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03-25 14:31:14) 下一个

早上一睁眼,外边白茫茫的,昨晚下雪了。虽然气温只有27度,不感觉特别冷。

于是该干什么就正常继续吧。

去了Costco,感觉不是很冷,但路上都是冰。加油是必须的,还是4块多一加仑。看来3块回不来了,刚来美国的时候8毛:-)

 

Costco水果不错,新鲜就多吃点,没有好吃的就少吃点。草莓有两种,一种大一点的,一种小一点的,价钱一样,我买的大的。不少人买小的。

我觉得大的好吃。

小的容易坏,大的很快就吃完了,等不到坏。

黑莓我挺喜欢吃的,开始我以为是桑葚子呢,在国内常吃,吃着吃着才知道,这是黑莓,好像这里市场没有卖桑葚子的。

黑莓营养丰富,今天才知道,但也不能多吃。

 

智利葡萄在美国有很多,以前不太知道,买的时候也不注意看哪儿出的,反正没有国内的葡萄卖。

这里的葡萄好像被咱们称作提子,不知道啥意思。

今天Costco有三种智利葡萄,5块多,7块多,8块多,都是3磅一盒子。

不知道啥区别,买了一盒8块多的,回来一吃真的不一样,有葡萄味儿,而且不那么特别甜。

我们总是形容什么好吃的时候就会说,可甜可甜的了,其实现在真不喜欢特别甜的。

草莓营养丰富,挺不错的水果。最近没怎么吃苹果,觉得苹果越来越不好吃了,不知道为什么。

夏天到了就好了,可以吃西瓜!

在中国超市买的肘子,这个肘子7块多一点,非常好,做出来很香。

网友说我会吃,菜贵了就吃肉。原来我真没注意肉比菜便宜。年纪大了,想着得多吃点肉了,防止脑退化。

一个肘子,清理干净,放上姜和料酒焯啊焯,然后高压锅压过再红烧,花很多时间,因为我们这里海拔高,所以高压锅是必备的,如果经常吃这种肉菜。

猪蹄,切好了一块块卖的,做着方便。

一盒6块多钱,不贵。也挺新鲜的,肉必须新鲜,不然怎么做都不好吃。

今天做饭开始看《归路》井柏然和谭松韵演的。前几天看见推荐,都说不错,看了一个开头,做饭看还行。

这男男女女的怎么都阴沉着个脸,笑一下就好像挺痛苦的样子。

谈个恋爱是好事,该高兴才对,兴高采烈,疯疯张张才对,这苦大仇深的样子,是不是有点装深沉:-)

要不说呢,还得老演员有名气点的,演的剧才好看。

我一会儿回头看看,一会儿又看看,总觉得他俩有什么事儿来着:-)

男主给他妈妈打个电话也阴沉沉的。

刚开始看,还不知道他们都为啥呢。瘆得慌:-)

受不了这种人和人的关系。

今天在Costco逛呢,兜里的手机电话铃响了,拿出来一看上海的电话。

家里不是上海有亲戚吗,想着接一下吧。“是xxx女士吗?”天呐,骗子来了。然后就是同样的,什么她是AT&T公司的,我某天注册了一个电话,绑在我现在的手机上。我说,哎呀,能不能干点别的工作,姑娘家家的整天在上海半夜三更地往美国打电话骗钱。

老家东北的吧?混不下去就回家吧。说完我自己都笑了,心想她比我赚钱多呢,人家做的是国际买卖,满世界地收钱。

这时候,我走到装肉的冰柜那儿,伸手想拿肉呢,边上过来一个人,咔咔咳嗽几声,大摇大摆走了。

辛亏戴了口罩,边上其他人都看她,她觉得不好就赶紧拐弯进了胡同:-)

那个骗子生气了,你在说什么?谁是骗子?

我也生气了,别骗了,行吗?她说,你这是什么态度,对客服这种态度的客户谁都不会喜欢的!

我心想,艾玛,你不喜欢我给我打电话干嘛?你最好别喜欢我,永远别给我打电话!我想撂电话呢,她撂了。自尊心找回去了点?

这谁家孩子,在外边当骗子,爹妈也不是知道不知道。唉!

最近流感挺厉害的,虽然多数人测不出新冠,但症状非常相似。气候不好也有关系吧。

今年闰二月,是不是春来的晚,我们这还挺冷的,树上的花儿都没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现在的东西都是农药化肥的太多,蔬菜也是。我蔬菜吃的不少,只是炒出来卖相不够好,所以不放上来:)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做的菜炖的肉看上去就很香!多吃蔬果确实对健康有利。不过蓝莓草莓之类的水果,买回来多用清水洗洗泡泡再吃,据说有残留农药。
我们这儿今早也飘小雪花了,但天气预报说后面几天会较暖和。盼望着快点春暖花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谢谢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坚持写周末作业,快乐,开心,如意就是好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昨晚又下了,穿厚羽绒服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那还在下雪啊?这冬天是没完没了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是,有的手机会提示骗子电话,有时候就不会。
大骗子自愿受骗就没办法了:-)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好像rogers 会提示是骗子电话号码。

小骗子来个电话使劲骂,

大骗子说什么使劲相信,比如说吃什么对肝脏好,都相信了,

最后发现,你要一次吃N 公斤或者N 吨以上才有点效果。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在Costco正好闲着:-)太气人了,这帮骗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骗子现在可厉害了,打一次换一个电话,只能不接电话。唉,骗子骗术越来越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能喝咖啡是幸福的,我一喝就睡不着觉。Costco特别方便,各种咖啡,还可以自己打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回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终于回来了,等着你的游记!
骗子太可恨!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晓青劝告骗子,太逗了:)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把骗子的电话号码block了,省的他们再打。好吃的又来了,草莓好新鲜,我们家也每个星期一定去次Costco,主要是买吃的。你们的油好贵,我们这里$3块多一点。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94,今年都開春許久了,還是一個字,冷。
因為WFH,咖啡用量大增,常去 Costco 買咖啡豆補貨,好像也成常態了。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去哪儿玩了,这么长时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日子过得滋润。哈哈哈,这骗子太逗了,行骗还比你还横!:)这次在中国住的酒店天天有不少水果,最喜欢的是枇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过日子都是这样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我也是,偶尔接了就气一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吸引人的生活气息呀
cxyz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卤肉是一绝。
骗子无处不在,我现在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一般都不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没啥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已经上了一次肥,下雪呢,不能种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籽不会变结石,东西不走肾,会拉出去,没事儿的。
西瓜我吃长的夏天的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是喜欢肘子,水果的片片拍得好漂亮~~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这个阴历年两个立春呢。 领导园子开始收拾了么? 我家估计不久就要开始割草了。 :0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Costco 的西瓜已经很好了。 上次买得一大个,沙瓤,很甜。 黑莓我现在不太买了。家里另一位和你一样不吐籽,会不会结石? 我吐籽嫌太麻烦。 我现在都是买纸买蓝莓了。 Raspberry 也买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帮骗子太可恨,恨不能天天打电话来:-)
黑莓好吃,还是有点甜,不能多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黑莓。“老家东北的吧?混不下去就回家吧。说完我自己都笑了,心想她比我赚钱多呢,人家做的是国际买卖,满世界地收钱。”看到这儿,我也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啊骗子们越来越厉害了。而且理直气壮的。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肘子和猪蹄好馋人,看得人流口水:)晓青周末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肘子就想到了以前在长春吃的大棒骨, 太好吃了!今年到处都是倒春寒, 可能是闰二月的关系。 现在国内的诈骗电话开始用1-800。。。 的号码了, 好几次差点上当去接, 一查是嘉峪关的, 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今天地下可滑了,中午才化了。很多城市树都开花了,我们一点动静都没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还在抱怨波士顿的冬天太长,至少我们今天只是下雨,而晓青下雪都不抱怨!你做的猪蹄太馋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月,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国内南方的荔枝新鲜的我吃过一次,太好吃了,后来再也没吃过,别的一看就不想吃 那次人家从深圳坐飞机来北京带给我的。一说都有口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在过内住下来肯定感受更加不一样。多住住吧,陪陪老人,自己也放松放松,在这边你已经大功告成了。你不会在国内也开始搞房地产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国内的方便是没哪儿能比的,其实生活上方便很重要,快递尤其特别快,还有家里维修,安装电器啥的,都特别方便,钟点工干活也有特专业的,小区服务配套越来越全,我家亲戚的小日子不管老少都挺好的,而且他们都不是什么特别人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我的猪蹄做的不错吧:-)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那里跟我这里一样有点冷,我也穿羽绒服呢。你那儿大城市,我这里不是任何时候草莓都好的。因为Costco卖的时候一般比较新鲜,所以它没了我就不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我一直喜欢吃黑莓,今天一查,还得多吃点。Costco的黑莓很好吃,外边超市我就没买到过好吃的,还挺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原来国内水果特别好吃,尤其苹果和草莓,后来再回去发现苹果不行了,草莓也肉了,17年我最后一次回去,发现一直不错的葡萄也不如以前了,同事说,西红柿都转基因了。
我觉得相对来说价钱到不太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不会做你那些高级的:-)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读晓青的随笔。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说错了,荔枝和樱桃现在美团上卖将近40元是半斤,也就是250克/半斤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是在美团上网购水果和蔬菜,非常方便,30-40分钟就能送到家。网上的水果多数时候挺新鲜,但好吃的不是很多。热带水果品种不少,其中海南产的小芒果很好吃,印象深刻,还有泰国产的龙眼,各种颜色的小番茄,新疆产的各种瓜,葡萄,好吃;现在开始卖荔枝了,30多元/斤。樱桃冬天也有的卖,叫车厘子,好吃的是外国进口的,好像是拉丁美洲产的,卖的贵,有些樱桃卖40元左右/斤,估计是国产的,味道就要差些。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边又下雪了,纽约今天下一整天的雨,也是凉飕飕的,我依然穿羽绒服。我也喜欢吃草莓,一年四季没有断过,晓青的猪蹄烧得一看就好吃。祝晓青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青周末好!黑莓的那两张拍的真好,馋得我就想一粒一粒地抠下来吃。还不知道黑莓有那么高的纤维素,赶明儿俺也去整几盒:))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卖的红色草莓总的来说比美国的小,现在卖37元/斤,还有种白色草莓,刚见时以为没熟,后来才知道就是这种颜色,口感还可以,吃起来有些肉,甜度属于中等,卖40多元/斤,不是每天都有的卖。晓青做的肘子很诱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照片真漂亮!那肘子看着就香,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给梧桐上茶!
纽约啥都好,中餐特别正宗'中国城逛不够!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一气读完,感觉良好,顺便偷吃一个猪蹄。纽约这边下了几场雨,上个星期基本十摄氏度以上。你们那儿是冷了点儿,室内车内都有暖气肯定好些。汽油确实贵,比纽约贵至少50分。祝晓青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