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随心所欲

(2024-07-19 10:13:44) 下一个

“随心所欲指的是,任凭自己的意愿想要怎样就怎样。”

经常看到大家讨论养生的问题,不吃肉不好,吃素更好,各种例子也是证明着自己的结论是正确的。

其实人是很个体的,每个人真的就是那个自己,无论是吃喝拉撒睡还是思想观点生活理念,都是自己独立的。这些习惯也好,人品也罢,都是一个人自身带来的,还有后天形成的息息相关的,因为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是基本无法改变的。

想要大家一致地去吃喝拉撒睡,想要大家统一思想和行动,可能吗?如果说可能,那就得强迫、强制。

世界越来越自由了,人们也随着自由了起来,过去普通人谁能说什么能吃,什么吃了不好,什么东西让你健康,什么东西让你不健康,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那些都是专家科学家才能说的,是领导才能规定的。别人就要科学地生活,要听从专家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要服从领导。

现在不一样了,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人,都是自己的专家、科学家,都是自己的领导,并且非常自然而然地、有意无意地指导起了别人了。渐渐地出现了群众性的专家、科学家,甚至是各种人生导师和领袖。

鸡汤被唾弃,媒体的报导被鄙视,剩下的就是两伙人,一伙人说的另一伙人反对,一伙人反对的另一伙人支持。为了某些观点甚至不惜放弃了自己应有的起码伪装。

其实人急眼了就很容易失去理智,失去理智的人说什么能被别人接受呢?失去理智情况下的辩解又有多少是正确的呢,扪心自问也该有结论吧。

有句话叫,冲动是魔鬼,人人都懂得的道理却不是人人都能用它时刻提醒自己。所以说,任何争端、矛盾和打斗都是不可避免的。想要不置身于其中,最好是好好管理好自己,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管理好自己的态度,管理好自己的底线。

说到底线,很多人也是马列主义电棒照别人,别人不能触碰自己,自己却对自己毫无约束,做人如果没有底线,说话办事儿都对自己没有约束,就会对别人毫不尊重,一个不尊重别人的人,怎么可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呢?

咱们现在不再说什么好人坏人了,就说无论是哪一路人吧,到了不懂得尊重别人的程度,那就别说别的了,因为在得不到尊重的前提下能达成什么样的共识呢?谁会接受一个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的思想和建议呢?用粗暴的形式去改变别人会成功吗?得不到别人的尊重,怎么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呢?

我们说得天花乱坠的,无论是夸夸其谈还是语重心长,都得让人能接受才行,那种口出狂言的话,那种一副天下我为王的样子,那种自己的话才是标准答案的底气,都是哪儿来的呢?

我在看《执行法官》很多场景看后非常让人深思,那里的很多人物都是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太熟悉了。飞哥和那些公司老板的关系,女人跟官员们的关系,不得不说,现在的很多人聪明都用到了歪处,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一切代价,而有些人一个不留神掉进了坑里就爬不上来了,就像股票被套牢的似的,就地止损的很少,大都是越陷越深,最后归零,期间还指不定往里搭了多少呢。

人生很短,如果能活好自己的余生已经是幸事了,有些我们左右不的事情可以谈论,但不能较真,因为我们说了不算,也没必要为此跟身边人,尤其网上人闹个你错我对的,甚至因为支持和反对变成了仇敌。天呐,就跟为自己支持的一方要拼命似的,值得吗?其实,回头想想,特别简单,那就是都为了证明自己是对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老话吧,有道理的。即便为自己也有个值得不值得的问题,都是一把年纪的人了,养生最忌动真格的,养生要先养心。整天不管因为啥都动心动气儿的,怎么可能健康,一个不健康的人,思想、行为都不会正常,又怎么能成大事儿呢?

我很喜欢买脊骨,便宜,做起来简单也特别好吃。有一股特别香的味道,而且可以炖萝卜、土豆,豆角之类的,当排骨用。味道在,却不油腻。

 看看这盆子萝卜炖脊骨是不是非常好吃的样子。

我每次都做一盒,其实一盒脊骨没有很多肉,几块钱,炖菜剩下的放冰箱里,午饭时候拿出来几块凉着吃就可以,很好吃的。我晚饭是不另外多吃肉的,菜里有肉就好了,或许有点鱼或者虾的时候吃点。一天里不重复大量吃肉。

又在Costco买了一个大西瓜,看看还是很不错的,一个美国老人看见我在拍西瓜,笑着说: 你在叫醒它吗?醒醒、醒醒! 

过去也有遇到过老美看见咱们买西瓜拍就过来说,不要拍,拿一个就好了,估计他觉得拍西瓜会把西瓜拍坏了,也有人问,买西瓜为啥要拍?

刚来美国时间不长的时候,觉得这里中国人特别的少,在Costco挑西瓜的时候突然有人过来跟我们说话:“中国来的吧?一看就是,挑西瓜呢。”我们聊起来,问他哪儿来的,沈阳!艾玛,东北老乡。就觉得特别亲切,当然也遇到过一些老中,你想搭个一下,人家不搭理你,后来就不再跟人主动说话了:)

牛,不少人挺牛的,觉得自己有资本呗:)

有时候我喜欢把西瓜挖到碗里吃,有时候切成块放放保鲜盒里,其实还是老方法啃着吃最好吃,就像土豆丝土豆块做菜似的,味道还是稍有差别的。

养生人人都应当做,但怎么做,做什么这是关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念和方法,随心所欲,顺其自然吧,每天把精力用到这上面也未见得生效。常常看见网友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也有很多失败了,有些不再更新了也许成功了,也许放弃了。

照搬照套任何事儿都不科学,根据自己的情况走自己的路吧。人生这么短,想吃啥的时候就想好不好,能不能吃,活得太憋屈了。反正我做不到,也许不好,留着这个缺点改了再犯,犯了再改去吧:)

最近吃了一些江米条,有点甜,正在忏悔中。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肉有营养,不吃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西瓜确实甜,而且容易吃多,小心。解暑不错的,有时候出去回来太热吃点一会儿就缓过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千万别和那些不吃肉的人交朋友!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几乎天天有西瓜,有人喜欢,现在还下意识地少买,怕糖分摄入太多。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清醒,理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吃晚饭不好,少吃点也得吃。有人不吃早饭,有人两顿饭,就是早饭晚吃,晚饭早吃。我不行,早晚各昏过去一次,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还不是一样:-)说这些话底气哪儿来的呢!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为啥不吃肉,要都吃营养平衡!知道你不缺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到了一定的年龄想法不一样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姐昨天在超市被听出是北京人,现在有个北京群,都是半道捡的,成朋友了:)我不吃晚饭有一阵儿了,很舒服,偶尔一吃会难受,可能是心理作用。喜欢看你家大鱼大肉,过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那种自己的话才是标准答案的底气,都是哪儿来的呢?。。。哈哈,听领导这么说我笑出声了,我也想问来着:)不过话说回来,我有时候也觉得自己的想法都是标准答案,哪来的底气呀,我要好好反省了,哈哈!领导的说话就是实在,爱听!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孔夫子讲:“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看到标题,望文生义,以为说老人。晓青最新所欲烧出来的萝卜炖肉,当然要吃萝卜了,配上大米饭。。。请让我随心所欲一把,吃干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六十耳顺,七十随心所欲不逾矩。是这个年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看着特别好吧,香极了!周末愉快!
这么热的天,你种菜很辛苦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碗里的土豆我还以为是红烧肉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你挑的太熟了,拍上去应当里面满水声:-)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醒醒西瓜,排骨好吃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看来挑西瓜是门学问。去COSTCO我经常看到大家拍,我也就装模作样拍,拍好几个也没听出区别。结果上上次拍着挑选回来,打开一看是烂了的,自己当下就乐了。我至今不知每一次到底拍了个啥,选那一个的依据是个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继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我也看到过,他们用手指头背面敲,我是拍听着声音脆就是好的,不要闷闷的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其实真是在个人,有人千般小心还是不幸早逝,有人看似作但却不影响寿命,而且特别享受生活。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用随心所欲的方法写了这篇随心所欲,好文~~请继续随心所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我的血型适合吃素,我不行,不吃肉会没力气:-)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也拍西瓜的,就是大多数人还是听不出熟不熟。我每回去问,人都跟我说要听着hollow的才熟的正好。我直接听不出来,就拍好几个,挑声音不高不低在中间的那个,基本都不错。最近又被科普了好几种挑法:要浑圆的形状、要拿着比看着沉的、要黄的那个圈大的...甚至还有人拿根稻草放上去,说转圈弧度大的就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排骨做的真漂亮!随心所欲,老子就是规矩—我们曾经的一个忘年交老教授说的。他每餐必须喝酒,不喝醉,几岁开始的。从不专门锻炼身体,只是在校园都是走。一辈子不如意,被蒋介石叫错名字,文革被架飞机,孩子被下方耽误学业,损害身体,影响婚姻。73岁去非洲访学,80多岁来美国脱口秀,92岁去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的血型的人要多吃肉,有的血型的人要多吃素,不一样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