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2-10-09 15:38:43) 下一个

转眼的功夫秋天到了,原本打算这周末出去看看秋叶的,昨天老公的车该换油了,早约的,所以没去,今天附近走走,满眼的秋色,真是很美。

很多在外州生活的人,都来我们这里看秋色,我在这儿待着这么多年,居然去山上的次数是有限的,就好像在北京的人很少去长城,去动物园一样。

我在北京的那些年一次动物园都没有去过,长城也是为了陪别人去过。北海更是,颐和园倒是去过一次。香山也去过一次,仅此而已。

反正我也不是一个旅游爱好者,我就喜欢在家,踏实。

没有什么欲望的,也没有什么情趣,注定一生平平淡淡吧。

 

 

昨天去Costco,走到门口发现没带Costco的卡,平常在兜里装着的,怎么没了呢?赶紧给老公打电话,看看是不是在家里,结果真的在家里。白跑一趟,回家做饭,下午又去。

好几年没有下午去Costco了,烤鸡基本抢光了,便宜,还是4块多一只。Costco鸡蛋脱销,而我家这边的超市土豆脱销,哈哈,真是几十年不见的场景发生了,土豆居然没有卖的。

正好Costco的土豆不错,买了一大袋子,这下好了,得天天吃菜有土豆了。

这一车东西200块,我老公说,你买了这么多硬货,当然得这么多钱。看见了吧,不管过日子的人,不知道钱多钱少。

Costco的蓝莓特别好,有几次买的有股味道,个头小,这次看着很好买了,果然不错,草莓也不错,苹果,香蕉。

还买了虾,羊蝎子,冬天要到了,天冷了就要做点羊蝎子汤喝了。

星期五的时候特别冷,降温了,穿了薄羽绒服,家里也开了暖气,白天最高气温只有50多度。

在Costco逛了一圈,人不少,个别人戴口罩,其他人完全恢复了正常,但品尝的地方人显然很少,还有就是说话的人比较少,虽然人多,但非常安静,我喜欢。

我原来最喜欢吃的雪蟹腿脚,现在贵得离谱了,不是吃不起,而是不想吃了,有时候感觉它并不好吃。原来买过几次都不如餐馆的好吃,后来就不买了,现在更不买了。这一盒$40。

这一盒也是$40,有个老美拿起来这盒看看,放下,又拿起那盒看看,放下,最后也没有买。估计是很想吃,看看实在太贵了。

Costco的虾真值得一买,虽然贵了一块钱一磅,但非常好吃。这一盒$17块多,6块多一磅,原来5快多一磅,很值。这东西值不值,不光是便宜还是贵,关键喜不喜欢吃,也要有点吃头才好。

比如猪脚,都说除了皮就是骨头,但确实好吃,另外也不是那么太贵。这都是条件。

这鱼就是我常做炖豆腐的鱼,特别好吃,我好像除了吃带鱼,也就是吃这种鱼了,还有一片一片的鱼,做酸菜鱼吃。

生活好了,这么多可吃的,还说吃不上什么,那就是不知足了。

有句话说得好,越吃越馋,越待越懒,很有道理。

冬天要到了,我车里原来有一把小铁锹,有时候下班回家车道上雪太厚需要铲了才能进车库,有点旧了,而且短,每次用都挺累的。

看见Costco有这样的能折叠的,还能拉长的,挺好买了,非常便宜两个一起十几块钱。是给人家开车上山人用的。

当然它不是铁的,是塑料的好像,反正特别轻,管它呢,能铲雪就行,又不是天天要用的。铲除一条路进了车库就有大锹了。

Costco的面贵了,$10一袋了,比米还是便宜一些,米现在涨价涨的很多,基本都快$30一袋了,都25磅的。昨天蒸了掺玉米面的发糕,挺好的,掺了玉米面的有玉米面的香味儿,但白面的也有白面的香味,吃东西吗,还不是吃味道。

Costco的土豆特别好,昨天烤了一个,感觉跟小时候吃的烤土豆差不多的味道,当然那时候是炉灰里烤出来的,而且那时候土豆也跟现在的不一样,当然更香了。

烤土豆抹点炸酱,特别好吃,空口吃容易胃反酸,所以有些东西吃时候要吃点咸比较好。比如吃汤圆、比如吃粽子、比如吃月饼,总比反酸了吃药要好。

自从大中华来了,我家肉吃的多了,上星期买了小排骨,昨天做了,非常香,一点怪味儿都没有,肉一定要买新鲜的,不然瞎了做饭的功夫,还不好吃。

鸭脖子也挺新鲜的,非常不错,比鸡脖子便宜,为什么呢?鸡脖子肉太少,我没有买。

今天又做了我常做的老豆腐炖鱼,挺好吃的。

今天蒸了一锅白面的发糕,也比较成功。

生活中,吃还是挺重要的,吃得好,吃得健康,活着才有乐趣,身体不好对生活的影响太大了。

现在发现很多人都非常焦虑,沾火就着,怨气冲天,静不下心来生活,慌慌张张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样子。其实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事儿,不管怎样,还不得吃好睡好,然后慢慢解决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就说街上站着要钱的,过去站路边上,红灯亮了他们举举牌子,没人理也不会怎样,现在可好,他们经常跑到车道上来把牌子放你车窗前晃,有时候绿灯亮了他们还一样,也不肯离开,就好像说你开车吧,我就站这儿,很多人都不敢开车,怕碰到他们。

没人管,就好像他们理所应当的似的。

这年月,谁容易啊,啥也不干这样要钱法,真是的,不知道怎么想的。很多都是女的,也不知道什么地方人,披着头巾。有时候手里拿着几朵玫瑰花,让你买。

太危险了,让车碰了怎么办呢?

所以,每天都要特别小心,生怕碰着这样的人,本来生活就不容易,再一天提心吊胆的,还有别的烦恼呢。

所以,每个人都得靠自己,吃好喝好睡好,保证自己能每天正常生活,别的事儿真不能太认真,那就成了自寻烦恼了。

多给自己找点乐吧。

本来昨天想去Costco买盆菊花的,结果去一看,撤了。上个星期还那么多花儿呢,都弄哪儿去了?明年春天再说吧。

昨天又剪了草地,整理了后院,好多邻居家的树叶,每年这时候都要每周都收拾。全当锻炼身体了吧。

生活得充实烦恼就少,生活得憋屈烦恼就多,其实烦恼多数都是自找的,不是吗?我也有时候很烦,但想想有烦的功夫不如干点啥呢。

一会儿再去炒土豆丝吧,就是我老公整天喜欢吃土豆,老问我咋不买土豆,这下买了一大袋,二十几个大土豆一袋子,吃得完不?天天吃吧,哈哈。吃成一个大土豆。本来就是沙发土豆:)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觉得反正有得是时间去,随时可以去,其实去得特别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反而不去长城,就好比我在上海基本上不去豫园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你那儿叶子变色了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内容大丰富,秋叶太漂亮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是啊,我也想怎么跟金子一样:-)
圆导不知道在忙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现在真是金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满眼的金色,就想晓青还是那么喜欢金子:)就想圆导也不知神隐到哪里去了。
都是好吃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秋意浓浓啊,真漂亮。喜欢晓青这样实实在在过日子,好吃的好看的都在身边,厨艺高超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其实发稿挺好做的,只要会发面就行,一点不麻烦,挺好吃的。你可以放你喜欢放的东西,枣,果仁,都可以。
你会做的饭很多,而且做得那么好,我这就会发面,别的不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的照片真漂亮!你家发糕太好了!我怎么就做不出来呢?今天我要烤pita, 每天都是那么几样饭,有点烦了,变个花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大家的时差特别有意思,总是我来你还在睡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山区气候,秋天很短,马上会下雪:-)
谢谢鼓励,发糕省事,可以偷懒。台湾小吃太多了,在美国我买咸菜,皮蛋都是台湾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的黄色真明艳,好吃的这么多,我这是深夜,都看饿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秋色片片太美了!你那边秋意正浓,多拍点。又见晓青做的发糕,馋人~很奇怪,台北这边没有发糕卖。晓青周末过得踏实,接地气。过了寒露一天不一天冷,晓青都穿羽绒服了。晓青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这就去注册,下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个我也喜欢,但就是太咸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从外边回来肯定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好休息一下,不然很累。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有没有去TEMU.com抢些国内的日用百货?价廉物美,我已经下了第三单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我都是买那种整盒的鲜蟹肉,一般做沙拉或者 crab cake. 虽然比从螃蟹腿里剥肉的新鲜度要差一点, 但省很多事。 回来还没去过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真多, 馋死人不偿命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更新了。 昨晚没赶上。 我这几天还有一点时差, 晚上比较早就准备睡觉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周末过去了,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下周应当是最好的,争取出去拍一下。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好玩儿,好开心的贴。晓青一定是又过了一个忙并快乐的周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挤挤!

领导又半夜来馋人,上这么多好吃的。我觉得虾还好,帝王蟹最贵,并且不好吃,咸得要命。不知道温哥华蟹味道怎么样?没试过。领导的酱做得真好!我们今天也出去照叶子了,不过还没全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今年我们这里干旱,不然叶子很漂亮,有些干了都。
周末做得多点平日太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给李子上茶!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有怎么好吃的,馋死人了。Costco的trout不贵,我每次都买。我们这里的红叶今年也挺好。问候。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沙发!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