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星期一

(2024-08-12 09:33:02) 下一个

过去的周末真是舒服,天气不冷不热也没有下雨,做了很多事儿,做了很多饭菜,吃的也不少。

星期六一早去洗车买菜,跑了中国超市、韩国超市、Costco。说起来挺有意思的,我附近两家中国超市,一个名字估计不同的人承包的吧,大白兔雪糕原来7块多一盒,那天我去另外一家居然9块多了,我以为涨价了,结果这个周末去这家一看还是7块多。咋还价钱不一样呢?

韩国店买的泡菜萝卜丝还不错,买了一包饺子皮,准备晚上偷懒包饺子的。奥运会结束了,庆祝一下:)

平常都是晚上走路比较多,周末了白天也可以走,星期天一大早出去走了很远,累够呛,老了:)好在天气不热,很舒服。立秋之后天气确实凉快了不少,空调几乎都不用开了。这一夏天吹的,不健康,但没有办法太热了。

好久没有去公园了,路边的花儿也不错,阴天拍花特别好,清晰颜色也好。

这周又开始热了,最近特别忙,忙着看奥运会,美国台转播都是美国队跟别人的比赛,我就看欧乐影院上的体育台,真好,什么都有,不过与往次不同,现在收费了,不贵8块钱一个月。也没有耽误追剧,现在追《孤帆》呢,很好看的,开始不行,觉得一点都不好看,演员也不行,现在看看好一些了,演员也好的上来了,不咋样的都牺牲了。估计也是不想雇太贵的,其实如果那样就不如找几个群众演员就行了,还更像过去的人。

脊骨自从发现它就经常买着做,非常好吃,有肉香味儿,而且不会吃多,因为多半是骨头:)便宜、好做又好吃。但要看好,买新鲜的,过去都不敢在中国超市买肉,不新鲜,做出来不好吃,而且也不健康。现在绝大多数时候是新鲜的。周末去我觉得比较好,因为他们会上很多肉、菜的,都比较新鲜。

新买的肉馅,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有点稀,还放了一个鸡蛋呢,每次是不是不是新拿出来的,这次我去刚刚好他们拿出来新弄的,我就顺手拿了一盒,和馅儿的时候就感觉到了。

放了韩国店买的大白菜,跟视频里老师傅学的,做馅白菜不要剁太细,那样就不好吃了,还真是。馅儿很香,我一般做馅都是大白菜馅,这里的中国芹菜不那么新鲜,不能做馅,比较老。

对了,我还买到了蒜苔,一年吃一次两次的,很贵的。

想着多放点馅,让饺子显得胖乎乎的,馅有点稀就只能将就了,否则煮的时候容易破皮,煮饺子的活儿是老公的,他说他煮的好,其实我包不好他煮再好也得露馅:)

果然,破了一个。只好拍照拍的时候躲开:)

我去韩国店一般都要买点小黄瓜回来炸酱蘸着吃,这次也是,只有那种小黄瓜才有黄瓜味儿。估计是韩国人腌菜用的吧。从来没有看过中国黄瓜。

都说差不多的店互相有竞争,但有时候想想各有各的特点,还真是哪个店都需要去看看。现在安全状况不好,韩国店停车场装了大大的摄像头。我都是快速买菜,买完就走,不瞎逛的。

哪儿都不安全,巴黎这次开奥运会看见一个小视频讲,有小偷把一车的比赛用的自行车都偷走了,还有偷了篮球运动员的鞋,还有装粉丝结果把包头走了好多钱在里面。

残奥会就要开始了,特别佩服那些残疾人,非常顽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桔子建议,下次就按你的来。我是加盐剁馅的,也挤了水,肉馅里没有放水这次水就出来了:(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奥运期间辛苦了~盯着看、做好吃的、写评论……分享我的白菜猪肉饺子馅儿做法,也是我饺子系列里最受欢迎的:我喜欢肉自己剁,或用绞肉机;白菜要成丁,撒了盐杀下水,然后把水挤出来,用一部分水拿来打肉,并给肉调好味道,然后放上挤好的白菜,先往白菜上倒点油拌一下(为了锁住水份不出水),然后把菜和肉调一起~最后放点葱花和姜末即可~这样出来的饺子多汁爽口的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餐馆小费也不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是啊,是不是高筋面粉的关系不知道,想起来就觉得自己做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谢谢梧桐鼓励!
我们这里没有你那儿的唐人街,就是一个单独的超市,东西也少,餐馆最惨:-)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空余时间做做吃的,倒也很实惠,还健康!现在东西略贵一点,但总比上餐馆便宜许多,哈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的饺子包的真好。不知道他们的饺子皮里掺了啥,看着有些透亮。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粗略比较一下,中国超市比韩国超市便宜。华人多,购买力强,蔬菜新鲜,品种繁多,就是卫生不好,气味大。Costco适合大家庭,价格便宜,量大,食物质量绝对第一。晓青做的饺子一看就是手工水饺,煮出来半透明,实在喜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做的这个骨头看着就香,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你做的就够好了,你说好的肯定好。我们这里没有,中国人太少。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有好多饺子店,我现在都买她们的速冻饺子,她们的饺子做的非常好,特别是鱼饺子。我做不过她们。
我下次在韩国店看看他们的饺子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鼓励!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包的饺子好吃又好看,赞!花也拍得好,颜色鲜艳,清晰度也很高,真不敢相信这是手机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下个周末再来汇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是啊,从来不会这样,肉馅有问题?我在天天锻炼,不是多累是较劲,跟你那梳子一样的,我拼多多买的:-)要练耐力。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周末过得这么充实,购物清单和饭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两家中国超市的雪糕价格竟然不一样,有点小插曲啊!韩国超市的泡菜萝卜丝真香,包饺子加餐庆祝奥运会结束,简直太有趣了!希望下个周末也能有这么美好的安排!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白菜馅不容易做,出水。 韭菜馅就容易多了。

梳头发是力气活? 正好练练臂力。简直是一举多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吃的你都不做?不过你习惯了西餐就好,不花那么多时间,太费时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节气特别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去中国店,看见有卖猪走子,百叶之类的,我不会做,就买了点五花肉,最近学了回锅肉,过两天耍一把。我们这怎么没有韩国店呢?你说的蔬菜我们这都没有,也可能我们这蔬菜贵吧,就没人进了。我们高纬度,炖菜多,炒不烂的那种,不好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立秋转凉了。24节气还挺灵,北半球都受影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是啊,立秋之后就有了秋意,秋色也露脸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小花都是秋天的颜色,很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这里原来美国店有小猪肘子,现在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好的,我去美国店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谢谢康康鼓励!
是,我也是为了看中国赛事,所以花钱看的5和5+体育频道,非常精彩的比赛。花样游泳、艺术体操太美了,强项都不错,想不到的也得了牌,今年收获不小,但看出来了,很多国家技术提高特别快尤其咱们原来的强项。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包的好看。国内转播奥运基本上是跟中国有关的,我看了一些,挺精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你太幸福了,菲儿那儿好点,我这里不行,中国人太少,美国超市没有中国货,别说肉了。别处的Costco都有中国的零食,我这里也没有,月饼啥的都没有了,卖过几天龙口粉丝很快就撤了,估计没有人买。哈哈。所以总得跑中国超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leaf304' 的评论 : 是孤舟,咋写成了孤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周末比上班累:)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给菲儿,晓青买的这种肉,我们这里美国店也有,因为现在亚洲人多,你去家附近的美国看看,我们这里还有五花肉,反正花样挺多的,但不是天天有。
greenleaf304 回复 悄悄话 没找到《孤帆》啊,是不是《孤舟》啊?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到周末就整吃的,看着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自己家吃的时候用韩国皮,很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咋跟我看完视频想法一样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给菲儿上茶!
不新鲜的肉不能买,回来咋做都不好吃,心里还怕怕的:-)
蒜苔我这里也是8块多,太贵了,以前最贵6块。白菜不要用机器,营养都流失了。男人觉得咱们干活方法是浪费时间,喜欢省时间的方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韩国的皮我有时候不太买得起,教会一包就要上百个,韩国的皮太贵。:)领导包得真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包白菜饺子可以偷懒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脊骨都没领导的新鲜,还有血丝连着,因为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进货。肉馅好像也涨价了。《孤帆》我刚看了几集,张文宏演得不错。我刚做了蒜苔炒肉丝,好像$8元磅,农贸市场有时候反而便宜。我家LD懒,白菜用机器绞,太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