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4-05-05 16:25:10) 下一个

这外边的风,特别大,都不能散步。

一早去洗车,然后去了一趟中国超市,星期天人不是很多,菜也还挺新鲜的,没有多买,买多了冰箱里放不下,做多了吃不完不新鲜了,现在就是现买现做现吃吧。

放慢脚步生活,不耽误吃喝,还要多活动多锻炼。

蒸馒头还在继续,淘汰了大锅,留下了小锅,一次可以蒸6个馒头,也够吃一个星期的了,我基本是不吃馒头的,我喜欢吃米饭,除非来不及了或者没得吃了才吃面食,尤其是面条。

不知道蒸馒头的时候干嘛来着,反正多蒸了几分钟,开花馒头就出现了,不过还是挺香的。这老面发馒头必须经常蒸,不然老面该不好了,感觉还是老面馒头香,所以继续。

去中国店还买了豆腐、猪脊骨、小黄瓜、茄子、空心菜,反正七七八八花了80多块钱。现在的东西还是很贵的。属圆白菜便宜六毛多钱一磅,买了一棵。

回来酱了骨头,非常香,炸了酱,黄瓜蘸酱,还烧了茄子,炒了空心菜。我特别喜欢吃空心菜,每次遇到好的都会买。过去空心菜一大把卖,现在把小点了,太多一下吃不完,隔天就会坏的,这菜特别不好保存。除非做熟了。

今天看见卖炸面条的,买一盒试试,炸的东西肯定好吃,特别香,反正一小盒,少吃点应当没事儿:)

我自己出去买菜,买什么看什么,很少转圈看的。我老公特别喜欢转圈看,今天我一看冰柜里又大白兔雪糕,买一盒等天热了好尝尝,看看好吃不好吃。7块多一盒。

还买了一盒雪糕,什么叫牛奶味,是不是不是牛奶,没注意看,我这儿写着才想起来:)等吃的时候看吧。

现在的东西花头很多的,一个不留神就是加的味剂,奶味的什么水果味儿的,不一定是真的有。吃着降温的,没关系。

下午说得活动一下,外边风太大了,就去了商场,人不少,但也没有以前人多,主要是停车场收费,也是,有段时间很多人把车停到商场停车场里,当自己家车库,然后走回家,估计是住附近公寓的,不想车停外边,而且车都在商场停车场里过夜。

多晚去停车的人都有,谁能雇人老看着,五层楼的停车场呢,所以后来就把出入口按了机器,出入收钱了,2块钱起。这样一来是没有人会把车停里面了,但去的人就少了,逛一次得起码花两块,而且那么大的商场,怎么可能一个小时逛完,我倒是行的。

也有些商家,餐馆什么的会给你付两块钱停车费,都是个别的,我想现在谁都缺钱,估计不会再有这样的优惠了。

最近开始看《哈尔滨1944》了,还算不错的剧吧,虽然有些演员不咋好,多数还是不错的,像秦昊演得就不错。当然关键是故事情节好,挺激烈的,是谍战片,我的原则就是演员好看演员,演员不好看故事。要是要求太高了,就没得看了,放宽点政策吧。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特别香!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老面馒头香!好想闻一闻咬一口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在快马加鞭!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城中之城》追完了,接下来就等领导《哈尔滨1944》剧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经常回国,这些东西你就不咋稀罕了,我们一看就馋!
哈哈,我的酱猪蹄比较有名了:-)国内的味道好,加料多,但不会这样烂糊,要卖相的,觉得硬但有啃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哈,现在最流行的,我一直想买,还没试呢。

回来一直没力气做饭,正好就清清肠胃。领导的东西健康又美味。在中国我家领导老是想着你呢,一看到猪蹄,就说给晓青照,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没时间不能追很花时间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蒸的这个馒头,是我的梦中美食之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跟晓青相反,我这南方人还挺喜欢吃面食的。国产剧不追了,我努力放宽政策也是以弃剧结束,以后就追晓青的剧评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看见大白兔就想起从小吃过的大白兔奶糖,这下做成雪糕了,买了尝尝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雪糕是光明牌的,大白兔是奶糖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给王妃上茶!大白兔好吃不?我第一次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大白兔雪糕西方人特别爱吃,我家那位夏天总去买。红枣味的没吃过,以后天热了让他尝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