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难以抗拒的诱惑

(2024-07-09 14:39:16) 下一个

今年配眼镜换了一家眼医中心,第一次验光验得不准,第二次换了一个验光师,一直担心取眼镜的时候再看着模糊。

节前跟我说得节后取了,昨天打电话说已经到了,于是今天一大早去取眼镜,这回让经理直接帮我,估计怕我又说有问题吧。

还不错,这应当是我近几年配的最好的一副眼镜了,不需要适应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一看明细,天呐,蔡司的镜片GUCCI的镜框,这次要灰色的变色。

经理让我在那儿看这看那的,我说不用了,我知道这个肯定是合适的。她跟我说,最好清洁的时候用水,要用纸就要用蔡司的,我说我用的是Costco的擦眼镜纸,她说,我不能说不行,但有酒精的会弄坏镜片的涂层,跟镜头似的吧。

记得有一年我去逛商场,看见了尼康镜片店,在那里配尼康镜片的眼镜儿,就光镜片就一千多,那是很多年前了。这次蔡司是200多一片,便宜了不少了。难怪今天我看的时候发现不像以前一样总是有个洼兜,原来看手机就觉得有点弧度的,这次的没有了,当时尼康的售货员也说的,你现在的镜片看东西会有点弧度的感觉,这个镜片不会。

我上一副眼镜在商场里的配眼镜地方配的,普通镜片也是镜框加镜片一千多,还是这次的划算,镜片很好的。看来以后还得来这里配眼镜。

验光很重要,今天我问那天给我后来验光的老技师名字,接电话的说,他是别的医生的验光师,不能告诉你姓。啥规矩?下次我要不要换成这个技师的医生检查眼睛,难道还不允许吗?也许,你是谁的医生就得用谁的技师吧。各种套路,不能打破,唉。

眼镜的问题终于解决了,烦了我一个多月了。这没事儿不可能,但有事儿看见了吧,就是这样的,没有那么顺心的,尤其配眼镜啊,看牙医啊,太难了。   

其实很多事儿都是,每个环节多负责人一点点大家就都不麻烦了,可惜啊,谁也做不到。比如说配眼镜,验光是一关,量你两个瞳孔的距离是一关,厂家磨镜片又是一关。这每一关如果都做得到精确一些,那么我们戴的眼镜就能好不知道多少,怎么会需要返工,怎么会不合适呢。

当然这几关的技术要求其实都很高的。我去年配眼镜的时候就是,第一次配一只眼睛清楚的不得了,另外一只没法将就,重新弄完回来两个都只能将就,这次比上次好很多,因为镜片好,也因为验光师认真做了,厂家估计还是度数不是特别准确,否则应当比这个更完美。

这就不错了,一副眼镜上不但有度数各种情况的,还远距离、近距离、阅读都在一起,没晕头转向就算好了。搁着过去哪儿能一副眼镜解决所有问题呢。

就像咱们的洗发水,原来只有洗发水,后来出了护法液,再后来洗发护发二合一了,我们感觉方便了很多,但专家说了,最好还是洗发护发各是各的,那样比较好。我想跟配眼镜差不多吧,如果说单一的很难配得不准,如果都弄一起肯定会有点问题的,想到这里,我就不那么较真了,只要度数对,不把眼睛弄坏,剩下的就将就吧。

 这看眼医配眼镜还有平时戴眼镜,都有诸多的不便和麻烦,今天我就想,这眼睛可得好好保护,预防比啥都重要,自从看电视、电脑、看手机、这视力真的是不断的下降,尤其有了智能手机之后,几乎每天都在手机上的时间更长,晚上闭眼之前,早上睁眼之后,最后一件事儿和第一件事儿都是看手机。

不看手机睡不着觉,有一天晚上我就想,这坏习惯改一改吧,我就上床之前就把手机关了,躺那儿闭着眼睛半天也没有睡着,想着每天这时候还拿着手机翻呢,其实白天晚上的看得已经够多了,没啥好惦记的了,但就觉得不看睡不着。于是又把手机打开了,看了没几分钟眼皮就打架了,恨不能来不及关机就要睡着了。

再后来就想,看就看吧,没多一会儿的功夫,也不是说占用睡觉时间看手机,而是催眠。早上也是,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儿摸手机,开机看看几点了。有了手机不需要看表了。这些不管是不是耽误别的事儿,但对于眼睛来说肯定是负担。过去不就有专家提醒,说人体器官里最累的就是眼睛,只要你不睡觉的时候眼镜是一直需要工作的。

但我想平常东张西望和专注地看电视、电脑、手机对眼睛的影响还是不一样的,加上电视、电脑和手机都有屏幕的,那些光肯定也对眼睛有影响。看到不少忽悠人的方法,说熬夜吃什么好,防止眼睛疲劳吃什么好,我觉得啥都不如少用点眼睛好。

记得小时候上学课间都有眼保健操的,教室里大喇叭到点就播眼保健操,大家就开始做。我现在有时候也做一做呢。没忘了怎么做呢,不记得了可以去网上找,肯定都有的,广播体操也有。有网络确实方便很多,但什么都搜索还不是就得用眼睛:)吃喝玩乐各种都离不开网络了,但是眼镜的负担就越来越重了。

今天看见眼医中心那么多人在等,我就想这么些人都是眼睛有问题的,再一看每个人手里都拿着手机,在那儿看呢。谁家孩子正在选专业的,赶紧选眼医吧,肯定这辈子饿不着,说不定发大财呢。

网上他们家的评论好多都说等的时间过长,有些等一个小时才能看上。我两次都按时看的,那两次也没这么多人,今天一看,真是得等很久很久,因为就那么两个医生看病人。

高科技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和快乐,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健康问题。要知道人能自己管理好自己的不多,诱惑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难以抗拒。

想寻找快乐,上网,想没事儿找事儿,也上网。所以,现在要是没网估计大半的人得疯了:)没看一停电了,着急吃不上饭的人不多,着急没有网的人那真多。就觉得没了网就没了魂儿了似的。上瘾了这就是。

别忘了欣赏我拍的照片,相机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要变度数的时候呢,再配两副,浪费。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宁可配两副眼镜,宁可麻烦一点,这样根据需要,各得其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抱抱冬日,好久不见!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报告领导,文章阅读了,照片欣赏了,祝贺领导幸得明镜,领导的花拍得层次分明,光影交错,赞赞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tseafood' 的评论 : zeiss,德国的一款相机牌子。
eatseafood 回复 悄悄话 蔡司是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如果需要眼镜尽早配,这样发展的慢一点,不然太累眼睛就会把眼睛累坏了。镜框现在多轻的都有,你感觉不到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哎呀,手机根本就是害眼睛的,但又不能不看,我配了新眼镜看得更起劲了:-)
今天还有花照片,来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你说的真是对,跟手机越来越亲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的好眼睛,终于敌不住老眼昏花,医生让我配眼镜,我没配,我戴眼镜会觉得有压迫感。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相机拍的就是不一样,看来看去最喜欢的还是最后一张的白百合。我也是用手机越来越多了,太累眼睛,得控制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手机真是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重要了,临睡跟它说晚安,醒来第一个跟它道早安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琪子' 的评论 : 是的,花儿才让人眼前一亮,还有呢,慢慢分享!谢谢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你看看,就是看眼医依旧不忘时时刻刻看手机:-)
我都不知道蔡司有镜片,不过真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treat' 的评论 : 对,便宜的有时候确实好用,我也有过这样的体验,现在不行了,贵贱都难合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当时都没问,我就说要好点材料的镜片:-)镜架也是她推荐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心甘情愿,谁劝都不肯休息的劳模:-)
谢谢鼓励!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你配眼镜的种种,提不起我兴趣。反倒是你的六张照片,对我有很大的诱惑。花色花形花心好看,照片虚实有度可喜。看来你爱花,想来我也爱花。喜爱就很难挡住诱惑。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眼镜片蔡司,镜框古奇,不要太酷。呵呵,价钱还这么好,值。眼科候诊室坐满了人,每个人低头看手机,这个景象比任何其他地方都显得滑稽离谱。
retreat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参加工作那年,花光一个月薪水给自己配了副眼镜。居然得到我领导的夸赞说,这比较像做marketing的风格。那副眼镜在来美的一场车祸里毁了,哈啊,真是marketing的现象。今年配了两幅,一副变色的品牌眼镜,一副学生眼镜工作时使用,结果发现越便宜的越好用,轻巧,戴起来没压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镜是透过窗户的表达。哈哈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这个问题,配眼镜就是碰运气。可能验光不准,我家LD也说的。
我还第一次听说蔡司镜片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现代人的眼睛是劳模啊!比996还996呢!这花花越拍越出神入化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配眼镜真麻烦,这次算不错的,旧的是看看就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高级眼镜配好了,作品会更上一层楼呢!:)“第四张紫色的花好妖媚:)”,我也是最喜欢这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谢谢!现在手机相机也不错,但效果还是相机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鼓励!
是啊,看手机睡觉习惯了:-)早上也是,一睁眼看手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用戴眼镜多好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不行,回头度数变了就得重新配。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图!我也喜欢拍花花草草的,不过都是用手机随手拍。领导拍的更专业。:D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跟晓青说的一样呢?睡前最后一件事看手机、早上睡醒第一件事看时间看手机,我的视力也下降了,明知道看手机不好,可改不了,上瘾了。花花好美,晓青快成专业摄影师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还戴眼镜呢,现在不行了,戴上看远处还行,近了反而花了,省了,不戴了,更不用花镜:)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眼镜配的好,赶快按原样再配一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是啊,过去人与人的关系现在没有了,谁知道以后呢。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读着文看着评论都乐了。怀念童年,简单快乐,人与人关系亲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可不是吗,没了网就丢了魂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唉,就是灵魂挂网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给成功上茶!谢谢鼓励!
夏安!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可能忘了欣赏美图呢?祝夏安!第四张紫色的花好妖媚:)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