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尽冬来

(2021-10-26 14:34:36) 下一个

一早刮起了大风,那风大的,能把人要刮到的样子。

这一场风,把漂亮的秋叶都扫掉了,一地的落叶,哗哗地跟着风向飞来飞去。

我停车喜欢停到树荫下,秋天比较容易落叶子,今天可好,一开车,风一吹,一片叶子都没剩,吹得是干干净净。

说下午要下雨呢。

中午去了趟中国店,没什么人,估计是天不好,都不愿意出来,我没得选,什么时候有时间什么时候就得跑出去。

现在菜是挺贵的,但质量好像还不错,也算比较新鲜。在我们这里能有新鲜菜吃,不容易,多数都是外边运进来的。

最难买到比较好的是茄子,拿出来就都不新鲜了,有些都坏了。茄子是最不好保存的菜。买回家也是,必须马上做出来,第二天就不新鲜了。

空心菜我每次都买,今天的还是挺新鲜的。

今天买到了国内的桃酥,回来尝了尝,太好吃了,真就是过去桃酥的味道。其实这里桃酥种类不少,但吃着都不是很喜欢。

这家新太平洋非常好,东西都挺新鲜的,还有北京酸奶卖,我每次去这里都买。而且还有很多小吃,就是花时间,今天没那么多时间,没有都看看。

我每次买东西主要时间都花在看保质期上了,不然不行,有些东西真的很老了,买回来就得扔。所以每次都得好好看清楚再买,现在的东西扔着会心疼的。

我买了东西都要清理一下才拿回家,今天可累死人了,这风这么大,推车都要吹跑了,干点啥都不容易。

还顺路去了Costco,买苹果、梨、香蕉、面包。Costco人不少,他们家东西也涨价了,但跟外边比,还是便宜。

前几天在网上买的口罩,11块一盒,一摸一样的Costco6块多一盒,你想人能不多吗?是外科口罩。Costco以前都是卖普通口罩的。

这家Costco我不常来,跟我家附近的东西摆法不一样,累死人,本来就着急。光牛奶就找了半天。

我都自己交钱,今天一个工作人员过来问我,我帮你吧?我心说,就不想让人帮我才自己交钱呢,但看她戴着口罩就答应了,结果她扫码的枪不好使,又掀开电脑屏幕,后边拿了一个新的,还是不好用,艾玛,我本来就着急,差点说不用她了。

终于她扫码成功。真是越帮越忙。

大家戴口罩的比较多了,但我发现最近老人都不戴口罩了,估计都打了第三针了,想着有好几百上千的抗体呢,就不想戴口罩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三针就真的安全了。

看着他们的年纪,很为他们担心。

这个破病毒太狡猾。国内十一个省出现了本土病例,这次还找不到确切的传染源,说也许是内蒙离蒙古近,有人传过来的。

这老人旅游真得小心。

憋在家里的日子不好过,天天上班戴着口罩,有时间再不出去喘喘气就觉得心里憋闷的慌。

大家都是一样的,但还是要注意防护,病毒看不见摸不着,所以多数人没有事儿,不是因为别的,而是没有真的遇到病毒,真的遇到了,防不胜防。

总有风险大的地方,超市、医院、人多的地方都是,机场、飞机上、客车上、酒店、餐馆。凡是能有人的地方,凡是需要戴口罩的地方,都是有风险的地方。

有时候有人不是没带上病毒,而是抵抗力强,是无症状感染者。这样的人对别人就是威胁。

北京的病例不就是这么发生的吗?一个密切接触过感染的人,招了人来家里打牌,结果别人中招。

旅行团也是,晚发现了一天阳性者,团里就马上好几个人都中招了。

可不能大意!

说实话刚刚出门买菜的时候,我也有点紧张,现在不会了,反正把鼻子嘴捂严实了,戴着手套,剩下的也只能看运气了。

看报道说,最好打了疫苗一年的时候打第三针最好,这是辉瑞研究的结果。打吧,不打咋办呢?

我们这里医院床位已满,不知道接下来的病人往哪儿住。

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病例越来越多,住院的人也越来越多。阳性率百分之十几了。挺高的。

有一天看新闻,是俄罗斯一家医院,一个病人光着膀子趴床上吸着氧气,记者采访他,他说,现在终于知道戴口罩的重要性了,不但要戴口罩还要勤换口罩,还得戴手套,在外边跟人说话得保持一米半的距离。

记者问他是不是后悔没有打疫苗,他连连点头,后悔、后悔!

真的得上了还是很受罪的,不死也吓个半死。

所以咱都得小心了再小心!

看我植物园拍的荷花很美吧。

今天有很多青菜可以吃,中国芹菜、空心菜、莴苣叶还有豆干,不少呢。心里有点高兴。

秋天就要过去了,冬天即将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我们州很差。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光听你说一直没去看,今天一看还真不得了,你们州每天都要几千病例,确实挺烦人的,还是要保持警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bridge'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天天快乐!
longbridge 回复 悄悄话 秋去冬来,周而复始,祝愿你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每次听你说了我都觉得心里敞亮不少,这疫情太烦人了。
唉,不会唱歌啊,郁闷!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荷花拍得真美!青儿就保持自己的风格,唱不唱歌都无所谓。喜欢读你亲切温暖的贴。疫情终将会过去,要有个过程,打疫苗的或得病获自然免疫的,都来一遍,才算完事啦!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还是旅游期间管理不够严,大家警惕性不够。防不胜防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一场秋雨一场寒,冬天要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谢谢你的朋友!
是啊,Costco价钱比外边还是便宜,所以人特别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昨天也刮大风。国内现在很多会议或是出差都取消了,病毒是够顽强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巧,我这里也是大风大雨的,而且还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同姿态的荷花,很漂亮。东西贵呢,Costco的涨幅相对好多了。我有个
朋友前几天说,她最爱读晓青的博客,喜欢听你以拉家常的口吻写博,看似拉家常又蕴含生活的感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鼓励!
是啊,物价长得厉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们的物价能下来。今天也去唐人街了,买了四川菜午餐,太好吃了,还帮邻居买了一份,有一点小涨。你拍的花越来越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没有这样的网购,估计你那儿当地有茄子,我这里茄子等到我们买估计已经超过两星期存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疫情真的是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荷花好美!
我在中国店网购的茄子可以放两周,自己去店里买的不如网购的新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美荷花!中国又严格了,没完没了的病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病毒狡猾,真是不能大意。片片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唱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这儿就这样,突然就冷。不小心就感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没有,她在唱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芋头忙着唱歌呢,我准备跟她学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我已经开暖气了。
白菜还得韩国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对,这是莲花还是荷花,我分不清:)
空心菜现在很贵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它一早不开花,等太阳高了才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好的,慢慢来,我从来没弄过。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 问候!
我一个坛子都忙不过来, 就不去新坛子玩啦^_^
你们开心玩^_^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领导那里比我们早一季似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 '晓青' 的评论 : 芋头也参加《爱的旋律》爱是有缘 活动了吗? 我等着看你们K歌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来了, 太好了, 还沙发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地的落叶,哗哗地跟着风向飞来飞去”, 写得真美。 是啊, 说凉就凉了, 前些时就得开暖气了。 中国店的大白菜怎么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莲花拍得真美,而且我也是只要看到空心菜就会买,冷了就没有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荷花绝美!漂亮!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秋好,好分享!!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你朗诵, 配音秀都行, 自娱自乐,开心就行。
我马上下班,今晚去坛子欣赏你的文。 看到链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别舍命,我还不舍得你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天呐,我朋友都在k歌上,我不会唱歌。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舍命陪晓青:))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拳不离手,曲不离口 ,晓青你练起来,我看好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非让我唱歌,你不要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人家唱歌要钱,我唱歌要命啊!哈哈!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2110/26249.html
这是链接。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下载一个全民K歌app ,不难。 你要有问题,悄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中国城有卖的,你也去买。酸奶比牛奶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特别喜欢女人花这首歌,我哪儿会唱歌啊!不会唱。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点歌:) 点你唱女人花,咋样?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啊:)) 晓青你又馋我,呵呵呵!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太好了,晓青,终于要听到你的歌声了。
望眼欲穿:))
我最近各种忙,家里家外事情多。 我今晚去坛子看你的文。
你发个链接在博文里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你上今天新买的北京酸奶!咋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太好了,你爸妈都打第三针了。我爸妈还没打呢,他们打的晚。
你终于露面了,我还说让你去爱是有缘坛子唱歌参加活动呢,找不见你。他们找我,我写了篇文:)人家都是唱歌写诗的。我准备练嗓儿了,不然在城里混不下去了,都会唱歌人家,而且唱得都那么好!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茶不行, 得拿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給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爸妈上周日打了Modena 第三针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