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奥运会比赛热火朝天

(2024-08-02 14:07:24) 下一个

巴黎奥运会以独特的开幕式吸引了大家,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了,这几天比赛热火朝天的,非常吸引人。

中国队成绩不错,但有些原来的优势正在被人追赶,像跳水很多国家都进步很快,像美国、墨西哥都表现的非常好。

中国体操原来不错的,今年失误比较多,桥梁原来美国体操教练曾经被请到中国做女队教练,东京奥运会就没见他人影,后来干脆没了下话,看到有报道说,他到了中国头半年不说中文,要有翻译跟着,后来要队员们放松式训练,边玩边练,估计是效果很差吧。

我就纳闷了,20多岁出国的,也不是外国太太,怎么会不会说中文了呢,需要中文翻译这得英语多好啊,把中文忘得那么干净,也真是是难以想象,他是怎么做到的。

今年中国的体操成绩不如以前,排球也是,如果在遇到美国队,就不好说是不是一定能赢了。乒乓球混打冠军让人把球拍踩断了,单打一下就给人家打下去了。

看到有网友说,战士自己的枪坏了还不能用别的枪打仗了吗?我觉得这不一样,比如狙击手,那对枪的要求就肯定不一样的,战士打仗扫就行了,狙击手呢? 不能这么说。

这就跟做饭一样,我用惯了塑料铲子炒菜欢了一个竹子板子的就把菜翻锅外头去了,当然用习惯了也就好了。这种主拍副牌肯定拿起来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乒乓球打起来很有技巧的,差一点就会输。

游泳今年出了个100米的中国飞鱼,破了世界记录,美国飞鱼都给他点赞。

当然也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在周围响起。

奥运会对咱们的运动员药检一天5次,有些运动员对咱们的运动员打招呼置之不理,还有隔过咱们的运动员去跟别人打招呼握手。

我光顾了看比赛,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但网上的评论不绝于耳,尤其是美国台对咱们游泳冠军的比赛没有播放咱们运动员意见很大,这里很多是美国的网友。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奥运会也成了带有政治色彩的东西了,估计慢慢就没有太大意思了,就像好莱坞的奥斯卡颁奖晚会,原来真的特别好看。

这个世界越来越看不懂了,这是在走向哪里呢?

最近在看一部连续剧《赤热》黄晓明和王鸥演的,非常不错的一部剧,里面的把各种人,各色人物的心理演得非常真实。如果人生都需要有这样的经历,其实就会觉得失去了很多意义。

人生本来就不长,非得斗个你死我活的,一路走过来都看到那么多了,这样做又能得到什么呢?搞不清楚,我常常想,有些人的工作就是干这个的,所以应当属于正常现象吧,也许以前看见的少,是因为没有注意到。

今年的夏天格外的热,吃了好几盒大白兔冰棍了,它比冰激凌好吃,不那么甜。我们这里又开始着山火了,死了人也有几栋房子完全烧毁,还有很多人被迫搬离,非常糟糕。

有了山火空气就很差,这两天雾霾很厉害。更要命的是之后那个区域的房屋保险会猛涨的,有些州山火频发的很多保险公司都不保有风险的房屋了,赔不起。

最近几年房屋保险涨价太狠,每年一千一千地涨,跟着一张说明,那就是维修费贵了,材料费贵了。汽车也一样,说是修车成本高了,涨价肯定是没有人管的,想涨多少就涨多少,美国好像没有物价局,随便的。

最近好像到处都静悄悄的,估计大家都在看奥运比赛呢,因为天气太热了,到了晚上9点了外边还90多度,没法出去走路了,空气又不好,晚上在家除了看比赛就是看剧,时间倒是多了不少,老不活动也不行,于是就早起,上班之前走一走,这太阳一出来就好像比较热了,夏天真不好,我就不喜欢特别热。

有段时间没去公园了,太热,这是上次拍的荷花,现在应当更多了,过段时间再去看看吧,一天天的特别的忙乎。人也是变得懒了。荷花怎么好像要太阳高照才开呢,早上刚一去的时候不开的。植物园可能也缺钱,花儿的品种都比较少,而且特别好的花儿也少,有些都是便宜的花花草草,跟以前没法比了,荷花也少了。都是经济不好闹的。

当全球一盘棋之后大家的利益都是捆绑在一起的,没有谁能幸免,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歼敌一千自损八百是不是?肯定是这样的。

亚马逊网上过去东西还不错,现在就差很多了,买了两件睡衣打开一看,拼多多的水平,没有商标连包装袋都是一样的,味道也一样。据说他们也是不如从前了。裁员、股票也在下跌,这么大型的公司都这样了,别处也就不用说了。

看见网友专门写文分析的这些情况,很多我是不懂,什么芯片业、半导体业,正好看《赤热》就是讲这些的,2008年之前的几年中国搞研发累死累活的,终于在奥运会之前3G投入商用,现在应当是更厉害了吧。没时间关心专业性的东西,都是从电视剧里看来的,也是学习吧。

落后的要发展空间很大,但确实不容易也很辛苦,发达的要想不被人追上也不容易,因为发明创造比追赶还不容易,没啥天花板的东西太多。放慢点脚步,找找方向其实对谁都有好处的,低头猛跑会错失不少东西,也会错过很多人生的享受。

别的不说,手机多功能的发明创造坑害着一代又一代人,方便不是只有好处的,因为人们不仅仅利用方便和不方便的时候不用,而是上了瘾会时时刻刻用,耽误的事儿,出的事儿也是不少的。

我常常在进电梯的时候看见里面是三四个人,但这些人各个都在低头看手机,有人端着手机一边回复着什么一边往外走,等出了电梯门一看,不是自己的楼层,又急急忙忙往回赶。在公园在商店到处有人手里端着手机一边走一边看。开车的人一边开车一边刷手机看新闻,不是需要而是习惯了,不这样不行。

红绿灯的地方尤其拐弯,经常听见人按喇叭,因为灯亮了前边的车根本不走,司机看手机呢。毕竟拐弯灯的时间很短,所以不按喇叭就错过了。

《赤热》中有句口号,就是要让普通人都能用手机,都能用得起手机,要便宜还得多功能。现在是实现了,不但便宜多功能而且质量也不错了。

自从手机有了导航功能,我现在经常用,去哪儿都不发愁,但有个问题,过去我去过一次的地方下次不用想就能找到,现在不行了,依赖导航每次都得用导航,不用脑子记路了,过去看地图找地方然后顺着记忆找过去,下次自然就记住了,现在导航让你往哪儿拐你就往哪儿拐,到时候好告诉你,你到了。会不会早老痴呆啊!哈哈。

不得已打字练大脑吧,也不知道科学不科学:)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我早就发现他们卖拼多多的货一模一样的贵十几块钱。经济不好就会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跳水还不错。今年体操失误可惜。
还是花儿好看。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amazon上面卖假货,我们家买了个大尺寸的blinder,当时很多地方有,同样的牌子,同样的价钱,但amazon送货上门,我就图方便了。网上几千个好评。还不到3年坏的不像样了,我写过差评,没有post出来,说实话再买一个也不是事,但装起来很麻烦。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还是你拍的花好看,我那天看了开幕式,记得席琳唱歌。。。现在提不起兴趣看比赛,有天看一会会,就看到中国的体操选手没抓住高低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

大赞摄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说得有道理,功夫硬就不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肯定会有影响,现在国内外这么对立,肯定外国人看着中国人不顺眼,老百姓的水平就这样,我估计就跟我们看北韩一样,虽然不会说什么,心里有想法,表现出来的就不一样。表现不好,一定是没准备好,没说的。你看那个全什么小跳人,想拦都拦不住,太棒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是啊,原来我特别喜欢看奥斯卡颁奖,现在好几年不看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的想法,如果奥运也带上了政治色彩,就真没意思了。喜欢晓青拍的荷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跟你领居就好了,不用去公园,就拍你养的花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是啊,这次药检有点太过分了,啥也不顾了,就这么干了:-)
我也觉得年轻人成绩好于老队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也是看央视5台,体育频道节目多,美国台不行,尤其看不到咱们的比赛,羽毛球,网球咱们今年都打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花儿。是啊,今年咋这么热,吃了好多冰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是啊,我的笑话可多了,突然想起这个铲子的故事:-)
山火到现在没完,不好控制,那些灾民倒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给蘑菇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拍的睡莲好漂亮啊~~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中国如果大胆启用00后新人,经常能取得令人意外的好成绩,而用以前的老运动员,有时到有令人意外的坏成绩。另外药检只对中国很不公平。应该各国运动员药检次数一样多。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文章很有趣,对奥运会和中国队伍的表现进行了提要评论。你看了他的文章之后,有没有想起您最喜欢的运动员呢?祝您周末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看奥运,体育竞赛早就跟政治挂钩了。昨晚看到羽毛球混双拿了冠军,很精彩。我这里台风一过上个星期天就开热,要持续到下个星期。荷花看着清凉,赏心悦目。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处处热,而且热浪多,天数也多。荷花真好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那么热,再有山火可是不好受呢,好在有荷花,好看、看着也觉清凉。我都只吃饭的时候瞄一眼奥运会,看领导用炒菜的“塑料铲子”和“竹子板子”比奥运会球拍,感觉很欢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沙发赏花,运气好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