来了,但如果新买的就比较惨。我就想前几天卖了会不会做梦笑醒。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文章写得风趣幽默,让人看得哈哈大笑。以平常心面对生活中的琐事,加上对近期热门话题的观点,让读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取新知识。希望晓青继续保持这样的写作风格,给大家带来更多欢乐和启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大跌1000点,哀鸿遍野! 还是领导的猪肉白菜粉条炖豆腐令人赏心悦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达珑' 的评论 : 是啊,眼看着就那么掉下来了,太可惜了。
达珑 回复 悄悄话 体操男团最可惜,不掉下来就是金牌啦,可惜就是掉下来了,输给日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的菜做得精致,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智慧太重要了,我做菜也尽量做简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是啊,冻豆腐吸油,然后像肉一样好吃。豆腐有营养,多吃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给李子上茶!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分享。吃冻豆腐是个好主意。上个周末是太热了,我也买了个西瓜:))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