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拍花遇到了兔子

(2022-04-29 13:50:03) 下一个

人生有几多愁苦就有几多欢乐。

愁着没有用的事儿就别愁,多想乐呵事儿,这样才能快乐地生活。

我工作的楼有五层,第五层楼上有一个牙医群组,那屋里有看牙的,洗牙的还有手术医生,反正一大帮医生在一起工作。

今天下午从外边回来,看见楼门口两辆救火车,吓坏了我了,一看手机上的消息,管理公司说,是因为楼顶层人闻到一股味道,报警了。

火警们正在查找味道的来源,看见不少人站在楼外边,都是那间牙医组的人。

看见他们还搀扶着一个人出来,估计是打了麻药准备手术植牙之类的吧,反正那人迷迷糊糊的样子。

后来宣告一切正常,大家各就各位了。那味道是哪儿来的呢?是不是暖气又出什么问题了:)

这一天,真是的,一早上出来走着走着就堵车了,走了半天没前进多少,就看大家急得不行,没用啊,就得一个挨一个地往前走。

等走到一半看见前边警灯闪烁,估计是车祸,到了跟前一看,一辆奔驰正在被放上拖车,居然跟一个送货的车撞上了,这一大早的,司机该有多倒霉,上班上不成,接下来还得各种修理。估计人没事儿,因为没有救护车。

一大早车都开不快,生命危险不容易,但麻烦是一样的。

有些人就是,着个什么急?不会早点出门,都是起不来,起来了慌慌张张的,最后就跑路上来找时间,那不容易出事儿吗?

现在我们的家务不知道少了多少,跟自己家需要种地、养鸡养鸭、还烧火墙、炕,要准备煤和劈柴的日子相比,真是天壤之别。

可以说,现在的日子是天堂般的美好。

可是,每个人都过得那么紧张、不放松,都是高科技闹的,原来没有电视,每天的乐趣就是收音机里的小说连续广播节目,后来有了电视机晚上会说再见,再后来二十四小时不停电视节目,直到现在,看电视的人都不那么多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一个小小的手机上了。

过去手机挂皮带上、装口袋里,现在都在手里攥着,这下可好,走路都能看手机。很多次,我开车要拐弯,人行道的人一边看手机一边过道。多危险?

人的自我约束能力非常有限,所有人们有各种各样的瘾,都是坏习惯,也是闲的。

所以说,人不能闲着,闲着就会生事儿。

我的爱好咋样?拍花儿:)

再放几张跟大家分享!

 

那天在公园拍花儿,看见一个小兔子,也不怕人,站那儿东张西望的,我忙着拍花儿没怎么搭理它,后来发现它也不跑就拍了两张照片,开始它还挺放松的。

后来来了一阵风,我咳嗽两声,它马上耳朵放平,做好了跑的准备。它让我想起了我家后院的兔子,那些兔子跟人打交道比较多,伎俩也很多,现在它们多被郊狼给吃了,所以不多了,否则现在我可没能力跟它们作斗争了。太狡猾了。

这些兔子有的长得还行,像我看见的这只,我家那边的兔子看着不行,难看,估计也是每天非常紧张、焦虑的关系,天天得跟人类做着不屈不挠的斗争。加上她们吃的草坪的草都是我们施过肥的,估计有毒,这公园是公共的没见有人施肥,野花儿遍地的,所以它们吃的草估计也是比较安全的。

这个世界不是你死我活的世界,大家都要和平相处,但祸害人的事儿总是不被接受和不受欢迎的,所以才会出现各种斗争。

就像兔子,它们祸害我辛辛苦苦维护的草坪,我自然不允许,它们也许还纳闷我为什么不让它们在我家后院安家落户呢。文化不同、语言障碍,使得我们彼此只能靠斗争来交流,我赶它们走,它们死活不肯,最后不得已了被搬家了,也只要另寻出路,另找安身之处了。

刚刚收到管理公司信息,楼里的味道是来自空调暖气系统,我刚才说的吧?暖气又坏了。

哈哈,我猜对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大了就会把你草地弄黄,草地彻底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兔子每天都来我家后院溜达,吃嫩草呐,赶走还会来,只能顺其自然了,不过还是挺可爱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三星手机,不高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好久不见兔子,觉得挺好玩的,气我的时候真是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用手机拍花,可惜没有晓青的专业和高档设备!问好,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

哈哈哈,拍得太好了,兔子好可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能讨好你,说明喜欢你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家养的应当是小白兔吧?那么轻,小小的,可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啊,警惕性很高的小兔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鼓励!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我们俩在我师母哪儿相聚(已离婚。好奇怪哟,师母喜欢小男生)
趁师母不在场的时候,我跟小男生诉说我想Jeremy
谁知人家冷冷的说,我不喜欢兔兔
其实我早就知道他对Jeremy的一切好都是讨好我。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些兔子想想我的宝贝Jeremy,那是太幸福了。真是不一样的兔生啊。
Jeremy吃东西很少,每次吃就吃几口,他的兔粮都是他喜欢吃的品种,他的爸爸(小男生)宠他
Jeremy的身材保持的棒棒的。
去他的家庭医生那,每次称体重都是4磅六盎司。
妈妈的宝贝,你在蹦星球好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真幽默,兔子听见你咳嗽才警觉,看样子也怕新冠呢,哈哈哈。兔子也是要生活在没污染的环境才长得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决定一切, 领导就是领导, 遇事不慌不忙, 连兔子都愿与领导套近乎 :)
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Bear' 的评论 : 是啊,可爱的小兔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继续好好练技术。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萍踪新语' 的评论 : 是啊,它不怕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兔子穿着毛衣:-)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花花耐看,越看越好看。野兔兔不丑,还胖胖的。谢谢晓青风趣幽默好文分享!周末愉快!
萍踪新语 回复 悄悄话 以为以掌击花惊到兔子,所以爬楼来看,原来是小兔在强镜头。祝周末愉快!
我是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兔子也有点焦虑,看它的眉毛竖着的小样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漂亮!小兔子也出镜了,穿着毛绒绒的外套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这个兔子还小,挺可爱的,大了就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这个兔子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目'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的,城城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现在兔子被郊狼吃得差不多了,原来可多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花颜色很纯正!小兔子超级可爱!~~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生活中烦恼多多,还是得自己找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是一如既往地美,兔子好可爱:)
李目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采!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里的兔子好可爱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决定一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拍花遇到了兔子!太喜庆了^_^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故事不紧不慢地娓娓道来,个中的道理让你自己慢醒悟,爱听领导拍的花美兔子可爱,事故也总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世间问题不少,但大家总能各取其道,相安无事。领导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的太幽默啦。 “后来有了电视机晚上会说再见”,“这些兔子有的长得还行,。。。”。 花拍得真好, 杜鹃吧? 院里的兔子确实比较烦, 吃花, 把我的竹子都吃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春意盎然,晓青姐好文,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若不是疫情该多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长大了,老了就丑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花美,兔子可爱,的确是生活在天堂。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个小兔崽子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