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日子过得慌慌张张的

(2022-06-17 09:52:08)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半年又要过去了。

最近就感觉这日子过得慌慌张张的,老有做不完的事儿,不消停。

疫情肆虐,战争没完,天下一点都不太平。

街上要钱的现在不仅仅是站那儿拿着牌子了,有车停那儿直接敲窗户。

有一天中午我去中国店买菜,出来上车准备发动车走呢,口罩摘了,因为天热了,车窗户打开一下放放热气,一扭脸,一个女的站我车窗前跟我要钱,我赶紧说没有。

还不错她转头就走了,吓我一个半死。

这是不是手里得攥着一块钱呢?太没有安全感了。她也不戴口罩。

现在疫情虽然不像以前那么凶险了,但确诊人数却还是居高不下,住院的和死亡的人数都有所上升。

其实如果大家都戴点口罩就会好很多。

原来咱们华人得病的非常少,现在越来越多了,也是因为很多人回办公室工作了,开会、吃食堂,外出吃饭的人多了,很多人觉得憋了很久了,家庭聚会、朋友聚会都在恢复,亲友们互相坐着飞机、开着汽车串门的也多了起来。

很多人都说,飞机上戴口罩的人也是不多了,这种在不注意防护,仅仅靠几针疫苗又不知道自己到底产生了多少抗体,产生的那些抗体能抵住多少病毒的情况下,跟没事儿一样地活动起来,风险肯定是有的。

多数人相信这个病毒现在致死率很低,最多是轻症,其实关注一下那些跟大家分享得病体会的文章,就能知道,可不是每个人都那么运气的。

根据专家说的,有些人的基因根本不接受这个病毒,就是你怎么着都不会得病。你说咱上哪儿知道自己是不是这样的人呢?撞大运可不敢这样撞法。

现在很多地方连塑料挡板都取消了,但有些地方还是有的。

有些单位的员工病了,只要过了5天就能上班,那病人还咳嗽着呢,大家都害怕,也不敢说什么,有些人看到大家都不戴口罩了,自然自己也不戴了。

真是的,这个世界只能是自求多福了。

这花儿我喜欢,但拍完发上来是横着的,怎么修改都横着,后来我想办法修完先分享给别人一下,自己再下载放上来就好了,这啥毛病?

中国超市、韩国超市都不错,工作人员,都戴口罩手套工作,每天一早都用漂白水擦地。有防护措施总比没有的强。

疫情拖下去,不仅仅是大家要生病,还会要命,经济也会被拖垮的。现在失业率还是很高的,很多人说没工作就没工作了,股票也不像前段时间那么平稳,闹得不少投资者很紧张。

原来房价涨得不错,贷款利率又低,不少人买房投资觉得不错。现在贷款利率基本恢复原样了,房价还是挺高的,但卖出的速度显然下降了。

原来我家附近的房子挂牌几天就卖了,现在得一个星期甚至两个星期才能卖掉了。也不知道降价卖的还是原价卖的,有段时间因为房源紧张,都加钱买房呢。

形势的变化都跟经济形势同步的。

最近国内开放了回国探亲的签证,但很多人说机票太贵了,也打怵回去。其实关键是回去的隔离政策还有回到家后小区的关闭情况,这些都得考虑进去才行,不然回去后万一赶上封闭了,再弄到放舱医院去待几天,还回不回来了。

有想回家的还是好好想想吧,不着急最好等等。但真需要回去的,确实这是一个好消息,起码是可以回去的。十年签证还没有放开,也就是说,旅游还是不行的。

非必须,不出游。

 纽约一家大中华超市买了我们这里的中国超市,确实小吃品种多了,各种方便面尤其的多。现在感觉方便面挺方便的,都是非油炸的,味道不错,早上煮一个放个鸡蛋,放点盐和生抽,非常好吃。省事儿又舒服。

那天说自己牙不好,我从小就喜欢吃话梅、盐津枣、橄榄、陈皮梅,这一类的上海小吃,是不是把牙给吃坏了,对了,还有北京的果丹皮、山楂糕,甚至是新鲜山楂。东北的冰糖葫芦,灶糖、冻柿子、冻梨,山楂罐头、杨梅罐头。

艾玛,写着写着都流口水!

原来经常去加州,那儿有一家店专门卖这些东西,现在去不成了,这里的这些东西不敢买,不知道好吃不好吃。

有一次买了一袋回来尝尝,发现这种还真不错,主要每次我都要看保质期,有些东西保质期在外包装盒子上,里面的袋子上没有,所以就不大敢买。

这些问题其实都是商家的忽视,大家买吃的还是很注意保质期的,外包装上有,里面没有是很糟糕的。

这山楂罐头是国产的,大中华新来的,非常不错。在网上买过一次山楂罐头,不好吃,有些吃的东西还是要看得见才能买。我是尽量不网购吃的。除非是一样的,以前吃过的,就怕买来不好吃,浪费。

另外什么东西这边做的也不如国内做的好吃,像哈尔滨红肠也是,这边做的不如国内的好吃,味道对,但仔细吃还是不一样的。因为料不一样。

就像汉堡,国内的就好吃,因为面包、肉、菜都是国内的,所以味道好。

等吧,等什么时候疫情散了才有机会吃正宗的好吃的了!

期待!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赶上大家都不带病毒自然平安无事,有一个带的就会殃及大家了。还是小心为好,多在室外活动,安全性比较高。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英语沙龙上星期六也在韩国餐厅第一次面对面聚会,一年多来一直在skype上聊天的同学们首次见面,格外亲热,完了又去同学家继续喝茶聊天,全过程大家都没戴口罩的,还好都没事。
也是巧,如果放这周末,我就肯定不会去参加,不合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最近几年好多了,基本的好吃的都有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附近有大点的中超真不错,晓青有口福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快三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正在看,看到15集了,太好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聚会风险挺大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得太快了,一晃疫情都快两年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报告领导,靳东李小冉新剧《林深见鹿》,看到第五集,太精彩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周末快乐!听说美国疫情又严重了,周围的有些人感染上了,好在我不去参加聚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的照片在手机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发现了吗,哈尔滨红肠不如刚来时候好吃了,粉面子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啊,再被击毙了就完了。下次赶紧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领导,下次试试把照片先存到desktop,纠正好了之后再放文里,就一定转过来了。

零食馋人!花漂亮。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只想吃哈尔滨红肠,别的中国零食几乎不想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停车场要钱那事挺吓人的。晓青以后进出车辆,放下车窗之前记着多看看前后左右,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是啊要钱的吓我一跳。
台湾疫情那么厉害,死亡人数不少,没打疫苗吗?你要多注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
这个花我也不认识:-)
时间过得太快了。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就是啊,一晃半年快过去了,晓青停车场被人要钱有点吓人,所幸她没有拿枪逼着要钱。我也同意疫情还是不能大意,戴口罩是基本防护。台湾现在每天感染5万多,死亡200左右,并不低。山楂罐头感觉不错!花花很美!晓青周末愉快!你家领导父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六月都快过完了,时间都去哪儿了?:))
周末来看晓青家看看花,聊聊家常,亲切!
这是啥花呀,挺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一晃一年,真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日子真是过得太快了,而且也都是忙忙碌碌地过来的,时间都去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怎么弄都不行,今天转微信别人在下载再放,这麻烦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美国人一直就这样,戴口罩像要命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啊,一年马上就过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注意防护吧,不少人有后遗症还是很糟糕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一改就没有底子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是的,非必须,不出游,安全还是靠自己保证。文学城经常遇到图片横着怎么也调不过来,很多次我干脆放弃。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维多利亚节去美国,都感觉不到疫情的影响了,极少有人带口罩,室内也是。
这两年憋坏了,打算做点road trips,感觉稍微安全一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太快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疫情散了的那一天。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但也不用太紧张,现在才是大号感冒一样了。我们出去旅游近二十天见不少人也没事儿,也许各人体质不同,听天由命吧。。:)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总横着来,从去年开始的,据说是文学城的原因,网友传授给我他的经验,对照片作任何修改再save,用存后的照片就不橫着了,为不麻烦,我仅量用原来就横的。现在要用竖的,用手机里照片的edit 功能,作任何修改done 以后再发图就竖着了,不过修改以后,原图就没了,毁了我几张好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哪儿啊,就是国内的人也无缘无故变颜色:-)草木皆兵了都。我觉得这时候不适合回去,除非有急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颜色也好看,就是我也不知道名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去麻烦肯定不会少。因为红码已经可以说变就变了,看谁不顺眼,立即就给你变红码,寸步难行。昨天听说,有的红码就是专门给外面回去的人准备的。~~听着都很可怕。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花儿我也喜欢,花型和颜色都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不是把牙吃坏了:-)我准备老了配满口假牙继续吃这些,到时候毫无顾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喜欢吃酸的,看来你牙齿还不错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罐头酸甜儿:-)
就是,不能想,就该干嘛干嘛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现在国内疫情不稳定,说关闭就关闭。退休了行,上班不踏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现在还是喜欢椰子糖,也一直备着呢:-)
嗑瓜子挺喜欢的,就是弄得哪儿都是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要真能都轻症就好了,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是,刚想人少能不能少戴一个口罩,就听见或看见熟人得了:-)吓人。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嗯,真的是慌张忙乱。都不知这世界肿么辣。我们只能尽量什么都别想开心的度过每一天吧。山楂罐头让人流口水啦,也不知酸不酸。花花好美:)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的观点,能不回去就先不回去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糖葫芦和果丹皮。 但我不嗑瓜子。 你这个花真好看, 一个个饱满的花瓣,让我想起你的椰子糖。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日子确实不好过,但还得过。我们这里大家都回归正常,没看见戴口罩的,单位里同部门的大多得过新冠了,都算轻症,没有什么影响。花好看,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得小心,我儿子的一个同学参加一次婚礼,得了,症状相当严重,高烧,咳嗽,全身疼,折腾两个星期,症状才减轻,又折腾一个星期,才完全好了。吓人不,我是只要稍微有点放松的意思,就会听到认识的人得了,又被吓回去了。你说这叫什么事呢? 没完没了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保不齐会遇到,等等吧,不然还不够闹心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的,下次横不过来就减掉点。
哈尔滨红肠我们这里也贵,跟你那儿一个价。德国的不那么贵,不过是牛肉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回去,但怕隔离和被封。问好晓青!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一把照片切掉一点边就不横过来了,不知道原因,但这个办法有效。我那天买了哈尔滨红肠,真好吃!不过其他特色香肠不比这差,还便宜,比如德国香肠,我们这哈尔滨香肠小小一根3刀,比德国香肠小一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上班溜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班后再来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