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少跟医生打交道

(2024-06-05 13:55:28) 下一个

今天外边93度,有点热了,我就怕热,怕晒。昨天一早去看眼医,测了视力,一只眼度数有变化,别的没事儿,我估计是上次测的没测好,原来我都在商场里眼镜店配眼镜,有的还行,有的就很差,有些连锁店这个行,另外一个就不行,而且我发现送到工厂去做也很关键,上次就是做回来不合适,一查做的度数不对,等重新做了呢不对的好点了,好的那个又差了。对付吧,再折腾两个都不行了更完了。

我从来没有看过眼医生,虽然戴眼镜但没觉得眼睛有问题,眼医问的那些问题我都没有,就是有眼病的人有的症状吧,什么眼前有没有什么东西在飞,什么看灯是不是有光环,什么双影、变形之类的,还有眼睛是不是经常点眼药水。都没有。

我想说看手机时间长了眼睛有点模糊,没敢说:)她说不定会说少看点不就行了。别说,眼医诊所的那套设备跟眼镜店里的不大一样,测试的方法也不一样,还照了相,说血管都很好,眼睛很健康,但是,已经要开始白内障了,要求我出门戴太阳镜,好好保护,说是需要治疗那还早着呢!

我是专门有一个变色镜带度数的,只是开车用的,平常的眼睛也都戴变色镜的,但变得不会像完全变色镜那么好就是了,有时候开车感觉晃眼睛但镜片变的不厉害。

眼睛太重要了,直接关系到我们老了的生活质量,啥都看不清咋办?尤其我喜欢看剧的,到时候看不清麻烦了。

白内障也得小心,虽然现在可以换晶体治疗,但后遗症不少,我认识的老年人不少做手术后都有后遗症,干眼症,不能久视,动不动眼睛就充血,反正特别麻烦。现在眼医特别喜欢给人做手术,我妈在十来年前就被医生建议做手术,我们不做,现在也挺好的,看啥都不用戴眼镜。

凡是治疗病的过程,都会有想不到的副作用,完事儿也会留点后遗症,所以还是能防护的尽量防护,能预防的尽量预防,跟医生打交道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最好是少跟他们有关系:)

昨天看一个皮科医生,我前几天开车出去回来脸上就起小包了,我觉得是晒的,后来想想估计是防晒霜过敏了,折腾了几天还不好就想去看看医生吧,皮科医生是最难约的,一般都的几个月才能约得上,我估计这是个新手,两天就能看我。

到那儿一看她也没啥办法,结果说要给我脸上冷冻什么一个点,我心想了我这脸病着呢,冷冻?我没同意,我说,大夏天的会出汗,冬天再说吧,她还跟我说加200块,我心说了,白冻我都不冻。

出去到了交钱的地方,马上问我下星期几合适我,我说不用来了,她继续说星期二?我说不用来了吧,医生没说让我回来,她说,要回来,要么星期五?助手正好出来说给我开两种药膏去药店那就行。我问她,我还用不用回来看,她说,你愿意回来就回来,不回来也行。前台的算拉到了。怎么感觉这不是看病,是要赚钱?

到了药店一看,天呐,一百多块钱一管药膏,我没拿。今天脸已经基本好了,我估计是Cetaphil这个防晒霜我过敏了,这个牌子是不过敏的牌子我也用了好多年了,自从它护肤的可以擦脸了我就发现不对了,另外我网上看说防晒霜的遮光剂很容易过敏,估计他们换了遮光剂,因为我用了多少年了,才过敏。

谁都不容易,要赚钱,要换花样,为了让消费者感觉新鲜,想继续用。就想洗发的,原来2+1,先都5+1了,乱套了,有些皮肤敏感的人就会有问题了。反正我就属于那个经常会有问题的人,皮肤敏感。

想想一种护肤的或擦脸的,里面恨不能几十种东西,有一样两样的不适合自己就完,再说那几十种东西能都合得来吗?有个相矛盾的就完了。还不如早前的蛤蚧油呢:)

活着多难,没事儿就给你生点事儿,一睁眼啥事儿没有那就是运气好。

要不说年龄是个宝呢!

大热天的,吃点冰棍、西瓜的解解暑吧,今天买了一个西瓜,挺好的,夏天了,又开始吃西瓜了,今年要小心,不能吃太多,好不容易平均血糖A1C下来了。去年吃水果太多了,没有节制地吃东西是不行的。

犯了改、改了再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天不暖和庄稼就长得慢。我这里四季分明:)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那里真是冬天天寒地冻,夏天骄阳似火啊!马里兰现在气温还是不温不火的,连地里庄稼都嫌长的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正经医生明年2
月份有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我妈当时说医生让她做手术我就反对,现在好好的,那些做过的还是看不清而且很多后遗症。我也冻过疣,但是现在脸上过敏冻不行的。也不是疣。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皮肤科医生最能赚钱了,好的正儿八经的,约会不容易,这些带点美容性质的,收费不菲,去的人还不少,估计你这位还在“创江山”阶段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医生良莠不齐,好的不容易遇见。我手上以前有个疣,也是用冷冻冻掉了,其实就是往上碰点高压的什么东西。眼睛轻易不要动手术,除非不得已。我公公婆婆做了白内障手术,都说不如不做。问候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head00' 的评论 : 他们只是记住了什么病用什么药,大家都用差不多的药,看谁都差不多:-)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Agreed. A lot of MDs are more like More Drugs than Medical Doctors.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是花儿盲:-)但是特别喜欢拍花,还喜欢整理分享,就是显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你提醒的对,以后年年得看一次,眼睛太重要了。原来以为验光师也是MD是一样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可不嘛,自从看手机视力急剧下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提醒得对,眼科医生和验光师是两回事,资格资质不同,检查眼睛的仪器更是不同。年度检查眼睛对年纪渐长的人非常重要,我去眼科诊所看医生时,多是老年人在候诊。我认识的一位学究朋友来自中国,他一直在配眼镜的地方看眼睛,直到他的视网膜脱落,差一点瞎了,才知道需要去看眼科医生,而不是验光师。我对他说,你这不是年年白白交付医保费了,里面就含有一年一次的眼睛检查,只需交co-pay即可。眼睛的治疗和药物都非常昂贵,但比不上眼睛的宝贵。各位亲朋,我借晓青宝地敦促一句哈:眼科医生,我们还真的不能远离哈。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花花越拍越唯美!第一个是玫瑰,有两个是bearded iris,我园子很多,非常漂亮。白花不知道是啥花,晶莹剔透,虚和实相间,太惊艳了!晓青整天看花赏花拍花,非常治愈,小毛病不用看医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网络是个好东东,但是眼睛太受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长长久久养花,拍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年龄是个宝,我们争取让这个宝寿命更长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一会儿去装牙套,牙医真烦人:-)
我觉得猴子可以冷冻,痣不行,它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啊,所以看医生有必要,但不能完全听他们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医生也怕担责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你说的咋那么对呢,真是的,都好了,医生约都约不上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年纪大了都会有白内障,就是眼睛衰老了。
没保险看病更瘦贵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国内也一样,医生就是要赚钱,老说收入低。眼睛不好是要早点检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是这样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冷冻的方法可以去痣:)最近在跟牙医打交道,烦死。大爱领导的片片!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三高的确会引起眼疾,看手机久了视力模糊,上了年纪,身体的许多部分都老化失灵了,找医生问诊是不得己的事。有时小病一拖再拖,就成了大病。。。健康的问题,非同小可,慎行。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与我的想法和做法接近:医生的话,不能不信,但也不能全信。自己应该最了解自己,做出自己认为合理的选择。例如,我的血糖比较高,我的PCP曾经推荐让我去看眼科专家,我就没有去,因为我认为没有到那个程度,没有必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皮科医生是最难约的,一般都的几个月才能约上”哈哈哈,真是麻烦,几个月后病都好了。别找他们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岁数大就开始白内障吗?我以前没听说过。我还没用花镜,但傍晚的时候眼睛模糊。我们这看病太麻烦,我儿子有胃酸过多,看了也不怎么样,月底他回新加坡,找我们的家庭医生看,就是他现在没保险了,都得自付,可是个大数字,没办法,能看好就行吧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我的眼睛最近也不行了,估计手机刷多了,我自找的,我还没预约医生呢。等我回瑞典过完夏天再说。原来在瑞典看医生可难约了,但是在国内还不错,反正不会整月等,最多也就是等一周。不过国内看病真的不便宜,有些医生估计拿着病人赚钱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花了巨额上了医学院 一定要赚回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茶!不好的也不便宜,都得一千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听晓青发言。天热注意防暑降温。找到好的眼科医生和配镜的地方非常重要。我的镜子因为找到合适的地方戴着就特别舒服,虽然贵一些,但值得。问好,周中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