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冬奥会的体育健儿们(1)

(2022-02-23 09:09:08) 下一个

27岁的武大靖,是黑龙江佳木斯人。

他10岁的时候,有一天看电视王蒙她们在比赛,于是他跟妈妈说,我喜欢滑冰,后来爸爸妈妈支持他,直到有了今天的成绩。

其实,在东北生活过的人都知道,东北的孩子冬天从小就在冰上玩的,学校到了冬天体育活动都是冰上运动,没谁不会滑冰的。

只是平常滑滑真不觉得滑冰有什么难的,但要有成绩那就不一样了,我曾经想跟速滑队的学,但根本不行,弯道容易摔,速度一放慢还速滑个啥。

最近看了《超越》真的知道了,速滑运动员的艰辛,那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看到武大靖爸妈给他在家附近浇了冰场,天天陪他去练,就想到了《超越》中那些孩子们锻炼的情景,太真实了。

后来武大靖在家乡建了一个滑冰中心,让大家都去那里练习,他爸妈依旧年年帮助扫雪维护。

这是武大靖得过的奖牌,这里有多少辛苦,多少伤痛,又有多少委屈?只有武大靖自己知道。

看到他们夺得了北京冬奥会第一块金牌,在采访中,他们又哭又笑的,其中又有多少激动、多少心酸。

这些体育健将们太不容易了。

更不容易的是,那些默默训练了多少年,青春年华都交给了体育运动的,却最后没有出成绩或半路被淘汰的。他们耽误了学习,又没有在体育上取得成绩,他们是英雄们的陪跑、陪练,也是很了不起的。

22岁的任子威,是哈尔滨人。这次冬奥会不仅仅在接力中跟大家一起夺得了冬奥会中国第一块金牌,还在短道速滑1000米赛中得了冠军,实现了我们冬奥会这个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24岁的范可新,是黑龙江七台河人。

在冬奥会上,不仅仅跟武大靖他们夺得了第一块金牌,还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获得了季军。

26岁的曲春雨,是黑龙江黑河人。

在冬奥会上,她也参加了两项接力赛,一金一铜。

23岁的张雨婷,是哈尔滨人。

她初三进入黑龙江体校,16岁成功进入国家队!

这次冬奥会也是获得一金一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玩玩挺有意思的,小时候我就喜欢滑冰,但想要能比赛,那真不容易。还得有很好的天赋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是的,荒废了一些年的体育锻炼,恢复起来太难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滑冰,玩很好,专业很苦。。。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个人金牌跟全国体育水平其实早就脱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坚持速滑不容易,而且职业寿命挺短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必须有天赋,不然别费劲,光靠拼命也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我妈体育好,还是二级运动员呢,跳高很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了不起,我家有个和Michelle Kwan原来一起练习溜冰的亲戚,不过最后没有坚持,做了医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花样刀前面短,而且有锯齿, 滑跑刀的人刚穿不习惯,会前倾。 滑冰要从小开始最好。 喜欢滑冰也有天赋的孩子,容易脱颖而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妈妈太厉害了。 国内那时候会滑花样刀的特别少。 我上大学时,就有家长让孩子从小学花刀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chn' 的评论 : 我看你水平一点都不低,就是懒:-)那你就默默地看,好好地评论。
canchn 回复 悄悄话 咱没你那写的本事!好在文学城让我这样水平低的人写几个字的评论。人在做天在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chn' 谁说我是名人?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博主,做鸡鸭鱼肉都能写为啥不能写奥运会?奥运会不是某个人的也不是某个国家的,它是全世界的!你没看见美国电视台天天直播吗?
有指点别人的时间自己也写写,愿意写谁就写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些默默无闻的真的也是一样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yang' 的评论 : 是啊看着他们特别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好像没有棉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你看冠军多是东北人。
canchn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文学城名人,以为你就写写身边日常生活的事,不关心时事,觉得可以理解。现在看来低看你了,大家热议的铁链女和你无关,倒是奥运一篇接一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是,冠军了不起,陪练陪跑的人也了不起。
wany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详细介绍!这些体育健儿太令人佩服心疼了!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户外滑冰太冻脚。冰刀有没有棉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的好文介绍!每个成功的运动员都是经过了千锤百炼之后才有了今天!北京冬奥会东北人功劳大大的!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东北人应当是都会滑冰,东北冬天体育课就是冰上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妈花样滑特别好,我家有花样滑刀,但我不会,穿上要摔,前边带齿儿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东北是不是如果不会滑冰, 都属于“另类”那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如数家珍啊。运动员出成绩真太不容易了。 一定要自己喜欢,同时有天赋。 我们上学时学校也有滑冰课,我跑刀和花样刀都滑过, 哈哈技术二把刀,也就最基本的吧。 你学速滑, 肯定也是跑刀了。到美国后发现这里冰场上都是花样刀。我给自己买了一双白色的花样冰鞋。真皮的,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你关了评论干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东北有寒冷的冬天,所以条件好。现在不冷的城市也开始有冰上运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hei8084500' 的评论 : 不要随便给我扣帽子,这是文革留下的恶习!你经历个过文革吗?我经历过,家里遭受的一切永远都不会忘记!所以,你没有资格给我戴任何帽子,懂吗?有本事好好做自己该做的事儿,你这样只能说明你无能!跑出来找所谓五毛,还找到我头上来了!你批评过伟光正吗?文章在哪儿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甘正传' 的评论 : 确实,现在体育运动在被重视,应当需要更多的教练,各地都需要,相信以后会好起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啊,他们太不容易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趣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冰雪运动的运动员,大多来自东北地区,得天独厚的训练条件别的地方不太好找。~~
erhei8084500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喜欢正能量。从不批评伟光正,应该是属于自带干粮的五毛。
阿甘正传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更关注那些同样拼搏但没有得到奖牌最后生活都有问题的运动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佩服体育健儿敢拼的精神,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是的,他是第四金!太佩服他们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者陌言' 的评论 : 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给梅华上茶!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来赞一个!还有长道高亭宇那块分量更重。
行者陌言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现在更关心那些被绑架 忍受非人遭遇的女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