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流水的日子

(2023-06-28 14:55:28)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又要到国庆节了,往年都看烟火,今年不知道能不能看到,现在放烟火点少了,估计没有足够的钱了,那么多烟火不少钱呢。烟火估计都是中国来的。

龙卷风席卷我家小区,大家都还沉浸在恐怖之中,那个场景真是不身临其境是不知道那种感觉的,要不都有灾后后遗症呢。

我赶紧都收拾起来,也是为了看不见就装没发生,不然后怕真的受不了。

现在干点什么活儿都慢得不得了,邻居家房顶有被吹漏的,还有的车库被大树砸裂了缝了,看着都觉得麻烦,怎么办,什么时候能修好呢?房子坏了保险公司应当花钱的,自己当然肯定也得付点钱。

自付得多点保险便宜一点点,我都选自付不太多的,500块那样的,不然有事儿的时候自己也要付很多。

事儿不常出,但一旦出事儿麻烦真的很大。主要太操心了。

很多事情全凭运气。

还是看公园的美景心里比较敞亮。

现在植物园的花儿也少了,以前水里都是各种漂亮的植物和花儿,现在估计就等秋天的荷花了。不过坐边上看看静静的水面,也是一种享受,有人就说坐那儿看书,吃零食什么的,还有就是聊天的。

春天的花儿开得真好,现在剪枝也不像以前那么勤了,没有那么多钱讲究那么细了吧。反正我们买年票的每年都会捐点钱,但都是毛毛雨,过去有钱人会一笔笔捐的,现在估计少了。

植物园门票挺贵的,十几块一张呢,所以要一年去几次的还是年票划算。现在去的人也比以前少了,相比疫情期间肯定是多起来了。

鸭子在孵小鸭呢。眼睛瞪的大大的,周围那么安静,根本不用担心。

我觉得植物园是它们的天堂。呆在这里它们很有安全感,不怕人,自由自在的。

餐厅的饭还可以,就是有点贵,比疫情以前差不多翻倍了。

中午吃饭的时间,还是很多人的,有时候桌子不太够用。

难得的出去逛逛还是不错的,经常还做不到,家里太多事情要做了,等退休吧,时间都是自己的就好了。谁知道那时候能不能像想的这么样。

很多人都早早就退休了,趁着年轻做自己想做的事儿,享受自己希望的生活,实现自己周游世界的理想什么的。那是对的,活到老,干到老,比较单调,但如果没有多少期待和梦想,不干点啥就得痴呆了:)

现在的这种病趋于年轻化,随着大家的长寿,老年人发病的也是越来越多。有时候你眼看着半年一年前好好的人,就谁都不认识了,挺吓人的。

所以大家都想尽各种办法去延迟这种病的到来。

现在很流行的是断食疗法,说对健康特别有好处。我真自卑,肯定是做不到的,一顿不吃都不行,还断食呢。看到那些好处,我就想,挨饿的坏处,然后再想自古以来就得一天三顿饭,不吃早餐的危害性有多大等等的说法。

反正人要好和作妖都有自己的理由的,到底怎样最好,其实都的几十年以后才知道呢,暂时的身轻如燕,说明不了什么问题,谁能坚持经常挨饿啊,反正我不行:)佩服一下所有为了健康,能不吃少吃的人们!

我觉得身体好的人才能扛得住各种独特的养生疗法。

比如大家都知道的,生蒜能抗癌,我认识一个美国老人90多岁了,他坚持了很多年每天吃几片生蒜,就是店里有卖的切好片的那种生蒜。

他是跟他朋友们学的,后来朋友们都不在了,他还在,经常感慨说,老朋友不在了自己也没意思了,新朋友不行,都年轻说不到一起去。

每次看到大家说的各种特别的养生方法,我就想到他,如果让我每天吃几片生蒜,估计早就去医院了,胃受不了,我除了吃糖蒜还行,生蒜烧鱼放一些行,因为都烧熟了。

每个人是不一样的,凡事儿得因人而异,大家都做同一件事儿,肯定不会是一样的效果的。

反正我不敢尝试那些特别的方法。打打太极拳,拉拉筋之类的不动真格的事儿可以试试。坚持的精神我是有的,我能坚持几十年如一日地追剧,能坚持几十年如一日地一日三餐自己做,自己吃得饱饱的,这些其实都需要毅力和精神的,不是吗?夸一下自己再说:)

这是春天去植物园的照片,国庆节的时候再去看看,希望天不要太热,这两天我们这里很热,昨天91度华氏。但办公楼室内空调好像坏了,一直天天68度华氏。

艾玛,上班穿的跟冬天差不多,报告了管理人员也不管用,今天好像来人看了,不知道会怎样,这会儿升上来了两度。这是在冰箱里上班吗?多费电啊!

每天下班坐进滚烫的车里就觉得,哇,太舒服了,暖和啊,热疗啊。不用开窗户也不用开空调:)太浪费了。估计别人也觉得冷了,所以今天来人看了。

这大夏天的,点电暖器是不是有点看着奇怪?

每年都是这样,冬天也有这时候,也变成60多度华氏,但夏天也有空调坏了85度华氏的时候。谁都不容易,哪儿哪儿都需要钱!

昨天晚上做饭,一开厨门吱嘎一声,再开一下弹簧合页掉下来了,我以为拧回去就可以了,结果螺丝眼大了,秃噜扣了。

麻烦了,拿着螺丝拍了合页的照片去HD,一个小伙子,人不错,我俩说了半天,他推荐给我一种叫干了能像木头的东西,就是把它填进螺丝洞里,然后重新拧螺丝,但这得有钻才行,我没有钻,他就让我把螺丝跟这东西一起弄好,然后让它干燥。

回来弄了一次没成功,放少了东西,而且说明上说15分钟就可以干了,我就等了半个小时,后来再弄一次多放了东西,而且等了两个小时再一看,好了。哈哈,又自己动手成功一次。不然呢,找人来干?有钱没处花了。

我特别喜欢HD,有事儿找他们一问就能解决问题,就是要拿着需要的螺丝,拍哪儿有问题的照片,因为自己不知道,也说不清楚那是啥问题。

慢慢就会了,等学会就老了:)

那天龙卷风把我车库门上灯的尖给刮掉了,而且拧不回去了,灯好好的,不能为此换灯吧,我就找我家有一种像万能胶一样的小小的瓶子的胶,涂在尖上再安回去,然后看工人锯树就忘了这茬了,等我想起来踩梯子上去一看,嘎嘎结实,行了,不用修不用换了。

老笨的办法同样好使。哈哈。

这几天追《公诉》相当激烈,建议喜欢看剧的可以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一吹'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照片拍得真好。喜欢你接地气的文。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过去就是这样,结果这次就来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昨天马里兰也发出了龙卷风的警报,怪吓人的,我第一时间就想到领导家的那棵树:),结果还好就是狂风暴雨,龙卷风没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好漂亮啊!赞美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鼓励!我也吓够呛:-)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拍得好! 灾难之后你心态好, 又勤劳, 很快又能重现美好, 岁月静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啊,全靠微距:-)
主食现在吃的少了,因为肉多:-)
灾害多的时候自己少付点吧,谁知道突然来什么,龙卷风从来没见过就来了,吓死个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晓青漂呀漂。
风灾保险自付部分要选低的。领导英明。
你的短炮很给力。
日常主食可以减量到75克(一两半)。
国庆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文,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爪!
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能饿,干嘛跟自己过不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流水的日子最舒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鼓励!你快点写续吧。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摄影专业级,狗撵鸭子呱呱叫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这部剧挺激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你比我厉害,我这次几个screen window 被冰雹砸了洞,想拿到店里去修,有个人正好说能帮我修,就给他了。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摄影技术不断刷新。 谢谢又介绍新剧。 祝晓青周末愉快!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很能干!我现在也喜欢DIY,前段时间把家里的screen window给换了,喊人$75一个,自己动手就$10的材料费,当然喊上家里的LD一起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前来读文,真是惊吓得不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对,我觉得也是,每餐少吃点,不吃对身体肯定不好。反正我不能挨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龙卷风让你们担惊受怕,劳民伤财,但是,生活照旧,美好依然,青儿的照片好棒!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漂亮。我一天必须吃三顿,一餐不吃饿的慌。刚回来倒时差,自动吃两顿,时差倒好,恢复正常,可以少吃,不能不吃,胃不舒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后边还可以,剧情比较激烈。演员演得不是出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特别清晰,姿势也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拍得好美!公诉不是我的菜,早弃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那张一只鸭子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真是的,不经历不知道,灾难就在瞬间,要好好珍惜眼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说的对,身体是一台复杂的机器,不是咱们想的那么简单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美国植物园好像都一样的,估计开销也挺大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人是这样的,自己困难照样要捐很多,我特别佩服这样的人,就是特别虔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这张鸭子我也喜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水平如镜,谁曾想几天前遭遇龙卷风啊!所以放下过去抓住今天好好珍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 每个人是不一样的,凡事儿得因人而异,大家都做同一件事儿,肯定不会是一样的效果的。”
赞同!我觉得每个人的身体都有自己的一个密码,要了解自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风去燕归来,一派风和日丽好景色啊!各地植物园的景色都差不多美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是我 没说清楚,不是单位强迫的,是自己要求的,每个月给喜欢的charity交几十块钱。他还算好,他的同事有每个月给教堂交10%,好几个呢,别人都看不下去了,说少点吧,他不,特虔诚,家里一堆孩子呢。另一个是老太太倒没什么,孩子也大了。都是善良虔诚的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孤鸭得那张太棒了。青你这拍摄水平真是一日千里啊,张张都养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准备过节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日子飞啊,又是国庆节了哦,,,快快忘记飓风,龙卷风吧!

祝好日子天天有,快乐又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松松,养生有学问。我就不敢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我就不喜欢涉及政治,咱搞不懂也不去谈。对咱老百姓来说过日子最重要,天天说不完的流水账,唠不完的家常话。
我喜欢去植物园,就像你说的,漂亮,像在城里。你老公单位咋还扣捐款,不是自愿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真美!养生的方法还真是因人而异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植物园真好,看着像在城里。我老公以前工资里自动扣捐款,给charities, 不知道他喜欢啥charities 。现在估计就省1-2个了。这流水的日子也挺好,发现这个不涉及政治,不给自己找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喜欢,太闹心,找几张图片缓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它替娃妈妈待会儿,大鹅也是这样的,一会儿妈妈回来他就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不干咋办,这点事儿请人不值得,现在谁出来都得拿几百回去。
回头问问,植物园有没有优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哦,是不让吃早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本来就不胖,好像从来没有胖过,减什么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可不是吗,需要时间慢慢恢复,有些房子坏了的需要时间了,现在活儿特别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在一个城市,所以公园没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给丹哥上茶!
我不懂什么是6+18回头查查,不让挨饿就行。糖尿病我家有家族史,估计逃不掉:(
心理恢复也需要时间,吓坏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图片拍的也太美了!心情舒畅。
elfie 回复 悄悄话 This duck is a male, it cannot be hatching eggs. Only females do that.
Males mallards are more colorful than females.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喜欢逛公园,买张年卡比较实惠,如果62了,办张老年卡可省很多钱呢,还方便。
住房子有利有弊,利的是宽敞,自由自在,弊的是有房事儿就多,再碰上个天灾人祸的,就够你忙的了。领导能干,动手能力强,handyman!谢谢领导图文并茂的好分享,特别是让人学到领导脚踏实地又潇洒自在的生活态度。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是“早晨和上午”不是“造成”。常常按错键,郁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1

我现在已经习惯了,体重回到了原来正常的时候,就怕万一出去乱吃的时候会不好控制。

最近我们这里的空气不行,都不敢出门。领导片片每张都有故事,好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漂亮,照得好。 公园看样子没有遭到龙卷风。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六加十八方法还是不错的,重点是造成不让身体分泌胰岛素,让身体习惯6+18。

龙卷风浩劫后的家园恢复还是需要费时费力费神,
喜欢植物园的感觉!
祝福晓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一张片片~~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生活属于丰富多彩的。。。遇到天灾人祸,只能面对,别无选择,人在大自然面前太渺小了。祝早日修复家园,如灾前一样美丽。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给恩朵上茶!
好久不见,问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享受流水的日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