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获奖感言

(2022-02-05 19:30:27) 下一个

隆重的我们自己的春晚结束了,玩得很开心。

参加活动就获奖,渣渣也不怕。哈哈,我就是革命队伍中,这样的一个人!

我特别佩服那些一猜就中的人,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发现的敌情。但这次我被猜中的次数是最少的,跟在王府一下给大家猜中相比,好太多了!鼓励一下自己!

所以这个佳作奖,应当是成功潜伏奖!

太喜欢这套餐具了!还得多做美食,多献圆食!

厨艺得了一套茶具!特别喜欢,太漂亮了!

感谢乔老爷辛苦制做奖品,发奖!感谢菲儿!感谢大家!

新买的砂锅,羊蝎子汤,放了土豆,白菜,胡萝卜,芹菜,西红柿。太香了!

立春没来得急吃饼今天补上。圆的,献圆食!

看看我妈家的花儿,开得多漂亮!

再谢大家,明年咱们继续办春晚!

在weee买了玉米面,最近喝了不少玉米面粥,觉得不错,东北也叫糊涂粥,所以。。。:-)

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

《年三十儿》

小时候的年,是最有年味儿的年。年三十儿更是令人难忘。

从过了小年开始,就准备着过大年了,盼年是儿时最有兴趣的一件事儿。

等啊、盼啊。还经常地明知故问:“妈妈,什么时候过年呀?还有几天了?”妈妈总是说:“快了、快了,准备好了就过年了。我们要扫房子、要包过年吃的饺子、还要炸排叉,还有很多事儿要做完才行呢。”

听着妈妈的话,就好像说年离我们更近了似的。

于是自己勤快了起来,跟在妈妈后边,想着如果帮助妈妈忙完了,是不是年就到了!

真的到了年三十儿,妈妈会说:“睡午觉,抓紧睡,晚上要守岁呢。”于是老老实实地钻进被窝,想着快睡快睡,醒来就过年了。

等醒来发现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新衣服,饭菜也基本准备差不多了,满屋里飘着香喷喷的味道。

年,来到了!

最高兴的是年夜饭,有米饭、有鸡鸭鱼肉、还有青菜,最后还有一盆煮水果,各种水果加上罐头水果,太好吃了!

吃年夜饭的时候,就开始盼着出去放鞭炮,等待午夜好吃饺子。

小时候的鞭炮有各种各样的,小鞭儿,二踢脚、窜天猴,哎呀,最怕的是二踢脚,叮一声上天,咣一声炸开,大家都捂着耳朵四下跑开。

小鞭儿最好,男生女生都能放,很多男孩子拿个烟卷点着了,再去点鞭炮,有些小鞭儿捻掉了,我们就把它从中间掰开,点着里面的火药,变成了呲花,哇,那种快乐是现代人无法体会的,也是我们永远体会不到的了。

年三十儿,是很冷很冷的,大家脸冻得通红,手冻得跟小胡萝卜似的,但没有人在乎,照样玩,很多孩子手里提着灯笼,里面有蜡烛点着,能放炮用,也能照亮。

玩得正起劲了,就听见家家的大人喊了,回来吃饺子了!

于是大家四下散去,街上顿时静了下来。

这顿饺子是最香的,玩累了也玩饿了!

一般情况下父母都会要求孩子们,吃过饺子赶快睡觉,因为第二天是大年初一,要早起,要准备好糖果、花生瓜子,迎接前来拜年的亲朋好友... ...

我的文,《年三十》你猜到了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谢谢你的参与支持!明年再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加恭喜!!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年三十》温馨的回忆, 祝贺领导获大奖! 谢谢你组织这次热闹非凡的活动。 祝虎年大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超羡慕你的奖品,好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以前女孩儿也放鞭炮的:)你还可以,不是垫底。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鼓励!我没垫底?那就已经超过预期了。我抱着重在参与心态参加的,不输赢。文中放鞭炮一段误导了我,以为是个男孩。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砂锅炖菜味道特别好!
明年继续聚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颜色漂亮,质量特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太喜欢了,真有这么漂亮的瓷器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积极参与支持!我猜的不如你对的多呢:-)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春节活动的继续,喜欢!
再次感谢领导为春晚做出的巨大贡献!

滋补的羊蝎子汤好喝,品尝完才想起我的砂锅不能只当展品了,哈哈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瓷器真让人羡慕,祝贺祝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文章很有趣,奖品很暖心!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你这道题,我本来是对的—因为儿化音,后来动摇改变,多读了你几篇博文,发现你是虎妞,你有东北亲戚,又返回头天的帖补了天窗。你这不叫潜伏,叫隐藏得深!再次谢谢领导好活动!谢谢领导串门走户,体察民情,领导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好猜,都故意隐藏信息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猜到领导,因为被林向田的《想起了东北的传统过年美味》里的“七十年代我在东北生活过几年”蒙圈了,以外是你呢,没办法,还是不够熟悉大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下次一定一起来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猜不行,渣,潜伏有进步:-)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没顾上参加活动,刚读晓青的年三十,写得真好,满满的北方过年的回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青学霸回归!翘考学渣无地自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以后还得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小溪,明年咱们继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获大奖!判卷辛苦!
晓青潜伏的本领太强了,佩服啊:)圆食也棒!
晓青请查QQH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获大奖,以前领导的文常被猜中,现在可真正是深藏不露!领导的成功潜伏奖实至名归!
再次鞠躬致谢谢晓青,菲儿,王妃
等组织者,你们辛苦了!
我会把24篇参赛新年佳作和67道美食,12个节目表演一篇篇,一道道,一个个再慢慢反复欣赏,这样虎年新春的味道就更加幸福绵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超喜欢这颜色。冬天我喜欢做羊肉,还符合了养生,正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圆导一露面就有圆食!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套是皇家用品,明黄亮瞎了我的眼!~~ wow,其实羊汤冬季最养人,大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又开始圆食了?今天没进城,都不知动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鼓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领导这次成功潜伏,连连获奖!
圆食很正宗,奖品很精美,文章很温馨,超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立春了,吃饼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给麦姐上茶!谢谢!羊蝎子冬天吃最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哈哈哈,恭喜领导得大奖,把你的文也加进去吧。

圆食真漂亮,我先吃一点!

再次谢谢领导的领导,活动圆满结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祝贺晓青获大奖!判卷辛苦!我也喜欢羊蝎子,吃春饼看鲜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