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心目中的好演员

(2024-08-19 15:29:52) 下一个

每个喜欢看影视剧的人一定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好演员,什么是好演员,它的标准肯定以每个人的标准不同而不一样。

胡歌曾经说过:“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演戏是一个不断探索人性的过程,好演员是用生命在演戏。”索菲亚老师问我们:“喜欢一个演员,始于颜值,终于演技与人品,你同意吗?”

赞同老师的每一句!也同意老师说的,喜欢一个演员,始于颜值,终于演技与人品。

追剧几十年,看过的演员无数,很多非常优秀的演员、非常喜欢的演员都深深地印在了脑海里。今天让我说一说我心目中的好演员,我一下子就想到了一个名字,王阳!

 王阳,1973年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进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工作,他的首部电视剧是《谍战之特殊较量》,2024年凭借《追风者》获得白玉兰奖入围最佳男主角。他入行20多年没有大红大紫,却在文化粉丝圈中有“叔圈天菜”之称。

回顾他演过的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人民的名义》、《黎明之前》,每一部剧都有他自己的特点,他演出了每一个人物的个性,通过这些人物,展现了他深厚的演出功底,并让他一步一地成为了观众心目中的实力派演员。

《人世间》,是一部当时轰动一时的电视连续剧,实力派演员纷纷聚集在这部剧中,王阳当时出演的是周家的女儿周蓉的第二任丈夫蔡晓光,蔡晓光其实早就喜欢和一直追求周蓉的,但周蓉是一个追求浪漫的人,她跟着喜欢的人去了贵州,后来被离婚了。

期间,蔡晓光无论是追求周蓉的时候,还说在周蓉抛弃了他之后,对周家都说有求必应的,尤其当周家的儿子秉昆没有了工作也是蔡晓光帮他安排到了酱油厂工作,否则秉昆就失去了收入后来的一切也就会不一样了。这段情节王阳演得非常真实而且特别投入,让人从他的身上能看得到他把周家当自己家的样子,用自己的演技去演一个个真实的角色,这是演员王阳的独特之处。

后来周蓉被离婚后,他跟周蓉在一起了,但周蓉这个人实在是不思悔改,自说自话,蔡晓光虽然忍无可忍,还是把埋怨压在了心里。这种情节也不是普通演员能表现得很好的,既要看得出来心中的埋怨,又要表现出那种大度,换做有些人就会让人看到无所谓的样子,在那个时候,蔡晓光还没有能力说可以随便放弃一项收入,这种让人看了替他埋怨的效果是需要有很高的演技才能表现得完美的。

王阳演戏非常注意细节,

 《叛逆者》是我觉得王阳演得另外一部非常成功的剧,他在剧中扮演的陈默群是一个非常有计谋的特工,对党国是绝对的忠诚,看过很多谍战剧,只有《潜伏》中的李涯,表现出了那种精神,而其他的都很一般。王阳饰演的这个陈默群,是一个阴险狡猾而显得特别有能力的特工,这种角色非常不容易演好,弄不好就看得出来是在装,而且非常容易弄成那种非常愚蠢而装得很有头脑的样子,对人物的塑造是败笔。

王阳在很多剧中也演过感情戏,非常真实,他的眉目能传情,无需很多的肢体动作就能把一个人对感情的表达让对方看懂。这一点也是其他演员很难做到的。

 《追风者》也是王阳塑造人物非常成功的一部好剧。

这部剧中王阳饰演的沈图南,是当时从德国留学回来的,担任着央行的总顾问,实际上他是央行的掌权人。他看出来前来应聘的魏若来有金融头脑,就收他做了私人助理,一起共事的过程中,他对魏若来的培养呵护,超出了常人的想象。

王阳饰演的沈图南是一个坚定的三民主义信仰者,他那种信念让人看到了他对信仰的坚定,演得特别好。

演员都喜欢演正面角色,其实反面角色演得成功同样能表现出演员的演技,就像王阳。我喜欢他还真不完全因为他饰演的正面角色,反面角色他同样演的特别成功。

王阳出道几十年了,几乎没有负面新闻,这样的演员实在是不多。

王阳虽然长得没有多帅,但他很有气场,他一出场就能吸引观众的眼球,非常希望能多看到他的戏份,这种吸引力本身也是一个好演员的素质。他演绎的各种人物,正面的、反面的,生活的、谍战的,每一个角色都演的是人物,而不是他自己,这是演员演技的最好的检验标准。

王阳,是我心目中的好演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我是吹哨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此文的切入点真好,令人脑洞大开,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喜欢的演员,大家可以一起跟贴分享!
星坛班委会决定搞个即兴活动,欢迎博友们写贴去玩!
活动通知如link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975981.html

谢谢晓青好创意及组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孤舟逻辑太差,看演员吧,我也在看,演员演得还不错。
王阳过去是人艺的,演过话剧《茶馆》我记得你爸爸人艺的,也演过茶馆吧?反正他演技不错的,我喜欢他演的剧。人也不错。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跟你一拍即合,我也很欣赏王阳这位男演员的演技和气质。我比你看过的国内电视剧少多了,最近追了几集《孤舟》,本冲着好演员去的,剧情太粗糙浅薄,弃剧了。好演员也得遇到好剧本、好演员好剧组才能获得更大成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他演过不少剧,但不是那种红的都认识的人。他演技不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以前我很少记得住演员的名字,都记得剧里人物的名字,现在看多了就记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嗯,被选入精华文合集:-)
他和王凯类型不同,王凯演技也很棒,但气场不如王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他的剧不少,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是的,演自己就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那是小时候的记忆,阿兰德龙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看的剧比较多:-)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他演的不少剧,但就从来记不起名和片,晓青太厉害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哇,领导这是得奖的节奏!

有人说他油腻,不是指身材外貌,而是觉得他太有范儿了,举手投足之间。他演农民,可能就不如王凯那么像。但总体来说,他是个好演员,也很努力。王阳自己也说,他是慢慢在做减法,“就是不要演得太满,尤其现阶段,我会觉得淡一点的表演,可能是比较符合观众的审美认知的。”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王阳,我还不知道这个演员,以后看看他的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他眼熟,叫什么记不太清,谢谢晓青介绍。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演戏不着痕迹,忘乎演技,引领观众跟着剧情走,这就是好演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以为你纪念阿兰德龙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对国内的影视演员那么了解,谁是谁,演过什么剧都知道,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火花' 的评论 : 谢谢!王阳演技不错的,各种人物演得都好。
小火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一个演员,始于颜值,终于演技与人品“ 这说的也太好了。从这些剧照看,这个演员是很入戏的,如菲儿所言,有”范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菲儿说得对,他确实是有“范儿”,与众不同之处。 我也看到有人说他油腻,实事求是地讲,他没有,中年男人不能发福,油腻从福而来:)过去他年轻的时候虽然演的不是什么特别大的角色,但还是很有特点的,后来的演技越来越好了,你想《追风者》王一博没有入围,他其实是配角反而入围了,说明演得还是不错的。《无所畏惧》他演的也非常出色。
这是一篇征文,只让写三部剧,他不少剧里的人物都可圈可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有没有觉得,王阳举手投足之间,总有一种难以言说的“范”,和别人就是不一样,也有的人说他油腻。“王阳在很多剧中也演过感情戏,非常真实,他的眉目能传情,无需很多的肢体动作就能把一个人对感情的表达让对方看懂。这一点也是其他演员很难做到的。”,这个倒是真的,同意领导。

他确实什么角色都能演绎。觉得他在《追风者》里面的沈图南比较“沉淀”,亦师亦友,少了演的部分,特别的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跟现在的小鲜肉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他不帅但有气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挺不错的,没啥负面新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王阳哈尔滨银哪,谢谢青青告知。玉不琢不成器,演员特别是男演员大概总要被“琢磨”到四十左右才见光芒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刮帅哥风了哈,我总觉得男人骨子里的男子气更重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王阳在剧中的形象,我也喜欢。不知道现实生活中是怎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你说好,肯定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给老皮卡上茶!他的很多剧都演的不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在领导家坐上沙发,不容易:)王阳也是我喜欢的演员,前阶段追过他演的那部电视剧,里面扮演的“陈无良”律师,挺有趣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