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吃吃喝喝

(2024-08-25 15:31:51) 下一个

有段时间没写周末随笔了,忙些啥呢?最近比较忙。有时候出去走路多一点,天气凉快了一些,就愿意在外边活动的多一点。周围有些人家门前种不少花儿,光线好的时候拍两张。秋天到了,木槿花儿都开了,原来我家后院有好几棵,各种颜色的,我很喜欢,不过它会长得特别高,我每年都要给它剪短,上边剪短它就变粗,但花儿一直开得特别茂盛。

公园的荷花现在开得特别的好,这个周末因为老公的车要维护,我拉他去车行就耽误了我的活儿,所以没有去成公园,看看下周吧。

我家这个车2020年初买的,买了就疫情了,开得很少,现在上班近了又不开车出远门所以现在开了还不到两万。成行说要做四万的维护,我觉得没必要,还是做了。900多块钱不翼而飞。

说的是要三四个小时的活儿,所以我也跟着去的,把车放下我们去中国店买菜,我菜还没买完呢,电话就来了完事儿了,说是30多项需要检查维护,一样两分钟能干啥?估计啥也没弄吧。我严重怀疑。

三四个小时的活儿一个小时完工了,换个油的功夫,我估计也就换了个油。那张纸上写的七七八八的,我想说,两分钟检查一项?算了。 

现在离商场也近,中午去吃了个快餐,我挺喜欢这家的,薯条尤其好吃。偶尔的吃点垃圾食品,换换口味吧,吃完饭在商场里转转算是走步了也消化一下吃进去的不健康食品。吃快餐配可乐非常好,所以每次我都喝一杯可乐,享受吃垃圾食品的快乐就要全套的,不然没那么舒服。

平时就吃点自己做的所谓的健康食品,其实按讲究人,我这些东西都不健康。不行,人得有营养,没有营养谈不上健康,所以该吃肉吃点油都是正常的,至于有机食品我从来不觉得它跟我家原来我们小时候种菜得到的完全一样,所以我不去追求吃有机的东西,要浪费很多钱。起码我感觉它们都不新鲜,因为吃的人不多,有些人因为吃不起不吃,有些人因为不信不吃,所以只是少数人完全依靠有机食品,这样的消费不够。

讲究的人应当按自己的方法生活,不讲究的的人也应当按自己的方法生活,只有心里认可,心理才能舒服,心理的健康非常重要,有很多时候重于生理的健康。起码留个好心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健康,吃啥也不管用,就得吃药了。

有人就要按跟别人反着的样子做事儿,那咋办?顺其自然吧,各自按自己喜欢的去说去做,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你要求别人像你一样,就像别人要求你像别人一样是一回事儿,舒服吗?所以,换位思考很重要,每当你想要别人咋样的时候,都应当把自己当别人想想、试想一下如果现在那个人是你,你会怎样想,怎样做?

多数人做不到,所以纠结时时刻刻都存在。

田鸡腿,我从小就喜欢吃,因为在外婆家的时候外婆经常做给我们吃,吃习惯了,外婆的田鸡腿做得特别好吃,她自己也特别喜欢吃。外婆跟我们家在内蒙和东北的那些日子吃了很多苦,内蒙的冷,饮食不习惯,东北的冷吃不到田鸡腿,外婆对我们特别好,对我们家的贡献真的特别大。可惜她年老后,我们从来没有照顾过她。她从来不怨我们的。

我一直喜欢吃田鸡腿,但在这里没有吃到过特别好吃的,据说都是蛙腿,在中国店看到写着是田鸡腿买了一包回来,很贵,十块钱一包,就这点。吃着倒是比蛙腿好吃,有鲜味儿。每次吃田鸡腿都会想到我外婆。

猪肚也是我特别喜欢的,好久没买了,怕胆固醇高,其实吃了多运动就好了,什么都不吃营养不够,胆固醇未必正常,人还不健康。关键营养不良会得老年痴呆的,不怕就别吃太好了。

其实这么吃肉也是近两年来的事儿,原来我这里没有啥新鲜肉,尤其猪蹄、肚子之类的,但这两年胆固醇没有上升反而正常了,营养非常重要。专家都说,营养非常关键,很多动脉硬化说因为吃得太好了,专家就说营养不良照样早老也会动脉硬化的。

折腾了一天晚上不想做饭,就包饺子吃吧,这次馅弄得特别好,而且把饺子包得胖乎乎的,一个都没有煮坏,包饺子是关键。肉馅新鲜吃着也香,我们这里没有黑毛猪肉,过去在加州买过黑毛猪肉馅回来做饺子特别好吃。一分钱一分货,估计现在黑毛猪肉更贵了,原来就不便宜。

煮一半想起来拍照片了,所以只有半下饺子。韩国店的饺子皮还是蛮好的,吃着也挺香的。估计上次我做坏了也是皮不好,这次买的是新来的货。

剩下点馅今天发面做了包子,饺子不宜太咸,但包子稍微放点盐就非常鲜。蒸包子呢,赶紧写一下这个随笔,不然一会儿又做晚饭了。

这吃自己做的饭菜真耽误时间,但做饭就是咱们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跟别的国家的人不一样的。今天去韩国店买了点泡菜萝卜丝,看到那么多各式各样的泡菜,我就想这韩国人也不容易,一年四季做多少泡菜啊。

看看,煮好的饺子也胖呼呼吧,少吃了几个,因为馅多。还吃了韩国店买的糖蒜,他们的糖蒜不那么咸而且是白色的,过去在东北我家腌的糖蒜是红色的,放酱油的,也非常好吃,刚开始吃韩国糖蒜吃不惯,现在也习惯了。

我经常去韩国店也是为买这小黄瓜,特别新鲜而且特别好吃。好多韩国人在买,估计又是做泡菜的。我比较喜欢吃韩国烤肉,还有那种石锅饭,小菜也很好吃。现在很少出去吃了。外边还是有风险的,最近新冠病人多起来了而且都不是轻症,国内据说外边来人要抽查核酸才能入关了,我大姑姐一家又一年都得了一遍,而且最早的新冠症状,刀割喉、水泥鼻的那种,很受罪。因为大伯哥前段时间白肺没几天人就走了,所以就很害怕了。

吃黄瓜就要蘸酱,鸡蛋炸酱特别香,今天多放了点油,真香。

我的原则是能吃的时候尽量吃,吃好、吃自己喜欢的,因为人总会有一天不想吃,吃不下的,那时候再回头想想能吃的时候控制饮食,以为可以多吃几年呢多亏。谁知道各种病到底因为啥得的,只要不是胡吃海塞,我觉得没那么多事儿,又不天天煎炒烹炸的,只是把肉菜都做熟了,吃饱喝足了,怎么就不好呢。

看到不少人一天吃一顿两顿的饭,我就替他们难过,该吃三顿的,这是规律,三个饱一个倒,这不是人们正常的生活吗?我必须吃三顿。因为现在体力劳动少了,饭后散步成了必须,平常因为上班坐着的时候多,所以活动多一些是应当的。

早上锻炼太极拳、拉筋,八段锦老说坚持做得不好,慢慢改正吧。因为动作做不规范,有时候就懒了。懒惰是人生的大敌,这个我一直这样认为,别说各种理由,只要做不到的就是懒,又不是要你发明创造,就生活这点小事儿有规律一点,那么难吗?

差点忘说了,《孤舟》追完了,怎么说呢,改天说吧。这编剧跟观众的关系就跟人和人一样,你都不知道编剧咋想的,他们也不知道观众看完啥感觉,目的不一样,他们为的是赚钱,咱们为的是消遣、享受,这就很难默契。有时候也不是观众挑剔,你那故事颠三倒四的编得不靠谱啊。看吧,反正不花钱:)不瞎耽误工夫就行了。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饺子发现经常吃就会喜欢,原来我不爱吃面食的,面条、包子饺子都不喜欢,馄饨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耕女织' 的评论 : 肉有营养,各种肉营养不同,都要吃点。蘸酱菜非常好吃,夏天尤其爽口。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黑毛猪肉靡减价时有时$5.99/磅,包馄饨饺子确实好,没有腥味。有时懒得去超市,就在weee上买了。你的饺子总是很馋人……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您做的菜,很诱人!我也喜欢黄瓜沾酱。是应该适当多吃点肉。多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肉有营养,孩子更应当吃肉,长身体的时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好久不见,想你!忙吧,忙完了回来咱们继续一起玩!
我们依旧,都很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就是这么接地气。 都是我爱吃的。 特别是孩子们在家, 老吃肉。 问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晓青好!沈香特别喜欢你的《周末随笔》,文学城里的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线,花花的摄影依然迷人,美食依然那么馋人。

沈香离开这几个月里,忙了很多事,一桩接着一桩,暂时出来冒泡问候大家,下月初还会去国内处理一些事,人生就是这样,总是一个时段让你忙得心身疲惫。沈香虽然人在城外,但依然心系城内,想念城内的朋友们。等我忙完这一阵定会回来与大家在城里共享快乐时光。

祝福晓青亲秋安吉祥!开心快乐每一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旅游?发错评论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包饺子不用炒菜:-)
这花儿开出来特别好看。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寫的真是太精彩了,讓我對旅行充滿了憧憬。文中分享的照片也太美了,讓我想立刻收拾行李出發!期待更多您的文章,謝謝您的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不想做饭还包饺子,领导可真是模范!白色的木槿花拍得漂亮,看着亲切:这是难得的一种我叫得出名字的花儿,我办公楼外面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我家好车不能去外边,宰就宰吧,呜呜呜!饺子真是好吃,还简单,不擀皮没那么累:)
我说花儿盲,杜鹃家有这花儿,她说叫木槿。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这白花是不是叫hibiscus?我家以前养过一种粉色的。晓青的车行太缺德,还是换一家吧,除非是你们的dealership。饺子我看的眼馋,好久没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馋你:-)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啥情况?这么多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喜欢东北菜:-)肉还是要吃的,营养要够,吃了多运动就是了,我现在就是吃了就活动少待着。我经常分享我做的肉,其实每天就吃一块两块的,不是一天吃这么多,炒菜放肉不多,鸡蛋也炒菜。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感觉青青做的多是东北菜呢。我吃肉不多。但是每顿都放点权当味精给青菜提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谢谢梧桐!我家原来后院也有,各种颜色,好看。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被你拍出花儿来,木槿花这么高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紫薇' 的评论 : 我也是刚刚发现的,原来是蛙腿,现在有田鸡了,蛙腿不好吃,特别大,不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我青菜吃的也不少,水果,都要吃,年轻人少吃点也不怕但年纪大了就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精彩好!是啊,吃饭非常重要,年纪越大越需要营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琪子' 的评论 : 田鸡蛙腿味道不一样,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应当不是一个东西。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馋晓青家的田鸡腿,下次去华人超市留意一下,不知是否有卖?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晓青说的,能吃的时候就尽量吃。我就是吃得多,睡得多,我经常说我女婿女儿年纪轻轻跟我吃一样多。晓青做的菜真好,喜欢。我要向你学习,多做几样菜给我的家人。花花好美,欣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对,自己做的饺子皮比较厚,这个韩国店买的不太薄,不会破,太薄的会破。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饺子皮太薄的话就还是包馄饨吃了,自己做的饺子皮也比买来的厚,所以就用锅贴皮来包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这个快餐不油,挺好的,喝可乐爽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琪子' 的评论 : 那肉是我的招牌菜!酱猪蹄和酱脊骨,好吃极了,你试试吧。饺子是很好吃的,剩下煎饺更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握手!一路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给自己馋找借口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会偶尔吃垃圾食品,但油一大就恶心,吃得健康时,心里特踏实:)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问题,田鸡腿和蛙腿是一样的吗?
你那两盆子是什么肉?又有骨头,又有肉,看品相不怎么好吃。
你那饺子是真招人喜欢,水灵又丝滑。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吃快餐配可乐非常好,所以每次我都喝一杯可乐,享受吃垃圾食品的快乐就要全套的,不然没那么舒服。”醉了!我一年会有一次,也同样的想法哈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偶尔的吃点垃圾食品,换换口味”,领导的观念挺开放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是啊,每次吃田鸡就想起我外婆,小时候跟外婆在一起时间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馋了。看着晓青对外婆的回忆,感觉很温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过去有句老话,馋什么就是缺什么:-)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是身体需要的信号,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薄不好吃吗?下次我试试锅贴皮。我都是在韩国店买的,锅贴皮恐怕得中国店了。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要买这个式样的,还有一个样子的不行。另外我是买锅贴皮包饺子,我不喜欢饺子的皮太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我买过一个,一个是小,再就是不能站着吃韭菜盒子可以,但小,我下次买一个中的试试,谢谢你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非常好吃,六必居豆瓣酱不错。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看你经常包饺子,给你推荐一个这个Temu 上的包饺子神器。我买了一个,包起来一按一个,特快。https://www.temu.com/1pc-dumpling-mold-plastic-dumpling-mold-dumpling-maker-creative-dumpling-maker-kitchen-diy-dumpling-maker-dumpling-moulds-for-dumpling-dumpling-presser-kitchen-stuff-kitchen-tools-g-601099571612330.html 要买中号,但中国店买的饺子皮还是有点大,要选尺寸最小的饺子皮。这个比其他式样的可以放更多馅,因为它的边比较细。包的时候边上涂点水,一压很紧的。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去买罐酱来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吃快餐就喝可乐,喝水没有味道的。吃中餐喝开水:)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富的周末大餐啊!
“ 享受吃垃圾食品的快乐就要全套的,不然没那么舒服”,乐了,说得极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锅里放油,把鸡蛋打碎加点葱花,把鸡蛋炒熟放几勺酱,我是豆瓣酱,酱如果太干加点水,不干直接炒几下就可以了。非常简单,还可以用肉丁、肉末都好吃,这酱还可以吃炸酱面。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最后的那道酱怎么做的,可不可以贴个方子?看着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哎呀,就是不会喝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为啥少去中国超市,你吃西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鼓励!新周愉快!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给我准备了一桌好菜,酒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挤挤沙发!

领导今天上的都是硬菜!我也觉得美国超市的蛙腿和中国吃的不太一样。我中国超市也买了,味道好像也不太一样。现在中国超市想少去,不知道有没有可能。:)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感觉好久没有看到晓青的周末随笔了:)
晓青做了好多好吃的啊,这每个菜我都爱吃,真馋人,厨艺太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自己种的韭菜吧?我平常存着大白菜,所以吃大白菜时候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说得对,换位思考很重要,我昨天也包了饺子,韭菜馅的,还是饺子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我做饺子煮好明天煎了特别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等等!我也喜欢吃华夫,现在偶尔也吃,但不如从前的好吃怎么像粉面子,而不那么脆香。
是,都不能吃腻了,吃伤了就不能再吃了。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幽默,垃圾食品要吃就吃全套,好像还真是这么个道理,记得小时候一度很喜欢华夫饼干,但是有一次在吃了很多后彻底吃腻了,从此再也没碰过华夫饼干。吃得不过瘾就容易惦记,吃过瘾了就会很长一段时间想不到吃或再也不想吃了。
饺子包得漂亮,让人很有食欲,可以直接做锅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包子饺子都很健康,有菜有肉,喝点粥吃点小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是的我们搞活动,我心目中的好演员。王阳很不错,你有时间可以看看他的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肉要吃,不然营养不良,各种肉里营养不一样。过去我只吃猪肉,现在都吃,多运动就好了,开始我也担心我这么做了吃会不会胆固醇高,没有。当然也得多吃青菜,杂粮,我喜欢吃玉米,棒茬子粥,馒头都是玉米白面二合面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也包了饺子,做晚饭,很省事,还健康。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因为胆固醇有点高最近几年在吃肉上挺节制的。回去我妈让我要吃肉,否则免疫力降低。我现在开始多吃肉了。 明年体检看看是不是胆固醇又升高了。

你们是不是在搞活动?我喜欢的演员? 我也喜欢左小青。 王阳不熟悉。看题目我还以为《漫长的季节》里的王阳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给分享上茶!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