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39

(2008-06-20 16:40:07) 下一个
“我信得过你,”元元接着说,觉得有些意思还是得说出来:
“陈刚,你妈怎么突然想到去听我的课?”
“这不是赶上了嘛。”
“我是说,她如果想见见我的话,为什么不私下见呢? 我今天一直紧张她的评价。这件事为什么要跟对我的工作评价连在一起呢? 她要是在学校说点什么,你想过吗,会造成什么影响?”
“我不是说过吗,她什么也没说。”
“那你怎么知道她在学校里是不是什么也没说。”
“我说的就是她在学校里什么也没说。”
元元听到这话注意地看着陈刚,果然还有下文:
“我问过她了。她倒是跟我说你需要多锻炼---”
陈刚说到这儿打住了。
“锻炼什么?”元元追问。
“我看这事就算了,她真的没说你什么。”

元元心里的不快慢慢蔓延开来: 要知道,她对自己的讲课水平其实是有点自负的,也曾在青年教师的讲课比赛中拿过名次。今天紧张归紧张,她心里还是暗暗期望上头来的林主任是赏识自己的,没想到林主任是陈刚的妈妈,而她什么也没说。

“你怎么了,我妈不就去听了你的课吗?想当初我,一个人到你家被你们看来看去,我都从没说过什么。”
“你到我们家怎么了,我们不都对你客客气气的吗?”
“那哪儿是客客气气呀,我就觉得自己跟个商品似的,被仔仔细细看了一遍。你们吃完饭了,我还得惦记着去洗碗---”
“不是没让你去洗吗?再说了,在你家那不也都是你的活吗?”
“笑话,我在家什么时候洗过碗?”
“那可是你自己说的,你这不是骗人吗?”
“这不叫骗人,这是我做出的努力,你怎么就不能也做点努力呢?”

一阵安静之后,陈刚说:
“其实这事怪我,我不太想让父母插手,所以一直没带你见他们,可是我妈挺想见见你。春节那几天,我妈到你家去过也没见着你。”
“你妈还到我家去过,我怎么不知道?”元元问。
陈刚似乎意外了一下,他想了下说:
“你看,你也有--”
“可你为什么要刻意避开你父母呢?” 元元本来是随口一说,但说出来才意识到陈刚的做法有点奇怪。她看了一眼陈刚,感觉到自己无意中问了一个对方不愿意回答的问题。
“你怎么什么都问啊。”陈刚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