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02-18 15:15:12) 下一个

时间过得就是这么快,又到周末了。

早上去了趟Costco,这个Costco几乎每周必须得去,要空一周,中间就得缺点啥,还得跑一趟超市。

今天Costco的菜不行,豆角冻过了,可能他们晚上的冰箱里温度太低了。菜不好保存就是这个,冷了不行,不冷也不行。现在的电费涨得有点离谱。

我现在可小心了,人走灯灭,原来我家总是亮堂堂的,我国内的闺蜜说,你那么多灯都开着,眼睛受得了吗?我心想,你嫉妒:)她当时很奇怪,干嘛要那么多灯,尤其顶棚上,现在不了,也不是因为要节省电,也是觉得都亮着晃眼睛:)

原来我不看电视的时候,电视也开着,打电话的时候,有时候放没声,有时候放暂停,现在只要不看,就关机。

老了,人只有老了才都变成这样抠门,或者说是节约、节俭的。

年轻的时候会想,能多存几个钱?不是钱的问题,你要不理解,等你老了就理解了。

其实,人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只要是人就都一样,所谓的不一样,就是因为年龄不同,所以才显得差差别那么大。

过去我特别烦单位那些半老不老的人,整天张家长李家短,每天都有要抱怨的事儿,然后就是对老公,对婆家,对自己娘家,兄弟姐妹,各种不满。

你说听听吧,说得也不是没有道理,但总觉得说它干嘛,有什么用呢?全是义愤填膺的事儿。

关起门来就开始说身边的人,谁和谁好,谁和谁不好,谁和领导好,领导偏心谁。你说有没有道理,肯定有,说得都对,但又能怎样呢?

国内跟美国不一样,你自己没得选择,在哪儿上班就得一直上,愿意不愿意都得上,不然去哪儿呢?除非你特有本事,我还没见着过。都是现在电视剧里看见一些,倒觉得国内早就很自由的,像《我们的日子》里小雪花她小叔之类的。

当然了,站在领导的角度来说,也是一样的,人家想开除个谁也非常难,再捣乱的都得受着。就像《我们的日子》里,工厂选保卫科长都得找流氓当,为啥,只有他能管得住那些捣乱的年轻人,你找好人当,累死他也管不了。

美国就不一样了,你老板再牛,我不想干抬腿就可以走人,当然了,你觉得你再有才,老板看不上,分分钟给你个纸盒子,你就成了无业游民了。

很不幸,我没有这个机会,电视剧里看到的:)

不看剧,人会少知道很多事儿,所以,看剧是有必要的,看好剧当然就得好好追,因此追的剧都应当是值得一看的。

让自己长见识,也多点常识。不用亲身体验就能了解更多的社会现象,至于洗脑之类的,就看个人了。那些死脑筋,你洗得累死也洗不成。还有些活泛的,你洗你的,人家活人家的,不是这样的吗?所以,谁都不容易。

有句话说得特别贴切,说,终于活成了自己做讨厌的人。其实人都是在这样往前走的。

我现在就有体会了,就成了过去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了,当然年轻人一看就烦,等他们到了我这个岁数也一样,都会感叹,我咋也变成了这样了呢?

这是规律,抗拒不了的。就更生老病死似的,最后的归宿都是一个,所以,别着急,也别生气,慢慢就觉得一辈子原来就这么短,要到头了?

还是那句话,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可别啥都太认真了,过了那个有精力、体力的年龄了,就眯着点吧。

昨天把漏油的车修好了,早起送去,晚上取了回来,给我打了个折10%的,能省点是点吧,本来想,好,明天去Costco有钱花了,可是今天到了Costco买完东西推车走过去,交钱了,收钱的说,我看见你有支票。

我自从疫情来了,出门不带包了,小塑料袋装兜里,啥都在那里,人家透过塑料袋看见我Costco给我的返点支票了,不但没花完还找了我好几十现金回来。心情大好不是,以后还刷他家的卡!尤其是灌油,好像4%返点呢。

做了一大碗红烧排骨,味道美极了!

这是凤爪,第一次做,应当好吃。

昨天折腾车晚上没力气发面了,今天早上发的,还行下午就发好了。蒸的是花卷,蒸着呢,一会儿好了拍张照片加进来。

揉面是个力气活,总想买个揉面机,又觉得没处放,先这样吧,不行了再说。

今天的花卷油有点多了,没舍得弄掉,估计屉布上得有油。一不小心放多了。

上周Costco买的大芒果,我很少吃芒果,那天看着挺好的,买了一箱,今天一看软了,吃了一个,太好吃了,不甜还特别的香。Costco的东西跟外边的不太一样,外边的芒果不好吃,软了也不好吃,没有味道。

还有黄色的,不新鲜没买,好像没吃过那种的,不知道有什么区别。

生活就是这样的,啥都得吃,啥都别吃太多,营养平衡。

那天看微信上一个消息,说,吃素不好,说细胞如何加速分裂,基因容易突变,突变的结果当然是得癌症了。

不知道真假,反正跟我没关系,你就是说吃肉细胞分裂,基因突变我也得吃,不吃不行啊。

不明白的事儿不去非得弄明白,按自己喜欢的做吧,不然活得太累了,活得再好不过是一万多天,再说了,明知道自己活不成那样的,还折腾啥,该干啥干啥,想干啥干啥,最重要的是,想吃啥吃啥。哈哈。

花卷到点了,弄一下,出去走步了,的锻炼身体,好吃得更多,更好!

 对了,得报告一下:最近出了新剧《风雨送春归》,王志文和于震演的,有《狂飙》它会逊色很多,虽然一个是扫黑的,一个是反腐的。我还没看呢,看不过来呢。

对了,有报道说,大嫂原来定的不是高叶,而是刘涛,我心想,幸亏不是她,否则剧就不好看了,结果一看后边评论都这么说:)

还有高启盛,说有个演员本来演这个角色的,后来他去跟导演要加价,导演没同意,正愁没人替他呢,赵丽颖给介绍了这个高启盛,没想到一下就火了,他跟赵丽颖演过剧,但并不是很有名,其实他长得也一般,没想到这部剧里表现的演技还不错,尤其后边的坏人样,演得比好人强。不火咋办?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下次看看哪儿出的再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芒果的种类挺多的,据说印度的最好吃。我比较喜欢澳大利亚的,特香,放那满屋子飘香。泰国的最便宜,胡大。不管啥样的都得放熟了好吃,我们这就很少有熟透的芒果,都是青着就送来了,慢慢放熟,所以不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
你说芒果软着好吃,还是硬一点好吃?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最爱晓青的随笔,不但有精神交流,物质也从来不匮乏,这有吃有喝的,虽然芒果软了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就知道吃喝玩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好吃的,晓青的小日子过得很滋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刘涛不适合这样的角色。
《县委大院》冲着胡歌看的,故事一般,演员还可以,万茜演得不行。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大嫂原来定的不是高叶,而是刘涛,我心想,幸亏不是她,否则剧就不好看了,"我也这么认为,刘涛没有黑帮大嫂的气场。《我们的日子》正在看,挺好看的。《县委大院》冲着胡歌去的,看了几集弃剧,也许后面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还没看《隐秘角落》,看过《功勋》他演屠呦呦老公,演得挺好的。当时我写的时候就说,她老公比她演得好。当时不知道他是谁。
演员都是因一部剧火,然后也很难超越自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

挤挤晚沙发!

知道了,领导的周末随笔就是有好多好吃的!

是啊,他们两个真是演得太好了。当然角色的关系也很重要,好像《隐秘的角落》里张就没有那么出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不是,高启强的儿子是吴刚儿子,演得太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年纪大了不喜欢出去跑,在家就看看剧,尤其做饭的时候。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周日愉快!面食一流!有说高启盛是吴刚儿子,演技还是不行,用力过猛。。。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一周的生活很丰富,感悟良多!领导不愧为追剧大王,不但追还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我追不动那么多的剧,但也是喜欢从剧中了解国情现状。我家的电费夜涨了,你说的那些“空耗电”行为我都有,得记着改正,特别是tv,一早就开,睡觉才关,忘了它也是用电器。排骨和鸡爪都很馋人还有那刚出炉的花卷。谢谢领导好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新周愉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我边听故事边吃点晓青刚刚做好的美食,每个周末吃一回够本。金句很多,可圈可点,享受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556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
大陆剧有特点,很多人喜欢。这部生活剧好看。你也看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都是想啥说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做的不多:-)
是啊,看剧想起了过去。
Leo5568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e way you “talk”—sincere, honest, with healing power! Thank you!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所言,追剧可以知道很多自己看不到的事儿,还能学到很多新词儿。晓青介绍的《我们的日子》,我先生已经开始在看了,他看剧比我快:)最早以前,我先生连简体字都看不懂,现在的他知道大陆的影视演员比我还多:)晓青的花卷拿一个当早餐了哈…祝晓青周日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周末愉快!看您的尊尊教导有收获。谢谢!
喜欢凤爪!照片馋人!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干了,又做了这么多好吃的。国内的领导对再捣乱的都得受着,哈哈,是这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花卷好久没做了,挺香的,比馒头香。估计有点油的关系。眯着,就是打盹,糊涂:-)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过了那个有精力、体力的年龄了,就眯着点吧。————哈哈,喜欢这个“眯”字,小青好幽默:)

后面的画卷把我卷了,馋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嗯,就是打字快,不然唠叨不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洋洋洒洒又一篇!真佩服你,打字快,出文也快。我打一小段得不少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看我唠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久没做花卷了,今天做的还行:-)
对呀,新剧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给老皮卡上茶!是啊,高叶原来真不出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听你聊平凡的日子,是啊,就是这样的,新剧要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花卷和排骨太馋人了。 又出新剧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在领导家再坐次沙发,高叶这次演的相当不错!仅次于张颂文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