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星期一

(2023-06-05 09:23:19) 下一个

过去这个周末一直下雨,这么多年生活在我们这里,从来没有这样连续下雨的。所以大家都说,今年气候不正常,看新闻国内也是到处下雨,下冰雹,每年都有各种各样的灾害,这自然再害真是防不胜防,谁也预计不到,阻挡、改变不了。

照常,该干啥干啥,趁着不下雨的间隙出去走了一大圈45分钟左右吧,反正趁着天不冷,一定得多活动就是了,否则冬天再歇着,那不是找病吗?

我成了农民了,有猫冬的习惯:)

现在的人,真的生活得太好了,基本上都是吃得过多的,虽然天天说东西贵,吃还是舍得的。

现在人的寿命在不断增长,跟营养丰富有很大的关系,加上医疗水平的提高,很多疾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这样人们能健康地活得更长,当然资源的紧张也跟这有着关系。

年龄一天天变大,身体的代谢功能肯定在慢慢地下降,所以吃喝还要多注意才行。

发现中国超市有骨棒买,不贵,经常买点回来熬汤喝。

看着骨棒上没什么肥肉,甚至肉都很少,但真的炖了骨头汤你就会发现还是不少油的。菜也好,汤也好,油多了对健康肯定会有影响的,所以我一直很注意。

我们这里是高原我做饭很多时候要用高压锅。

骨头棒我焯水之后用高压锅压一下,然后把骨棒捞出来放砂锅里炖汤用,这样还是那么的香呢,油当然就都在压的汤里了,不要了。显着有点浪费,但都喝进去可是不行的。

餐馆的饭菜所以好吃,除了厨师的技术还有就是料足,油大。经常吃外边的饭菜肯定会对健康有影响的。

是的,都说少吃没事儿,那么香的饭菜,少吃是做不到的。反正我不行。

看看我的骨棒汤熬出来是不是还能看得见油花儿呢,我放了萝卜,白菜还有西红柿,我发现汤里放点西红柿吃着是非常有味道的,而且就不觉得油。

一锅的汤就是这三块骨棒熬出来的,一盒骨棒几块钱,有十来块的骨头,我能做三次,隔段时间做一锅,感觉挺好的。骨棒啃啃也很香,这个店里的肉新鲜,所以一点怪味儿都没有,我什么都没有加,就是汤里一点点盐,骨棒根本不咸,但还是很香的味道。

还是坚持每天尽量多走路,早上上班前走路,看见草地里有这样的蘑菇,过去听人说过狗尿苔,这是不是呢?反正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肯定是毒蘑菇吧,据说蘑菇得招虫子的才行,虫子都不吃的就是毒蘑菇,所以不能自己随便采蘑菇吃。

新的一周开始了,又开始了新的忙碌。

祝大家新周瑜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吃吃喝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自己煮汤吧,不贵而且能掌握油多少。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汤罐头。我常常嫌汤缺油,会挖一勺猪油,没有猪油倒点麻油,不健康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肯定好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骨棒精心熬制啊,这回学你样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今年到现在我们还没有限制用水,雨水很多,还在天天下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哎呀,握手,我也是你肯放弃美食!
原来肉的炖法这么讲究,学习了,我做肉也是都做得入口即化的程度,以后更加注意,要健康的美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是啊,蘑菇漂亮的说就是有毒,不能随便自己采蘑菇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多运动吧,我血脂还不用吃药,一直在200左右,不超过10.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雨后花儿色彩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气候是很反常哦,我这里连续晴了好几个星期了,这是少有的现象,估计很快又要限制用水了。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用肥肉炖汤,要熬到入口即化的程度,至少需要3-4小时的文火慢炖,这时候肥肉的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30%到50%,胆固醇可以降低50%以上,而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却大量增加。

跟健康比起来,我更在乎口味,宁可享受口感,也不愿意为了健康放弃美食。如果健康和美食不能兼顾,我一定选美食,哈哈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据说这种骨头棒熬汤可以补钙?:))
小花拍得漂亮,这蘑菇可不敢吃,我家草地上也有:))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在搞一个降脂药的研发。看到博主做了这么多好吃的,就明白减肥降脂对当代人来讲,是多么难了。
其实,我内心对降脂药还是比较抗拒的。吃多了,怎么降都没有用。
但太瘦是不行的。当脂肪的储备到了一定程度以后,少吃才是关键。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好,花朵更是秀色可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都不知道,长出这么样的蘑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这骨头肉少,但也有好多骨髓,你的肯定肉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很会做骨棒。花拍得也好。雨水多就会长蘑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熬棒子骨汤,一般是一根分两次熬,晓青分三次熬油就更少了。这碗汤不油,看着都好吃。花花和蒲公英拍得美。祝晓青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熟年新剧也不错,你可以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多数有毒,我估计,弄弄也说,不能随便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来今年雨水都多,我不喜欢下雨,哪儿也去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也在看这部剧,非常好看。我说呢,咋找不到:-)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平凡之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蘑菇真奇异。恰好周末我也看到很多蘑菇,长得完全不一样哦!新周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没见过这样的蘑菇,反正蘑菇不能随便吃,只吃买的:)我这也下大雨了,出不去了,连走路都不行了,今天算是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没有这部剧啊,在哪儿看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都不知道有这部剧,找来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桥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在看《未来之路》,还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好花!好汤!!都是晓青的拿手绝活,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就是偷懒,有肉汤有菜:-)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老板,来碗汤!呵呵,晓青这汤烧得美味又健康,哒哒哒,好极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新周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把生活过得实实在在的,一汤一花都能悟出道理。

祝领导健康快乐在六月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说的对,下一次功夫以后慢慢维护会越来越少的。是,只要看见蒲公英就想挖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是啊,越开越大,真的像菊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骨头汤不要太油,又好吃又有营养,还不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今年像你学习了, 草地上好干净。 我觉得如果没有花就没籽飘, 下一年肯定就会更少, 形成良性循环。 搞得和老公散步, 看见别人家的黄花也想挖。 挖薄公英会上瘾。 :)
==“我一看见草地里的蒲公英就想挖,跟卓别林似的:)”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蒲公英花拍的真美!像菊花呢。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骨头汤。。是啊,身体健康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今年气候是跟往年不太一样,我们这里没有大热,还天天下雨,原来没有的。
骨棒挺好的,肉不多但挺香的尤其是汤。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很少买这种骨头,原以为没什么肉,被晓青一说,很有道理,吃的是骨头里面的营养。我们这边天气也很异常!下雨,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你懂蘑菇,真厉害!我不认识。
蒲公英满草地都是,挖起来太费劲,花儿拍出来挺好看的:-)
你那儿有中国超市看看,如果有卖肉的就会有骨头。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咦,现在就有蘑菇了,不是秋天才有吗,可能是雨下太多!这个看着像野生鸡腿菇,也叫毛头鬼伞,生命时间很短,会发黑自己溶解掉!一般长草地上。
大骨汤真馋人,我还没有发现我这里有卖的!
你把蒲公英花拍得那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一盒几块钱,能做三次:)也不是真正那种肉挺多的骨棒,国内餐馆里那种好多肉的,那个肯定贵,这就是腿骨。你现在肯定什么都不馋,只想喝汤吃点清淡的,这次回去那么久,吃了很多好吃的,想想都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你回国了?我说好久不见你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呀,新的一周,多赚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说对了,我一看见草地里的蒲公英就想挖,跟卓别林似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碗汤好喜欢,端走了!骨棒现在也不便宜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拍的花,好漂亮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溜出来放松一下。 有位女同事喜欢说 “new day, new money”。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你竟然吧薄公英照得这么好。 看着它们你有没有挖出来的欲望?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给小树上茶!
是啊,又香又省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新周快乐,我也觉得啃骨头很香,现在这么吃省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