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还得继续

(2021-10-28 14:23:10) 下一个

最近周末外边人不是很多,估计很多人跑出去看秋叶去了。

这个周末就都该回了来,一场大风,多数的叶子都掉了。我的前后院全是树叶,前边的树不幸夭折,后边一棵大松树,还有一棵不大的树,多数叶子都是邻居家的。

老美跟我说,你可以跟邻居说:“嘿,你家树太高太大了,叶子都进我家院子了,他们家就会把树修剪一下。”

我觉得自觉的人自然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不自觉的,你说了也没有用,还得恨你,看见你就翻白眼:)

我每年都找人修树的,把要伸到人家那边的树枝都修掉,这样叶子基本落自己家院子里。

原来我家后院的邻居是两口子,男的好像会建筑,给自己家后院搭出一个蓬,跟房子一样的,估计是要许可的,连在房子上的。

他家后院朝南,特别晒。我家朝北就很好,只是冬天后院积雪,但前院扫雪方便,小雪会很快花掉的。非常好。

他们两口子人挺好的,从来没有任何麻烦,但就是挨着我家后院种了几棵小树苗,没想到这几年成了大树了,好像是桦树,小小的苗长得特别快。

他们俩的日子过得特别好,有一个小小的拖车房子,很小的那种,他们经常出去玩。女的会理发,反正她男人的头发都是理成寸头那种,推子推一推就好了。夏天经常看见他们在后院理发。

疫情中,我也是给老公理发,开始我说,咱们也理后院邻居那种头,我会。老公不同意,他说他教我。这下可好,疫情迟迟不走,我都要成了专业理发师了。挺累人的,主要是这个客户事儿多:)

后来这个邻居搬走了,搬来了一个老太太,带着一条大狗,老太太人也不错,常常看我在后院干活的时候,跟我搭个话啥的。

有一次她跟我说,你如果什么东西掉我家来了,你就自己从我家前面门进来取,不用跟我打招呼。

这是不是很友好的表示。我一次都没有去过,那时候,我在跟我家后院兔子做着不屈不挠的斗争,有时候小兔子是从她家钻过来的,我弄了些木条把大缝儿都挡死。

后来她家狗老了,死了。这对她打击特别大,她一下就老了很多。跟我说的时候,还哭呢。

我说,你再弄个小狗养养吧。她说不养了,受不了失去狗的难过。

我以为她从此休息了,没有。她开始弄好多鸟食,开始招鸟。

结果松鼠也都来了,爬上爬下,到现松鼠都不走,在我的大树都要让松鼠啃死了。

她喂鸟的那段时间,我家后院各种鸟都来,包括蓝冠鸦,我还拍过很多照片呢,松鼠也是大大小小不少。

狗走了以后,老太太明显身体不好了,好像得了风湿,原来爬上爬下都没事儿的,后来梯子都不能用了,上下看着她痛苦地咬着牙。

老太太有儿女的,过节会看见他们来一会儿。

七、八年的光景吧,老太太后来突然就不行了,不怎么出门了。

她挺聪明的,把自己房子楼上一间屋租出去了,租给了一个单身女的,好像是作家,天天在家呆着的,戴副眼镜,年纪看着不很小,但非常文静的样子。瘦瘦的。

有时候看见她帮着老太太出来喂鸟、松鼠什么的。

她家院子活儿都是请人干的,有一次我请人修树,她也让我的工人帮她家把挨着我家的树修了。人还不错。

我觉得她把自己房子租出去挺好的,有个人在一起住,有事儿也有人知道。

有一年多吧,我们基本没有看见老太太像以前那样经常到后院了,原来出来的时候需要拄拐,看见她就觉得她瘦了好多,原来她特别胖那种的。

没有多久,她家没人了,租客也搬走了,看见她女儿来收拾了一下房子,以为要卖,后来是出租了。

要说,做地主挺不容易的,头一家租客两口子带着两个孩子,住了没多久就搬走了,估计是逃跑了,哪儿能住那么短时间,还留下一大堆垃圾。

后来这家比较好,也是两口子带着两个孩子,但男的特别勤快,前前后后收拾得挺利索的,当然不管树什么的,这些事儿是房东的事儿。

房东估计一般没人有意见也不会主动收拾的。

反正我挺勤快的,就我收拾吧,不就是树叶吗?又不是石头:)多一个大垃圾袋就是了。

今天上班路上看见那些收拾树叶的人,把树叶往马路上一吹完事儿,来回的汽车带着很快就飞走了。我心想,我也有吹风机,要这样倒省事儿了,可是邻居会不会报告物业,算了吧。做个好人吧:)

这种尘土搬家的活儿哪儿都有,时常看见他们收拾人行路也是这样的,吹风机一吹,尘土飞扬,他们就算完活儿了。

想想还是国内的环卫工人勤劳、辛苦。都是用扫帚,一下下扫干净。

国外人少,多数人素质比较高,这一点得承认。虽然也有人随手扔垃圾、倒喝剩下的咖啡、饮料、冰水,甚至有人把杯子瓶子放到停车位上就走人,但街面上的垃圾真的很少。

大环境非常重要,对人的健康,病人的康复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现在多数老人都打了第三针了,疫情不见根本的好转,外边基本恢复正常了。Costco里工作人员都戴口罩和手套,客人多数人戴。

现在医院虽然人满为患,但收入不够。看报道,有些医院生孩子算急诊,媒体提醒大家事先问好保险公司这要的报销多少。

现在活着的人真不容易,要应对各种危机。

连命都难保呢。

昨天晚上在家说练一会儿广场舞吧,没折腾几下感觉太累了,不干了。想起来网友说有个k歌儿软件,我就下载了,上去找找自己喜欢的歌儿,自己可以录一下。

折腾着玩了半天,我的天,跟赵本山说的似的,别人唱歌要钱,我唱歌要命!哈哈。

原来还能吼几嗓子,现在不行了,吼不动了,气不够用,山区吗不是:)

这个软件挺好的,它有质量记录,我别的还行就是气量不够。你想想,是不是要命的节奏。

话说回来了,练着吼几嗓,这心胸好像开阔了很多。晚上睡得很死,早上起晚了,幸亏功夫还在,以最快的速度整理,没有迟到。

天亮的太晚了,改了时间就好了。

这电视、手机很害人,昨晚玩别的了,就没看电视也没玩手机,今天早上起来觉得心明眼亮的。可是不玩手机,不看电视肯定不是常事儿,人会疯的吧:)

生活就是这样的,不然活到一百二十五的寿命,为啥九十都活不过?作的。

明知故犯,是所有人的毛病,所以咱也不例外。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吗!

这小二年的了,瘟疫在这儿折腾人,再不玩玩,吃吃喝喝的,岂不是没法活了。还是那句话,无论怎样,生活还得继续。

顺便说一下:

Costco,来了一种新消毒纸巾,是专门杀新冠病毒的,左上角红圈圈里写着呢。不贵,四大包一个包装,十几块钱。我买了一个包装。

还有这个擦手的,非常方便,而且没有胶不黏手。虽然我不用这个擦手,但擦笔、擦桌面也挺好的。6块多一大罐子,能用很久。

这里酒精含量是65%点几。我不喜欢70%,太厉害了,咱们又不是接触新冠病人。需要就用浓的,平常少点的就可以了。这是我感觉,不是专家说的:)

还在坚持严格防护、消毒的可以考虑买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谢谢雪中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nnieTT' 的评论 : 好的,我唱好了一定去!好久不吼,嗓子已经不行了。谢谢!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高朋满座呢 多唱歌就没时间刷手机了 唱歌对身体最好了 全民K歌用起来很方便 唱坦等你去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下载了,但不知道会不会发出来。反正现在不会唱歌,慢慢学了再说:)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一个好邻居!你喜欢唱歌就下载全民K歌吧,可以把歌曲录制下来发表在这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能干又幽默,片片也拍得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他估计吓坏了。有时候老了,心里没数了,遇到情况就慌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老人也不都是友善的,昨天倒车出门游泳,一连过了好几辆车都是浅色的,最后这辆是黑色的,还真没看见他,按着大喇叭还停下不走了,这无心过失要怎么办给俺一枪?切(打过手势道歉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鼓励!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需要找人来把后院的树修理一下!好文, 感谢晓青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啊,这不就是尘土搬家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刚来美国时,看到割草工人把草和灰尘吹散很不习惯,心想,应该收拾起来装垃圾箱啊?把灰从这吹到那,这算什么清理啊? 现在倒是看习惯了,他们就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也有耙子,没有吹风机快:)把耳朵用HD买的干活不听声的耳包挡上就好了,我都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美国人尤其老人,好的真多,她们真的非常有耐心,不计较。说出来的话,让你感到温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逼出来的,学了一个手艺。不过美国的剃头推子太简单了,不会理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是植物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植物园都是这样漂亮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是用那个八戒用的钉耙搞的,很轻松,吹风机声音太吵,我不喜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旁边的邻居也是位美国独居老太太,我看着她一天天老去,很怕她搬走或去世,因为她非常友善,也非常安静,我的树枝伸进她的院子,她也不抱怨,是个难得的好邻居。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是哦,生活还要继续呢。。领导能干啊,还会理发。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院子好美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得片片啊,看着心痒痒得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年纪大了,好一点的老人院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出租房屋是好主意,我婆婆早点出租就好了,太老了,来不及了,96了昨天:)她要进老人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针松我不喜欢,我种的是雪松,不掉松针。
你买一个吹风机,不贵,省很多力气,不然时间长了肩颈受不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每天扫落叶是我的必修课,我后院外有几颗参天松树,现在每天都掉下无数松针,收拾起来也是挺费功夫的,权当是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啊,我看到邻居这样,就想,这个老人真聪明。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独居老人找个房客是个好主意, 我认识的一位老人就是那样, 教会给他安排了一位没啥收入小伙子同住, 老人讲没关系, 反正房间空着也是空着, 后来老人在自己房间里电动自行车上锻炼时突发心脏病, 是那个小伙子叫的急救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下载的就是全民k歌,有,在谷歌商店,免费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听过晓青唱歌呢!期待!
有网友想合作,要用全民K歌,但我没有。想下现在不让下了。不知你下的什么唱歌软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还得收拾后院:)这个破疫情,烦死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消毒纸巾方便,我也到处都是。
还是得注意防护,现在疫情没有得到根本改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想听我唱歌?不要命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后院也是一阵风吹过,满地的树叶。坚持防护就是胜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消毒湿巾下回去一定要注意一下!我家还有大半箱子消毒湿巾,是2019年底到处买不着时,我在网上购买的美国一个厂家大包装出卖的,一买就是一只箱子,有二十几包吧,我才用了几包,因为好携带,我都放在车上,买了东西就擦手。荷塘花色清新可人,漂亮!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都不那么特别注意了, 除了戴口罩。 不过车里和家里还是有消毒巾的。 :) 你真要唱歌啦? 还山区, 海拔多少? 唱完了一定要给我们放一下哦。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疫情看上去没完没了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再不自己找点乐子,怎么办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给云儿上茶!
他们就是这要的,大马路上也是:)
好好吃喝玩乐!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再不玩玩,吃吃喝喝的,岂不是没法活了。还是那句话,无论怎样,生活还得继续。"晓青姐肺腑之言在理啊!我家隔壁几家剪草的工人都是用吹风机把树叶啊草啊吹到大马路上,只要不在雇主的门口草坪上就行,什么思维啊。。。哭笑不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