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11-25 15:19:41) 下一个

这个周末气温骤降,还下着小雪,虽然因为前几天比较暖和,雪没有存住多少,但是气温很低,只有14度华氏。应当是今年气温最低的两天。

明天会晴天,气温也会回升一些。

黑五现在是没有以前那么热闹了,而且商家经常张罗黑五黑五的,大家也都皮了,估计真的奔黑五去的人也肯定没有以前的多了。

以前还真是经常黑五出去神逛一下,现在没有那么大的兴趣了,觉得不缺什么也不想人多的时候跑出去。加上天气又这么冷。

于是决定蹲在家里,暖暖和和的做点饭吃吃,看看剧什么的就行了。

节前去了韩国店,买了一条带鱼,红烧 一下非常香。带鱼说是的胆固醇比较高,但我想少吃点应当没什么关系的吧,所以偶尔会买一条两条的回来吃。

马上要体检了,在家里蹲着不说还做了好吃的,零食也没有少吃,估计这次化验的指标是凶多吉少了:)

要是满意的指标,是不是说明还可以继续这样生活下去,不用多注意什么呢?我想会的。

年纪一天天大了,还是得该注意注意,该吃喝吃喝吧,都不能放弃。

做了排骨海带炖藕,这个菜是我家经常吃的,懒人就喜欢东西放在一起炖一下,吃着好像一次吃了好几种菜不是吗?

还煲汤来着,羊蝎子萝卜白菜汤,确实非常好喝,冬天这汤得多喝。折腾得挺累的,出不去,在家也不闲着。

当然边做饭还是得边看电视连续剧。《无所畏惧》快看完了,非常不错的一部剧,但有些演员还是差点。

有一部剧《莫斯科行动》前两年夏雨演的,非常棒,因为有俄罗斯人参与拍,那部剧非常有特色。

前段时间看出了一部电影《莫斯科行动》刘德华、黄轩、张韶涵演的,一想剧改成电影就觉得那么短能不能好看。

加上《悬崖》电视剧被张艺谋拍成了电影《悬崖之上》并不好看,所以一直没看。今天发现油管上有了,看了一下。别说,特别特别的好看。

喜欢看电影的,真的可以看一看!

这部电影是香港导演导的,果然出手不凡,比张艺谋的水平高不少,也可以说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往年的感恩节,跟朋友出去吃饭,好几年没有出去吃饭了,也习惯了,就在家自己做点吃吃吧,我原来也不喜欢吃火鸡,加上火鸡一个个都那么老大,所以过节我还是做饺子的时候更多。

包了白菜猪肉馅饺子,这次的饺子味道特别好。

咱就说,有时候很怪,一样的馅呀肉的,每次弄出来都不太一样,每次都是我自己弄。就像我婆婆过去说过的,这人做饭每一次味道都不一样,因为跟你累不累有关系,人累的时候做饭,肯定咸淡就不合适。

不知道是不是这么个理儿,但确实有时候你就是说特别用心弄,也未见得比你不用心弄得好,有时候无意间弄的呢,却效果挺好的。

所以,别怪餐馆的师傅做饭有时候也会每次味道不一样。大家都差不多。

剩下的饺子晚饭煎着吃,肯定特别香!

祝大家周末愉快!

城里的王府又要搞活动了,还是老办法,猜文是谁写的,看谁猜的准。

每次这个活动大家都非常踊跃,我还没想好呢,别上来就猜我,会猜错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我这排骨是中国店买的,不是大排骨,比较香。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做的带鱼真诱人,还有那排骨!
我好久没有吃带鱼了,馋了:),我这里平时都没有这样的排骨卖,现在近圣诞了才有卖的圣诞烤猪排,一大块一大块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看来不是我一个人体检之前这样忐忑:-)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吃货,等待体检的心情很能共鸣:)你家的菜太下饭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对,藕做汤也好,藕就是喜欢油。
树叶我收拾了,跟你家一样,还有一点只能等春天再说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对这些剧没有发言权,没看过。对晓青的烧菜大大的有兴趣。没做过排骨海带炖藕,看着好吃,回头山寨一把!我偶尔做莲藕排骨汤,把浮面的猪油弄走,烧出来清清白白的藕汤,非常鲜美。俺村子也降温了,节前已经来人把叶子收走,园子十分干净。前天一阵大风把树上残叶都吹下来了,很多叶子冻在地面上,只能等到开春再说吧。过几天下雪就盖住了,眼不见心不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回国也不轻松,看你那么多事儿,肯定辛苦。回来一放松疲劳就上来了,但你又不能休息,加上时差,肯定累。慢慢缓缓吧。
你也要慢慢来,现在不比年轻时候了。
带鱼,国内自产的肯定好吃,这里的虽然宽大肉多但没那么香。而且贵,原来3块多,现在6块多,一条带鱼十几块。不能天天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节日快乐!我回美刚三个星期,由于这次离开的时间比较长,回来后倒时差和有些身体上的不适应,搞得人很难受,再加上有不少事情需要处理,所以来文城的时间少了许多。

看到晓青做的菜,非常诱人。看见了带鱼,在浙江时有些吃伤了,有朋友送了不少带鱼,又新鲜又大又宽,是宁波产的,就是做起来比较麻烦,我不太会做菜。我住酒店式公寓房,可以用电做饭,就是附近没朋友,无法送些带鱼给别人,只有放冰箱冻起来吃,还得速度比较快的吃,因为比较多,想赶在回北京前吃完。宁波产的海鲜质量很好,基本上是朋友邮寄过来,国内的邮寄速度很快,令人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你也试试,特别香,尤其是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JWang' 的评论 : 这部电影也不错,好电影不多,所以我很少看电影。
电视剧最近还不少,好看的也挺多的。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赶快伪装好:-)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排骨海带藕,一级棒!好吃又有营养。
TJWang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谢谢推荐,在欧乐影院找到了这部电影 - 《93国际列车大劫案:莫斯科行动》。确实,《无所畏惧》很不错,一周前看完,还意犹未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别上来猜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我家过节吃饺子比较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福贵》老剧?回头搜出来看看。生活剧都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我们Costco有葡萄酒没有啤酒,我在韩国店买青岛啤酒,现在很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
现在黑五人也不多了,原来夜里排大队:-)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黑五没出门,昨天小儿回来,我们一起去了Costco,好像没什么要买的。买了5箱60瓶本州啤酒,惹得路人惊异。:))我们看《福贵》,演的很不错。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和晓青一样悠闲地过节,没有去黑五大血拼。喜欢排骨海带炖肉,漂亮的白菜猪肉饺也很有节日气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带鱼真是特别好吃,就是不能多吃,胆固醇高。
王府活动又来了,我得想想怎么能不被发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这样的片子电影院效果更好。在国内玩的地方太多了,看剧浪费时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吃带鱼了,馋,那盘饺子也很香。领导要是王府活动写吃的肯定一下就暴露了呀,估计你不会写吃的,对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这里已经去电影院看了3部电影了,前几个星期也去《莫斯科行动》,在电影院看的效果比在家里看好。回来后反而没时间看电视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唉,我也就这几种菜,没有多少花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带鱼肉厚才好吃,不如以前咱们在国内吃的小带鱼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到时候你去猜吧,我准备写得秘密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不喜欢肉菜的,我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
外边太冷了,只好在家吃吃喝喝:-)
这个电影真好看,youtube上就有。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专等着你周末上菜!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带鱼眼馋,厚厚的肉,哇。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家后院大,写院子鲜花青菜的就好猜。我先吹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菜,谢谢美好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台北这边今天也降温了。晓青的黑五在家吃吃美食,看看电影,很惬意很温暖。谢谢晓青推荐电影《莫斯科行为》找来看看。晓青的带鱼好馋人…祝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就是太忙了,现在投资理财的都很忙。
我的带鱼一直得到你的肯定,所以经常端出来显摆。那个星星之火的西红柿炒鸡蛋就藏起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我原来也是周末经常出去吃,现在不出去了,人多,菜贵,做得也不好吃,不像大城市,中餐馆正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肯定做带鱼没炖够时间,千滚的豆腐万滚的鱼。加上葱姜蒜,煎好了鱼直接用醋替代料酒,非常好,香。醋不要多加,不吃出来醋味儿就行。
你才会装呢,今天正在思考怎样能蒙过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勤快人啊,搞这么多好吃的,我一到周末就彻底躺平,罢工不干活,坚决不进厨房了,大家都出门去觅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些年过去,领导的带鱼做得还是令人馋涎欲滴! 我也很怀念那几年的活动和互动的网友们!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说呢,领导该上菜了,果然来了。我带鱼好像做不太好,做得没有你那么诱人,会不会是我买的带鱼不够好?煎饺给我留着,哈哈!我也是有时候做出来的味道不一样。《悬崖》我要去看看!等领导和大家的活动文,领导最会装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