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微博(23)—信用卡被刷了

(2023-05-04 10:29:29) 下一个

一早取信,发现了我信用卡的账单,我想这张卡好久不用了,怎么还来账单?又一想现在有些卡公司不嫌浪费,就是没用卡照样发账单,零。

刚刚打开一看,18.39,得付账,仔细一看,亚马逊购物。

亚马逊25才免运费,我不可能不要免运费,18是啥。查了我亚马逊购物历史,没有这个。另外这卡我好久没带在身上了,怎么会用呢?

估计被人刷了。

打电话给卡公司,立马说给我换新卡,钱不用付。

这些贼,专门这样,这张卡以前挂在亚马逊账户里的,现在不怎么买东西了,就拿掉了,怎么还有储存信息?管理太差。

前几日看报道,亚马逊一下裁了9000人。我发现公司裁员留下的并不是能力强的人,而是赚钱相对不太多的人。

所以,各处服务质量都在下降,客服明白人越来越少,一问三不知,有时候觉得都不如自己。唉!这经济成了恶性循环了,越差越差。

今天才发现,这张卡把我信誉搞成了500,我准备不要了,需要时候再申请。

卡太多了,用不过来。开张卡花点钱就给200,300的,记点返点,当然喜欢化那种卡了。

我这是一张里程卡,500块能买飞哪儿的票?没用了!

骗子明目张胆抢钱,还有偷偷摸摸偷钱的小偷,这个世界,想不精彩都难!

以为十几块钱我不注意就付了?我现在买东西都是几毛,几块的拼多多货了,在这样的消费水准下,18块虽然不算巨额,但也算是大额,对吧?哈哈。

写篇微博,提醒大家付账单的时候,要注意信用卡账单的明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麻烦,现在不应信誉,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0531' 的评论 : 傻骗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因为信用卡被盗刷造成的信用点下降,应该是可以去申诉修改的吧?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卡被一个加拿大女人盗刷买飞机票了,她真蠢,买机票要用真名啊!所以信用卡公司很容易就查出是谁干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天呐,这太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不是信誉是能花500.叫啥:-)我信誉800.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张卡把我信誉搞成了500————这个比较严重,估计青已经跟信誉卡公司联系说明了,不然比钱的失而复得更难搞:)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也被人从Washington state 在Amazon 订了1500$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啊,他们就是抓住了咱们这个特点,所以,总是小额花花,不留神就付给他们了。
迪儿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提醒得好。我查信用卡花费,只看大笔开销,以后小的也要多看看。这日子过的,事情越来越多了。
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文章,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赶紧拿下来,不然非得被刷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清理一下,不用的不要了,需要再申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真是防不胜防!好在卡公司还不错,都给免了付款,换新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骗子太可恨了!问好精彩!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真的要小心,我图方便,在好几个常买东西的网站都存卡,今天都把它们拿下来。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提醒得及时!其实现在常常两个人一起出去,我的卡处于退休状态了,乱七八糟好多卡是要清理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防不胜防。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晓青:))我也曾遇到过信用卡被盗刷的事,骗子一下刷了九百多新币,幸好银行打电话跟我确认不是我刷的,不用还那笔钱。现在骗子越来越猖狂了,昨天看报纸,一位70多岁的老人,就是在网上下载了清理垃圾的小程序,结果信用卡被被盗刷了四万新币。原本已经退休的老人,不得不又出来工作。骗子真的很可恶,最好不要把信用卡的资料存到网上。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真拉下不一定有事,但卡在手里经常被人刷。不能把卡老放网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偷卡的人就是抓住了咱们这个心理,小钱不注意。每次十几二十块花。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几个月前,太太在外地购物,把信用卡落在商店。打电话回家问我怎么办。我说立即打车去商店落实一下他们捡到没有。结果还真给捡到了。申请报失有时候会减少损失,可是对在外地的人来说太困难了。新卡不会寄到注册地以外的地方。出差一定把卡收好。谢谢晓青好文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提醒,以后信用卡的账单还是要好好查看,我平时都不仔细看账单,有时候只看看大额是不是自己刷的,十几块的小额都不看,因为每个月的账单一长串…看来现在得每笔都得确认。唉…现在的世界什么都不让人省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现在网站不留卡,特别容易被刷就是留卡在网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领导这么警惕还被人刷卡,真的防不胜防,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肯定管理得好,美国仗着卡公司还行,不然不定都多少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会仔细对照信用卡账单,自己刷卡的底单也都保留,就怕出现不明账目还无从查询。不过目前为止还没出现过这种事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简直是坏人的天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要注意,有些小钱不多,但他们一直花也不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大家都要小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得经常注意账单。 信用卡盗刷很常见的。 每个大的信用卡公司都有专门部门 handle 这个事。 换卡是最简单省事的办法。 也有部门专门分析。 加州现在 950 以下都不算事儿。 咋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得提醒我家那位,他老在那买书,还不爱查账单,老指着我,我已经3个月没给他查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这骗子横行,说明管理有问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一定要仔细看账单,特别是大量刷卡的,容易忽略小额花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真是防不胜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卡公司要,换新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被加州刷过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上茶!
是啊,他们就是少少的化起来,你不注意就付钱了,他经常这样你也不觉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真是处处要小心了。还好没出大问题~~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太多,防不胜防。多谢提醒!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骗子太多,防不胜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昨天也是接到信息卡被刷了两次,好奇怪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我们上次也是,有人在加州刷我的卡,我们加州早就回来了。银行给了alert.

最近我把信用卡丢在东方店的刷卡机器上了没拿走,等到几天后去商场买衣服准备付款,才发现信用卡不在了。赶紧跑到东方店去问,老板娘说卡在,是我后面的顾客发现的,真是好人!主要他们的刷卡机在外面,隔着个板,收银员看不见,不然应该会提醒我。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过这样的经历,接到这样的来自银行的付款账单,头两次我老公迷迷糊糊地都支付了,不多,每次200挪威克朗,第三次我老公才发觉不对了,以前是在那个网站上买过东西,但最近没有啊,赶紧联系银行,银行说是银行的责任,前两次的400克朗返还给我们。是坏人黑客干的,银行的网络安全问题。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