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分享古董火机收藏---------相机

(2014-02-13 18:42:37) 下一个

又是时间来浪费各位大侠的眼神了,火机收藏在华人中确实是很偏门,在Ebay的买卖中,知道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和台湾有几个,现在在美国好像多了几个。火机其实很有收藏价值,种类繁多,人文历史都有,比邮票,火机有邮票所有的,还是立体,还有机械要Function,修理火机也是一种乐趣,同时火机的门槛很低,不像其他收藏,动不动就是几十万一件。
现在藏品多,明明知道自己有这么一个火机,但就不知在那一箱里,在Display时也很伤脑筋。


这是一些相机型的火机,应该还有几个原装合的,但一时还没找到


第一次见到这种火机是在Norfork,VA念大学,一个Antique Show见到的,很喜欢,日本美军占据时期造,要价60美元,没什么收入的我,硬着头皮买下来,一直当是宝贝。有了Ebay后才知这么普通。


三脚架


平时那手按钮到是坏了的


很多小暗格。


在镜头入煤油


德国造的硬胶体火机,多数有破损


另一个相机型Zoom,澳大利亚造


这个比较大型和厚重,很喜欢,价钱好的话就买下来,已有三个


火机部分


活动零件很多


三脚架的脚另有机关,修理和维护工具




这个最特别,很少见,又是日本造




还是个烟盒


最难得的是原装皮带还在


这个是实用相机和火机合一,可以说是间谍火机


还有说明书


瞄相口


相机和火机部分


镜口微孔,看过原装盒的,包括微卷,但大大超过我的能力

希望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现在基本不用花钱,凭我的专业眼光,在Ebay捡漏,买卖来搞收藏,让羊毛出在羊身上,也少了LP的唠叨,过程也乐趣无穷,一举三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收藏这玩意儿花钱很多吧。你真该开个收藏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