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周过得特别快

(2022-09-09 15:05:48) 下一个

是不是因为少上了一天班,这周过得特别的快。

前几个月就开始买月饼,今天突然发现明天就是中秋节了。赶上是周末,早上起来可以看中秋晚会,看了看介绍不知道好看不好看。好像好多非洲舞蹈。也许是重点介绍吧。

新苹果手机亮相了,头帘变成了一弯小湖,不知道是不是碍眼,习惯就好了,我这个三星也是有个圆点在上边,开始用的时候觉得怎么第一眼总是看那个点呢?现在已经不在意。

手机好像还是蛮贵的,都得上千一部。我一部手机要用几年的。现在手机人手一部,没有不行,睁开眼睛要看,闭眼之前要看,有不少人半夜醒了还要看呢,我还没有半夜醒来看,也许睡得着吧。

都说手机的光对眼睛不好,要开着灯看手机,那还咋睡觉?所以不可能做得到,现在带眼镜的人越来越多了,从小的到大的再到老的。配眼镜的生意特别好,还有眼医的生意也不错,看不见不行呢,得看手机,看小字,所以马虎不得,稍微不行了赶紧去配新眼镜。我没有,好几年配一次,很多时候因为框不合适了,松了,或者旧了的。视力基本不变,花眼加上后,倒是每次会长点,也不是很多。

不读书不看报的,就看几眼网,眼睛没有太累。看电视好像不咋害眼睛,我也是多数时候是听电视。晚上是看。这些年眼睛也感觉不如以前了,容易觉得累。

另外我做饭看的是小电视,放厨房桌上那种,现在家里看的电视都是大电视,过去说21寸就不得了了,现在50、60的很普遍。

电视曾经是奢侈品,现在多大的电视都不贵,过节的时候一百多就买一个50英寸的大电视。就是索尼的也只有几百块。

不知道菜价经常翻倍的日子里,电视涨价没有。一个电视只要你可以看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如果你涨价的话。如果便宜,大家喜欢换换新的,毕竟现在智能电视实在是太方便了。

我还没从周末做饭的疲力中缓过来,怎么就又要到周末了?这个周末还得做点啥好吃的,吃得好才能心情好,心情好才能其它都好。哈哈,给吃找个理由太容易了。

昨天看一个网友抱怨老公整天埋怨她家务做得不好,气得她想要离婚。

其实外人看来都是鸡毛蒜皮的事儿,但对一个又要带孩子,又要做饭做家务,还得上班的女人来说,确实已经很不容易了,当然这个老公也是做事儿的,剪草、铲雪大活儿都是他的。

婚姻是一座围城,外边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其实出来进去都是自由的,关键是放不下利益。给谁一千万可以说抬腿就走,但发愁的是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儿。

想到带着孩子还得争夺抚养权抚养费,到时候能不能兑现都是问题的时候,离婚的念头就小了不少。

任何纷争都会有代价,尽自己的能力把事情做好,无论工作还是生活,这样也就行了,不干事儿的人总是抱怨干事儿的人,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也都有同样的现象。

最好是让抱怨的人有机会做他抱怨的事儿,等他出错了,也狠狠地抱怨他一下,让他体会一下别人的感受就好了。

我常说,不洗碗的人当然不会打碎了碗的。

擦完窗户忘了关,另一个人关一下就是了,微波炉热东西爆炸了,扔掉重新热就是了,至于被抱怨的人也要汲取教训,不要总犯同样的错误。

过日子吗,就是这样的鸡毛蒜皮,就是一地鸡毛,正常的生活就是这样的,那种卿卿我我的,从来不红脸的夫妻是个别的,想要那样的日子恐怕一辈子也很累,或者是上辈子修来的,因为有些事儿,根本就不是自己能努力做得到的事儿。

人活着,还有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简单的也是复杂的,想要别人百依百顺很难,想要风平浪静很难,想要婚离得没有遗憾,也是不大可能的。

其实当今社会,离婚的人非常多,真想离或能离的都离了,只是矛盾着的人,犹豫着的人才会很痛苦。

觉得是痛苦就不离呗。本来生活就是经历各种折磨的过程,这还自己折磨自己。

不想干活儿就雇人干,婆媳关系不好就分开过,没条件也就只能将就了。

现在的条件跟过去比不知道好了多少,过去那么小小的房子里都住着祖孙三代人,婆媳的矛盾就更别提了。

在东北的时候,我家有一个邻居就是,婆媳关系特别紧张,媳妇气得经常半夜去医院看急诊,平常婆媳天天生气,媳妇病了婆婆还带着她去看病。这人,我觉得就是作,不打不行,打死也不行:)

那个年代,离婚是一件丢人的事儿,而且真的离婚了,一个人活得下去的也不多,房子没有,钱也没有,怎么养孩子?

现在争的是钱多钱少,过去是没有能力分开,在一起还认认真真地打。谁都年轻过,也都认真过,很多矛盾的初衷都是想把日子过好,但这个过程却带给人们太多的伤害。活到了一定的年龄,回头再想想,那些架吵得是不是值得?

过去在公共汽车上就经常听见中年妇女们讲究婆婆,而且越说越气愤,太认真了,好像真的是与人斗其乐无穷的似的,而实际上多伤身体啊!

当然说的那些事儿也确实是个事儿,也确实特别气人。。。

现在好了,大家经济条件都好了,矛盾也少了不少,尤其是有了电视剧和手机,估计吵架的肯定也少了,因为电视看不过来,手机上那么多东西都看不够呢,哪儿有时间吵架?

现在的老人脾气也没有那么大了,生活得不缺吃喝了,也就都顺气了。

当然像那天看见一个网友讲她朋友家的故事,夫妻俩炒股,填仓需要钱,自己的存款都放进去了还不够,就跟儿子借钱,儿子要他们写借条,夫妻俩伤心了,觉得白养了。

这种一看就是爹妈不对的,很多人说可不能把钱都给了孩子,养老得自己留足了钱,哪儿跟哪儿啊。

说等股票涨回来还给孩子钱,股票要能知道什么时候跌和涨,还用去填仓吗?多数人是反对再往里放钱的。我觉得炒股跟赌博差不多,所以没有闲钱最好别堵。

有运气的人那是早就赚足了,没有运气的人倾家荡产的也不少。

说孩子从小都供他上的私校,花了好多钱。我很少评论不熟悉的文,我说,孩子读书父母供,孩子赌博父母也给钱吗?艾玛,这都分不清。

清官难断家务事,其实道理很简单,你不跑题,啥都能说得清楚,就怕说着说着就跑偏了。

合伙过日子很累,但自己过也没意思不是,所以很多事儿都得自己将就,能自己做的就自己做,做不了的请人,别可着自己家人祸害,钱也是,房子里拿点钱出来,把房子卖了填仓。不一样能等股票回升吗?让儿子承担归零的风险?怎么忍心呢:)

都不想吃亏。

人不能太贪,没有付出哪儿来的收获。再说,很多事儿就是命中注定的,明白这一点遇事儿就不会觉得冤了。

为啥同样炒股投资,有人一夜暴富,有人赚个比银行利息多点的钱,也有人一夜回到解放前呢?有些东西不完全是聪明和笨的问题。

就像说看人家一活活到九十岁一百岁的,自己也很注意咋就不行呢。一个道理,那就是没有道理,本来就是这样的,只是没有为什么。

也许关注的事儿多了一些,时间就过得快了一些?就像有网友说的,家里一停电就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

我们关注和讨论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不是针对人,而是说的是事儿,其实很多问题都有差不多的根源和结果,所以谁都有可能遇到同样的问题,当我们也遇到这样问题的时候,就可以想想当时看到别人的遭遇的时候,自己是怎么想的,别人是怎么说的。

最怕的就是有一种人,觉得自己跟别人不一样,动不动就说,我跟他们能一样吗?哈哈,犯了同样的错误,还要跟别人有区别,这就是不思悔改。生活是公平的,它会用各种方法教训每一个不知深浅的人的。

所以,遇事儿别抱怨,自己想办法解决吧。

这个周末我就得解决如何吃饱还吃好的问题,敬请期待。

我特别喜欢我今年拍的这些花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中秋快乐!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生活态度。中秋快乐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来了!好久不见,中秋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做大餐呢,做好了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又在外边吧。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的,有月饼 一会儿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中秋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好看,晓青中秋快乐!咱们坛里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中秋快乐。 月饼端上来哈。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中秋佳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

这周太短,来不及做事,哈哈哈。问好领导和朋友们,祝阖家中秋快乐安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中秋快乐。 今天有月饼没?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时间催人老。祝中秋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看电视比手机好一些:-)
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驾到!好久不见。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是啊,旁观者清,年轻人不懂的珍惜身边人。
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年轻不懂珍惜。
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啊,小小中秋快乐!
时间过得太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是啥规定,钱赚的太狠了。
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你有小豆腐就好了,多可爱,你天天不寂寞!
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太贵了,估计涨价了。Costco不那么贵。
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多看电视不费眼!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绝对是唠嗑界的精英,流水中摸鱼的大拿,每次来总能收获满满。中秋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欣赏晓青拍的美丽的花儿,真好!花好月圆,祝晓青中秋节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累了一天,放平了读晓青聊天,很放松呢。这篇很治愈,估计那些在一地鸡毛里扑腾的人读了也会平静下来吧。
“ 这人,我觉得就是作,不打不行,打死也不行:)” 哈哈,不错。
花儿拍得真漂亮!我特意买了三星的 Galaxy22 ultra, 还是没拍出来好照片。得继续练。
等着看你周末如何吃好^_^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晓青这样讲真话实话的博文,像是跟老朋友聊天,亲近亲切。我是近视眼,现在老了看书和手机必须取眼镜:)晓青的花美!花好月圆,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花好月圆,领导中秋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儿拍得真漂亮,就是,这周咋过得这么快,晓青中秋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家有两电视要交钱的,多一个交一个,说是copyright ,这事估计就新加坡有。过去我给我妈的房间按个电视,网络公司让我多交一份钱。新加坡处处要钱,没白给的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也觉得快:)但晓青注意观察写出这么多感想,我这一周是一晃儿就过去啦:)啥也没记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花漂亮,道理说得透。祝晓青中秋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很漂亮~~我最近可能也是手机看多了,觉得眼睛不舒服,前两天去配了一副眼镜,花了1200(本来1500,保险付了300),不知是现在涨价了还是这家店over charg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都在理,花也漂亮:)
中秋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是的, 我喜欢周一是假日的周。 :) 感觉轻松一些。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