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去了趟车行

(2023-02-13 15:55:46) 下一个

修车记、换油记,这些年我没少记录,都是不咋满意的事儿:)

花钱总想值得,赚钱总要够支出,尤其眼下。

所以什么都贵是在预料之中的。

Toyota 4Runner,是我家第一台新车,当时优惠2万八千多买的,别人都不信,还说是不是4个缸的:)加上优惠条件是终生免费换油。当时换个油十几二十几的,也没觉得有多好。

现在换油挺贵的了,当然我免费换油估计也只是换换油,跟有人会自己换油没多大区别吧。不管怎样,自己不会换,当然就得去车行换。

原来车行服务一直不错,疫情后就不行了,每次换油回家都漏油,回去找他们就是把换油没弄好的地方弄好,然后下一次继续。

上次换油是去年9月份,我特别嘱咐看好了,别让我再回来。

周末发现我车底下有几滴油,完了,车坏了,漏油了。

今天一早车行7点开门,我七点就到了,没有预约一般修不成车的。

因为我这个车从这里买的,它大半辈子了一直在这里体检、治疗的,所以一般也能挤进去看个急诊啥的。

人家查完说,哦,这次不是换油的问题,是什么盖子胶开了,得换个盖子重新沾一下,车旧了,零件车行没有,要等两天才到,问我修不修,我说得修啊,漏油了。

我问多少钱,他说一千一百多,我说件儿多少钱,一百多。我说你这是奔驰车行吗?他笑了,问修不修,我说修,不修怎么办,他说也可以开。

看来街上不少车就是这样跑着的吧?

修车的人可真多啊,那一会儿十几二十辆车开进去,外边还排着队,马上屋里坐着的人就满了,多数人不戴口罩,有些老人戴着口罩,还有一个咳嗽的。

我是一直在外边站着,这天暖和还行,冷就完了。

在外边转转,新车不多,也不算很贵,好像比去年便宜点了。

 

这是我的车的新型,可是好多代了。

这辆车100%日本件。

这好像是新款的车,以前没见过,还挺贵的。有80%日本件,20%中国件组装的。

这款车一直很火,不一样,这是日本主件,加拿大,美国也有25%件儿。还真不贵。

 

这个中国件儿10%,日本90%,比另一型贵不少。

因为发现车行今天来修车的,几乎都是这款车,是不是因为卖的多,所以修车的也多?绝大多数都是这款车,不会是问题比较多吧:)

反正我不买车,看热闹的。

车没有件儿,今天修不成了,开车灰溜溜回去上班了。

最后显摆一个小物件,哈哈,哪儿来的,拼多多呗 $5.84。

太好玩了,送给我老公的,对了假装就是情人节的礼物吧,回头告诉他:)

败家的人就是这样的。反正不是古董,不会影响吃饭的:)

这一天就这样稀里糊涂地,马上就要过去了。

晚上继续看《我们的日子》,非常好的一部剧。据说得到官方肯定了。

那部《狂飙》可能要被封了,就像当初《蜗居》一样,捧红了张嘉译,却给封了,没用,从那以后大家都记住了张嘉译和宋思明:)

其实有些人净整没用的事儿。

宋思明那样的人,在没有《蜗居》这部剧的时候早就遍地都是了,所以才有的故事不是吗。

那高启强那样的人还不是挺多的,那不是原型都好几个吗?怎么就赖张颂文了。那你那些个现实中的安欣不给力,选的演员没有气场,压不住高启强他们,赖谁呀。

这部剧一下捧红了张颂文,还有高叶,高叶演的大嫂陈舒婷确实发挥的不错。

这个张颂文演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不火不可能啊。

张嘉译后来的剧没有超过宋思明的,估计张颂文也难再超越高启强。

有些名演员需要努力了,压力有没有啊!

看我多没正事儿,就知道找乐,不知道愁。

亚马逊裁员,zoom也开始了。今天亚马逊买的手机壳来了,拆开一看立马退了,说是正反双层的,结果就一层,根本装不进去不说,料太差。赶明天还得去店里买,这网上的东西少买:)原来挺喜欢亚马逊的。

祝大家新周瑜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不会了,涨价了还能降。鸡蛋12个一盒,原来0.99,今天买6块一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车是贵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icat7' 的评论 : 就是,车行的话也不能全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可以直接去但不一定多久给你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车行工作人员减少到紧张程度了。
自己一般换不好,另外换油还检查别的,自己不行。
minicat7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第一辆车也是4Runner, 开了21年,车底锈的厉害。车行早在7,8年前就说太锈了,修不了了,换新车吧。找了其他的修车铺,用到现在。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领导照片里的Rav4是hybrid (蓝色车标),所以贵几千。 4Runner我们这里五万拿不下来了都。 不知道芯片危机过去后,明年(或者今年)车价是否能稍微降降。

“谢谢领导介绍车。 Toyota Rav4 要3万8了吗? 4runner 5万? 那肯定买 4runner 啊。 Rav4 都这么贵了。 吓人。 这下买Tesla 心里平衡点了。 :)”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十几年以来一直需要预定才能换油的,很少可以直接去当场给换。 看样子还是加州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1.
晓青,很久以前,我的车也有漏油的情况,开始是几滴,后来越来越多。自己找不到原因,拖了几年。
最后在高速上冒白烟了。坚持开到修车行,说是引擎垫片破了,冷却水进了引擎。
换垫片是个大工程,还要清洗气缸。的确贵呀。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修车越来越贵。换油从35涨到80多了,车行还说人手不够,换油要预约,幸亏我老去这家换油,买了老客户的面子才给当场换了。看上面留言说换油不难,我也该去学习学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有10% 什么的便宜。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服务行业都趁势涨价,消费者真是没辙,一声叹息...
你是老主顾,跟他们还还价。常去的修车行我先生每次都跟他们多费几句唇舌,有时会优惠一点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艾唱好!
是啊,车现在贵,修车也贵,没办法,没车就是没腿。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好酷的车型,非常喜欢。修车就是烧钱的事儿,我家的车最近修也花了不少钱:(晓青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车行有时候也为了赚钱宰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车真漂亮,情人节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听你这么一说我不准备去车行换油了,自己换! 好几年没自己换过了,业务有点不熟练了。 不过我那车是可以从上面换油的,不用钻车底下。 以前去车行,被告知漏油了,要好几百修。 去他奶奶的,刚出warranty就漏油了,warranty之内咋不漏呢。 我没听他们的,找了另一家换油,至今没有漏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海外应当能看,独播库,胖子视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狂飙》我还没看呢就要给封了?小物件看着很可爱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凡是看着真实的,都会被封杀,审的时候为啥能通过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为什么,忘了续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学不会,不像蒸馒头那么简单:-)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狂飙将被封是意料之中的事。倒不只是因为正不压邪,而是暴露了许多不能暴露的东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要重新考执照,呜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懂车,特想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车是很贵了,所以不想换新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伸着脑袋挨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是因为正面不给力,这是事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别的都换过了,就是这个滴油,车好好的呢,换了可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领导介绍车。 Toyota Rav4 要3万8了吗? 4runner 5万? 那肯定买 4runner 啊。 Rav4 都这么贵了。 吓人。 这下买Tesla 心里平衡点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独自去车行比较容易被忽悠, 因为不懂。 我的车都是老公打点, 就算我去换油这样的小事,dealer 常对我说要这个那个, 我就给老公打电话。 你这个盖子是机油的盖子吧? 咋需要这么多人工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狂飙》被封不奇怪,因为“邪不压正”,现在反角超过正角,那有关部门就难受了:),反角必须猥琐才行!
iceox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听着像 engine rubber gasket 老化引起的漏油,或者是下面那块,要看漏油burn的痕迹,要拆不少螺丝还有其他盖着的零件。 honda/toyata 这些前面都整的很紧密,交给专业的整放心些。车子 11万,后面还有好多要换的,比如 timeing belt 等 那三个belts, 再有下面的 cv joints, exhaust, 车行换下来也都要几百上千了,而且必须要换。

不过还是之前说的,光去车行检查毛病,修理,等待什么的,想想都累。是我就换车了,而且早换了。但每个人的爱好不同,我邻居,还有以前坐vanpool的朋友都是能开多久就开多久的。所以也就随您的意,你想咋来咋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是啊,关键是自己不会换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cing_今宵' 的评论 : 这个车确实好,就是现在多数各地组装的了,昨天看到一辆原装的,贵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邢泗河' 的评论 : 我的还没有,也许你那里比较潮湿。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换油是个多么简单的事情还用得着去车行?自己换不仅仅是省钱,连去车行的时间都省了。
dancing_今宵 回复 悄悄话 早就不洗车了。

疫情以后进修车行账单轻松就能达到五百以上,明天去车行换油还有检查轮胎噪音,咳。

Highlander的新车引擎变成了2.4升,太小,害怕动力不足,准备买4Runner
邢泗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一辆4Runner,6缸的, 新车3W2,开了许多年,底盘高动力足,有时冬天来不及铲雪,直接冲上車道. 可惜那几年的车有底盘生锈问题,地勒说不值修了,只能换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早就不给洗车了,不是缺水就是说坏了。
车比去年好像便宜了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看吧,不看就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好看,后边更好看,演员演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原来都是日本原装,最近几年不行了,都是好几个地方的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车是得活动,电池没电还得找人帮助启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交通方便不开车最好了,有车太麻烦。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走了趟车行,满载信息而归,谢谢好分享!感觉车子是涨价了呀?你怎么感觉是便宜了呢?车行的服务不但涨价,服务质量下降,我的车两年换油,价格涨了,洗车服务没有了,说是雇不到人洗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是啊,车开着开着也有感情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啊?《狂飙》还没看呢就给封了,那得给它个优先权:)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狂飙要封啦?唉,封不封的我也没看完。 到了8-9集就受不了了,不是绑架就是流血就是死人,俺心理素质差,还是喜欢看看岁月静好,风花雪月的剧:)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握爪领导!我家的第一辆新车也是4Runner! 记得当初是打电话买的,原价3万4, 我们砍价到3万2. 本来想要6缸的,可是人家只有一辆8缸的。 到现在还用着呢。 好像是日本原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我的车也换了油,所幸没有漏油。我的车一年多没有动,刚回纽约时发动不起了,换了新电瓶,这车不开不行。拼多多的小物件好可爱,晓青家的领导肯定喜欢。祝晓青新周愉快!情人节快乐哈!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详尽!晓青真是细心人啊。我好了,十年不开车了。省事,省钱。谢谢晓青好文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平时对车子都是漠不关心,但换掉旧车那天就伤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