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赏花养心

(2023-06-01 10:01:47) 下一个

拍花儿,是一种享受,赏花据说养心!

所以,有事没事儿的咱多跟花儿走近些,比别的找乐的事儿更让自己健康和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家里的花园不够大,另外上班人,没有时间天天伺候花儿,加上自己养花儿不是肯花力气就行的事儿,所以,有空去植物园逛逛,赏花、拍花,回来再整理一下照片,这些过程都是欣赏的过程,加上最后再分享给大家,岂不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大好事儿吗。

我整理照片的时候就在想,这些照片虽然算不上什么好的作品,都有各种毛病,暗了,曝光过度了,不够了,什么构图不够好了,对焦的地方不够准了,但不妨碍我们欣赏它的美,有些花儿拍得非常活,有翩翩起舞的感觉,还有的用网友的话说:“从没见过,花儿还能被拍得如此张扬。”那时候我的手艺还不如现在,说实话,相机镜头也都没有现在的好,那时候用的是D90,现在用的是D500.

拍照片,相机镜头都很重要。

每次看到用手机和相机拍出来的效果,就能知道,还是不一样的,虽然都很漂亮。

现在有后期软件了,很多不理想的照片都能通过后期修改的更完美,没有时间去弄那些,这么多照片都后期得等退休以后了。

说实话,我原来特别抵触后期,觉得那不是自己真实的水平,现在也慢慢地接受了,用朋友的话说,大家都在弄,你不弄看着肯定不如人家的好。

时代发展了,社会进步了,要与时俱进呗,意思就是。

太多的事儿一天天的,这都没有任何富裕时间了,更没空折腾花时间的事儿了。

昨天从拼多多买的刷子什么的到货了,回家晚上就彻底打扫了一下我的淋浴室,真是干活儿得有工具,这个拼多多的刷子又便宜又好用,几块钱的东西比我店里买的20多的好用很多,我就觉得,美国设计这些工具的人,跟不在家不干活。

吸尘器尤其,我家还用老吸尘器,就是那种吸地的时候不摇头晃脑的,把手上也没有什么罐子筒子的。

一个吸尘器站不住了,那个卡住的零件坏了,就怕不注意还以为能站住,放手它倒了把手磕了门或者是墙的,就拿去修了修,花了几十块钱,其实我的吸尘器买的也就几十,现在还有卖的早就要200块了。

修回来挺好的,他们把我吸尘器全部整理了一下还给换了高级的垃圾袋。这家修理店不错。我原来还想,谁家修吸尘器,坏了换个新的差不了多少钱的,现在也不这么想了,原来吸尘器从来没有坏过,坏了才知道,换新的不如修旧的,真不喜欢新的。

拼多多的东西,我发图片给国内的朋友,都说质量比他们那儿的好点。能用就行,尤其是什么整理园子的工具,刷子之类的,对了,刷油漆的刷子更划算,店里要几块钱一个他家很便宜,咱们不是木匠,给门补补漆什么的根本是没有问题的,把手也许是塑料的,那有什么关系。

我奶奶早年间一直说,吃不穷喝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

不是抠门,是自己赚钱不容易,不要轻易浪费钱。我常说,不需要的东西一分钱也是浪费,需要的东西贵点也得买。

尤其是吃,那是不能省的,因为每一口都进你自己肚子里的:)

我还买了双拖鞋也非常舒服,也许适合咱的脚丫子吧。当然也非常便宜。其实比原来的天意的东西贵不少,出口的吗,肯定是要赚钱的。

对了,我后院种的花儿籽都出苗了,啥时候长大、开花,敬请期待。

照片的质量不理想,但依旧觉得它们很美!

下次放我手机上,亮度什么的调一下估计能更好看一些。

又要周末了,先赏花养养心!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它们是罂粟花儿。
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和倒数第五张是同一种花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花儿太美了,拍一次真是享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自然之美为最美,最享受!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花花拍得很好,拍花、养花、赏花都令人心情舒畅。祝晓青周末愉快!六月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愿美丽的花朵入梦,你我TA:)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个红色特别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鼓励!
是啊稍微贵了一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小红花,最朴实亮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花漂亮养眼,看到心旷神怡。我们继续买temu,发现有些价格上来了,也应该的,原先的实在太便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还有黑的呢,改天放上来。谢谢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手机也行,找好点相机的手机。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拍的真美,如梦如幻!这里面最让我钟情的是那些婀娜多姿的紫色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拍照片一定要学习,因为提高后太让人欣慰了:)现在相机也越来越聪明了,不用太多的调整,我还是嫌沉,实在拎不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谢谢梧桐鼓励!周末愉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花如其人,心美花儿也美。用心了,花儿拍得独特,妖娆迷人。大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有好多漂亮的,天天放点,别忘了来看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呀,你自己种那么多花儿更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吸拖一体是啥,厨房的?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花花真漂亮,我常常看着它们会想起很久以前的明信片,那时的我可喜欢看了,觉得真漂亮! 美丽的图片会引发人对人生的美好想象期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赏花,拍花,享受。自己种花,浇花,天天看着不同的变化,更享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用吸拖一体感觉清洁最到家。手机的花与单反镜头的花无法媲美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朵花都仔细看了,花苞最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给菲儿上茶! 菲儿好快,错字没改了就上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美,先沙发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