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欠我的钱

(2022-08-02 14:24:43) 下一个

我这人不是不喜欢接受新鲜事物吗,从搓板换洗衣机我就不情愿,来美国这么多年了,人家早都网上付钱,网上银行还有各种手机付钱什么的,我都没有兴趣,我乐意写支票,花完卡用支票写给卡公司,什么各种付费我都是纸的。

如果不是疫情,估计我还坚持我的习惯呢。

这不是昨天刷房子的没来,木匠修好了脏兮兮的,想想都不乐意。今天一早就找那个巧先生,问他今天是不是能来给我刷板了,他说是。

没多久照片过来了,都弄好了,我这心里高兴了一点。问他一共多少钱,昨天加今天,他说500.我说咋付钱呢?他说不收卡,要么给我支票,要么给我手机转钱。zelle,我早就知道这个转钱功能,但从来没用过。

今天正好有空,就在手机上折腾了一阵子,把500块发出去了,我就问他,收到没有?他回话,女士,您这是跟我要500,而不是给我500:)

我说,是吗?我再看看。

取消跟人家要钱的请求,再给人家发钱,这会儿他说,收到了。互相道谢之后,我就乐,心想,这事儿要说出去还不得让人笑话?幸亏是该给人钱结果管人要钱了,如果是该跟人要钱却给了人家钱呢?那岂不是亏大发了吗!

也不知道我还能干啥,真是该退休了。据说有人用这个划钱的时候多写个零呢,还有电话写错了号码,钱就肉包子打狗了。

所以,我就不喜欢用这些个看着先进却到处是陷阱的东西:)

我微信上有买东西的圈子,到日子那些人都用手机付钱,看到不少人也是说,第一次不知道收得到收不到,有时候说收到了,有的真说还没有收到。看看我都觉得如果是我不知道会咋样。

还行,今天一试就会了。虽然有点露怯:)

事儿还没完呢,现在房子修好了,不知道窗户是不是还漏雨,我想让窗户公司来看看,这个巧先生说,等下一场雨看看还漏不漏水了,如果不漏他帮我修车库棚顶。我心想了,得多大的雨才漏成那样?窗户公司来人也是拿水管子浇,看看漏不漏水,还不如哪天我试试呢?老公不让,说不漏也让我弄漏了:)

那就等着下大雨再看?哈哈。反正人家认为的问题修好了,窗户边上该腻死的也都弄了。剩下也不会是什么大问题了吧?那天狂风暴雨的也没有窗户进水,估计应当是房子板的问题。

唉,都学这学那的,没人喜欢学维修,当个好的汗滴也不错的,什么活儿都会干,什么事儿都懂。

每个人会的东西都太少了,学了那么些年,医生有差到还不如病人的,护士有抽血找不到血管的,修车的还不如开车的,别的就更别提了。

对了,后院的树还没有弄完呢,马蜂依旧嗡嗡嗡!

没完美了的事儿,能一件件应付说明还没有太老,对吧?

慢慢来,别着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那儿真方便,还有活鸡,我这儿啥也没有,对了说有活猪,很远很远的农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看来还得与时俱进哦,我是用手机转钱用了两年了,买人家农村活杀鸡,只能通过手机转,也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找人要钱你就找我,一般人不上你的当,我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太幸运了,我就希望周围有个这样邻居,可惜没有。每次找新人太难了,多数都是不靠谱的。
植物园的百合花各种各样的,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也是硬着头皮弄的,就怕弄错,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网上我一般不弄,都是手机,网上银行在手机是操作。唉,真不乐意,看不见摸不着的,怕弄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他气人,还幽默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呢,太差劲了,别人干完活儿得倒找我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握手!我以为就我自己这样呢:-)
得自己学着弄,要不太麻烦别人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跟晓青一样啊,我也刚学会用zelle转钱,也折腾了好一会儿,
不过,还真不知道有要钱的功能,下次找个人试试,哈哈!:))
百合花拍的漂亮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百合花真好看。给你点赞,在美国用手机付款我也需要学习一下。目前还没用上。找人干活不容易。我们前几天厨房下水管道漏了需要换新的。多亏边上邻居小伙是我们当地建筑公司的主力。前两年屋顶瓦被大风吹落,他上去帮我们补上新的。后来我们请他家公司为我们换了新屋顶。活做得漂亮,价格也合理。这次又和他说厨房的问题,周一下班回来就看看。然后开车去买件,很快给我们换好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就是勤奋能干!弄钱我是外行,更不敢轻易尝试新事物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手机付费我也不习惯。但网络付款、微信红包、转账等我常用,还是方便。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您幽默.
您先生也幽默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向人家要钱,太可乐了 :)晓青的花儿越拍越漂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咱们是同一代的人,我也不喜欢用所有的看着先进却到处是陷阱的东东。凡是要网上付费的,我都让儿子付,小钱我就不还了,大钱过后再还给儿子,我就不会糊里糊涂地掉陷阱里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呀 我都后悔启用。幸亏是付钱,真收钱变成给钱咋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
危险,会被收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
是啊,我就怕这些先进东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领导你太逗了。 谁敢欠你的钱, 你该给别人钱还跟人家要呢。 just kidding. 我对 Zelle 也很怕。 上次一个中国朋友让我用, 我还是坚持写了支票。 因为肯定这个 APP是要有你的全部银行信息再加手机信息的。 一旦出错, 估计较难改正。 百合开得和拍得都很棒。 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花拍的漂亮!另外我不欠你钱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晓青一样跟不上现代化进程,我去年才开始学了Zelle付钱和转钱。晓青的百合花拍得真漂亮!顺祝晓青周中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那儿那么多点,我咋没有,攒都攒不了多少,每次我都上网上卡里看,也许你点数给的多,我这里都是百分之一什么的。Costco的卡多,每年我都得不少钱,我去Costco时候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国内的洗衣机开始根本洗不干净衣服,要先搓了再放里面洗,更费劲。
先进的东西容易出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不爱学新东西,这个很正常,总是最后逼到那了才学。不过现在用银行APP付钱挺容易的,也保险。咱慢点学挺好的,先让能人动手,后来的越来越方便。我以前不会用银行信用卡的点数买东西,这10几年就没动,点数堆那太多了,银行老催我用,最近发现用银行APP的点数就能付清信用卡,这下好了,估计好几个月不用花钱了,点数支付:)慢有慢的好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说得是呢!以后少用这先进的玩意儿,容易丢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也喜欢百合,植物园各种颜色的都有,特别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是啊,网上一查就知道什么都有答案,然后就都成专家了。专家们呢,为了考试学习,为了当专家学习,最后都不好好干活儿,揽上病人就知道赚钱,我的家庭医生同一个时间约三个病人,怎么一起看?能看得仔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是的,今天又找人来估价,后院准备大清理一下。钱,哗哗地往外流,费劲巴力地往里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会计出错可是麻烦。我爷爷原来是北京人寿保险的会计,我小时候,他就跟我说,干啥都别当会计,差一分钱就把你累死。我心想,给放里一分钱不就完了了,我不知道,那是账,不是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估计把那个巧先生气坏了,干活还倒找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明年多拍点。老了就懒了。
还保修?找到人修就不错了,再找他们从新收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哎呀,这个后悔啊,他让我要么把支票放后院哪儿,他来取。我心想在下雨什么的,就想着人家都用,咱也用,没想到让人家笑话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呢,我以为就只能付钱呢,这脸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笑死我自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天哪,我以为就我倒霉你额,在美国抽血每次手臂青紫两个礼拜都不止。都打怵去抽血了。
现在送货的也是不负责任,活儿多,又想早回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给蘑菇上茶!
老了,不老的时候拍的比这个好:)
你说的太对了,这手机老眼昏花的一下弄错就完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幸好不是问人家要钱反把钱转给对方:)
花漂亮!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百合颜色真特别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没用过 Zelle 的,羞愧掩面路过 :(

现在是人人都会很多皮毛,但是没有什么特长,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LOL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最近可真是忙啊,一定过得特别充实。房子住几年就要换这修那的,我家的也是,钱花花的往外流。又都是必须花的:)
花花高雅美丽,下次多拍几张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花花真漂亮水灵啊!领导转钱让我想起了原来有同事记账时左边记到了右边,哈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欢乐,好在不是该收钱的变成了付钱出去。我也不喜欢变化,不过从搓衣板换洗衣机我还是欢呼雀跃的,省了好多时间和体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转钱变成要钱了,晓青太逗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太逗了!把付钱做成要钱了,算盘子朝里拨的人是不会吃亏的!提醒你一下,你的修理项目有保质期吗?一般三个月,有些问题不是立马就能看得出来的。同意蘑菇,片片拍得这么有水平,肯定不但年轻而且还有很好的审美能力和摄影技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肯定不是我!这朵花很娇媚。我只用zelle给别人转过一次钱,还是在网上银行账户中转的。几乎不用手机转账。怕转不好被人骗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领导,你太可爱了:) 我在zelle 上从来都是付钱或者收钱,还从来没有要过钱,原来还有这功能:) 花拍的真漂亮,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多漂亮啊,哈哈,晓青转钱真可乐~~~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今年遇到各行各业的不专业人士不仅浪费时间活没干好还多付工钱,怎么现在服务业人员素质断崖式下跌啊。女儿上周例行体检抽血左胳膊扎半天不行换右胳膊,右胳膊抽一半抽不出来只好换一个护士,结果一般人抽完血贴一个创可贴她俩胳膊贴了仨创可贴。孩子从外州Fedex寄几箱子东西回来,结果下雨天就给你扔在门前没有屋檐的地上等我出门发现时箱子已经淋变形里边也湿了,就不能按个门铃告知一声吗?花那么贵的运费就这服务。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是香水百合吧?漂亮!能拍出这么好看的花儿,肯定是不老呀:)我也不喜欢在手机上倒腾钱的事,谁知道手一动划出去什么了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