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中不但要戴口罩还得甩口罩

(2021-12-03 15:37:13) 下一个

物价一个劲儿地涨,中国店里的外国人越来越多了,我发现他们买的多的是,肉和水果,还有一些罐头。

估计中国店里这些东西比外边便宜一些,水果,我知道,一直是外国人喜欢在中国店买的,我倒不怎么买中国店的水果。

韩国的店的苹果和梨奇大无比,两个人吃都有点大的感觉。以前买过,现在不买了。Costco的苹果有小的,一塑料袋卖的,一袋3块多钱,也是一块多一磅。现在一块钱一下的东西已经没有了。

蔬菜更是贵。原来小葱1块钱三把是常态,现在1.75一把,赶上便宜的时候两把。蔬菜更是三块五块是正常价了。

少吃点,再少浪费点吧,不然呢?

今天中午去Costco,我停车的时候看见边上一个车自己占两个位置,Costco从来是人满为患的,我在隔一个停了车,我一下车,那辆车里的的人也下车了,我一看是一个美国老人,也没有很老,大概70岁的样子。

她看见我戴着手套,就问,你戴手套呢?我说,是。她说,你还有没有,给我一付呗。我拿了两付给她,她非常高兴地接过去,一边戴手套一边跟我说,我去超市都戴手套,因为有些门的把手很多人都摸。

这时候,她一只手套捻不开,于是把口罩拽下来,两个手指分别在嘴里舔了一下,像咱们有些人要数钱的样子:)然后捻开手套戴上了另外一只。

我心想,这手多不干净啊,这时候往嘴里舔。他们的卫生习惯实在是不好。

我一看她摘口罩,就快走几步,先走了。她还说呢,这疫情没完没了的,也许几年,也许永远这样了,我说,是。

今天的Costco里还没有人不戴口罩的了,估计是新病毒来了,大家都有点害怕了,原来觉得自己打了疫苗的,现在听说新病毒的新疫苗得明年才出来了,所以警惕性又高了。

我们州已经有了新病毒的确诊例,这人前一段时间去过南非旅行。也是回来一周后发病的,所以,美国现在要求国际航班的人,入境后得自主隔离一周。没人监督咋隔离?

国内那么个管法,还有人跳窗户跳楼的呢,管不住的。

所以还得注意自己的防护,戴口罩吧。

前几天在微信上看到一个关于戴口罩的消息,说口罩的消毒液是一类致癌的,所以戴之前一定要甩10到20下。这样比你直接拿出来就戴,能去掉5倍的毒。我的天,快两年了,估计早就中毒了,我这天天戴口罩的。

今天看央视新闻说,只要是合格的产品,残留应当很少,那种消毒液是极易挥发的,而且需要一定量才会中毒。

一说合格产品,我就想,关键不知道自己戴的是不是合格产品不是吗?还是继续甩吧。

这一天本来就挺紧张的,又多了个活儿,甩口罩:)

专家本来就多,疫情一来发现专家更多了,天天你要看这些消息简直就是铺天盖地,还得花时间和精力好好分辨,真不容易。

原来福奇说过,戴两个口罩比一个好,我一直戴两个口罩出去买菜的时候。听他说的时候,我还说,我早就这么戴的,您老人家说不用戴口罩的时候,我就这么戴了。

今天看视频,国内专家说,如果你戴手术口罩,戴一个就可以了,只要确定鼻子和脸还有下巴都不漏空。因为有观众问,戴两个口罩是不是更好,他说是一样的。只要不漏空气。

我还是照我自己这个专家的方法戴吧,习惯了,戴一个感觉不放心。说心里话,关键不知道这口罩是不是合格产品。都说是美国FDA批准的。

这个破疫情,啥时候是个头呢?看到很多人虽然戴口罩,却还露着鼻子,是不是觉得鼻子不传染病呢?那干嘛查核酸的时候都从鼻子入手呢?不动脑筋。唉!你不传染别人,别人还传染你呢。

随便吧,不戴口罩的感觉确实好,露着鼻子肯定比捂着鼻子好。哈哈。这个道理谁都知道的。

今天第一次下午出去走了20分钟,感觉不会走路了似的。

若干年前,无论夏天多热、冬天多冷,晚饭后是必须出去走一个小时的。至少45分钟,现在越来越不像话了,得懒就懒,也是因为疫情。

人的问题,多半都出在懒上边了,不信自己好好想想,也可以看看别人。基本都是一样的。

专家说了,你就是坚持锻炼了,也不能没事儿就坐着、躺着,那就白锻炼了。唉,现在的人哪个不是回到家就累得拿不成个了,还有力气不坐着?不躺着就算勤快人了。

有些人得饭前眯一会儿,饭后睡一觉呢。

这白天睡觉我真没福气,只要躺一会儿,晚上就睡不着觉,别说睡上一觉了,那就更完了。跟年轻时候不能比了,年轻时候中午一定要午休一下,晚上照睡不误。

年龄是个宝啊,不过今天肯定还是最好的,因为明天就比今天老了:)这也是每个人都一样的。

该吃吃,该喝喝,日子还得照常过!

放个啥图片呢?不老放吃的了,吃的东西涨价太厉害,有点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握手!
是啊,现在新病毒来啦,要求高一点,但都不听。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一样的毛病,白天困了不敢睡,不然晚上睡不着了。唉,我们这边没几个戴口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啊,Costco也涨价不少。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青家常里短的文章,亲切!Costco很多东西的价格几乎翻倍了!感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屋里也不干净,只要吹就有灰,别的不怕,但捂到嘴上就不干净了,屋里灰大,不一定都跑你鼻子嘴里,但口罩上的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知道的,很多人都戴,挺严实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在屋里吹,都是空气运动, 应该没事吧。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如果碰巧,市面上有时会有一种黑色的口罩卖,耳边的细绳可松可紧,易于因人而异的调节。called:CVS health 只有一种尺寸,男女适合,去美国药店里买,应该是CVS药店,你可以去别的药店看看,估计也应该有,made in Korea.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出门肯定要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1

最怕戴口罩,回头又得死戴了。

问好领导和朋友们,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戴口罩就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下出去散步还是必须的,我是每天至少半小时去公园,雷打不动,因为公园平时几乎没什么人的,双休日才会偶尔遇到点人,但大家都自觉打个招呼,避开了走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是呢,怕你吃:-)
口罩我现在戴之前都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幽默:)这个甩口罩的也是,怎么早没发现呢,大家都戴了两年了。吃的涨价了就不放美食的照片了,晓青也太会找理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真皮实!不好好休息就会发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暂时没有, 我还在外头玩儿呢, 估计夜里发烧… ^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怎么样,有没有反应,好多人说第三针反应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下午刚打完辉瑞第三针^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那就放心多了,我的也是几个一包的,没有一个一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致癌,一下发现不了,只能顺其自然了。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用来消毒杀菌口罩的是环氧乙烷气体,只要包装打开了,应该一会就挥发了,不用担心残留。我买的至少10个一袋,没有视频上每个单独包装的,更不用担心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砖家多,不是专家,哈哈!咱们都戴两年了,要中毒早就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消毒液是一类致癌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不就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甩一甩管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口罩作用很大,被很多人忽视,也是宣传不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朋友圈也传了这个视频,说新口罩要先甩20次左右再戴,因为上面有有毒物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甩口罩第一次听说。放在外面用风扇吹应该是一个道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口罩有毒?这日子还怎么过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这一个学期都是戴布口罩。两层布里面还有一层滤网布,估计防护尚好。加上疫苗保护。不然天天跟学生们近距离接触,而且不少后来告诉我新冠阳性。这一个学期学校居然一直坚持面授,我觉得疫苗和口罩还是管用。有学生中招估计是不好好戴口罩,或者参加party防护不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啊,真难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也不是边上严实就行,还得正面能当得住吧。唉!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咱这里的人都很自觉,在公众室内都戴上,但愿不需戴口罩的日子早点到来。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商店里有一大半人早就不戴口罩了,但是也还有少数人坚持戴口罩。我以前也戴两只口罩,但是听说那样重叠起来的口罩边沿其实比一只更不紧实,所以就改戴一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有说布口罩防护力度不够的,我都是戴医疗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没有你说的这家店,你这价钱真便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安全第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甩就甩吧,有时候觉得有点味道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人多的地方真是少去的好。
手指舔一舔太不讲卫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喝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上茶!
甩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戴布的。每天回来第一项任务就是洗口罩。三个倒着用,环保还放心。比一次性的舒服。 晓青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边有Aldi吗?现在Aldi的青葱很大一把0.65, 那天我买了很多菜和肉,不到30刀。我当时还想不是涨价了吗?看来还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拍得真美,口罩就甩甩吧,安全第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到你说的视频了,都戴两年了才说,看来不甩也没事。唉,这口罩是摘不掉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口罩还要甩。这日子没法过了:) 我今年感恩节买了一个走步机,在家锻炼。现在健身房也不敢去。我也看见超市里有人撕不开塑料袋的口子,摘下口罩用手舔一下舌头的:)那比不戴口罩更恐怖。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口罩还得甩呀?多谢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