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给生活带来的影响

(2021-10-03 08:30:33) 下一个

疫情迟迟不见好,不仅仅病人越来越多,因为医院要求医护人员必须打疫苗,而有些人就是不肯打,结果被无限期休假。

这样一来医护人员更加紧张了,床位又不够,病人不断增加,怎么办呢?

没有得病的人呢也并不轻松。

不少人继续被裁员,新失业者不断增加,很多原来的低薪工作找不到工人,通货膨胀凸显,物价越来越高。

昨天去了趟Costco,天凉了,想买点牛肉,做点酱牛肉吃。还可以顺便吃点牛肉汤面。

肉柜前人不少,可是就见那些人,走来走去的,并不是马上拿了自己想要的肉就走。轮到我了,一看,哇,以为眼神不好呢,每一盒肉上的价钱高的惊人。我一般不细看多少钱一磅肉的,昨天真仔细看了看,都十块以上。多数20块一磅。

我也一样走来走去,看了几个来回拿了一盒肉,四块肉60块钱。

咱们吃肉很少大块烤着吃,这美国人的习惯是烤肉吃的,起码一人得吃一块肉,这要真聚会,那得多少肉?多少钱。也好,少聚会少群体感染。

菜也一样的,原来看中国店葱贵了,一块多一把,昨天一看超市的也一样的一块多一把了,原来多年都是6毛多一把的。

物价好的翻倍,很多都是涨了更多。

赚钱难,花钱多,这日子长期下去会怎样呢?唉!

国内的疫情现在基本控制的挺好的,如果加强管理,会更好一些,看详细报道每一次出现本土病例,都是因为管理上的疏漏。也因为这样,每次有本土病例出现都有一批人被处罚。

当然过后换个地方该干啥干啥,说不定比原来的职位更好呢。这就是现状,也是反复出现这样问题的根本所在,不在乎甚至没有任何顾虑,为啥那么紧张,没有必要吗。

一直看到很多网友期待冬奥会中国能开放,我都奇怪他们是咋想的,为什么冬奥会中国就会开放,让大家都回去。

据说现在规定出来了,冬奥会,中国拒绝外国观众,但中国观众可以进体育场馆看比赛。

防疫抗疫,对于人口众多的中国来说,有经验了,也有决心不让疫情泛滥。所以,各种措施非常到位。

昨天看了电影《中国医生》非常震撼。

看到疫情初期医院里的情景,看到抗疫期间那些残酷、那些英勇,更感觉,今天的严防严控是多么的重要!每一个人都应当支持中国能维持这样的现状一直到疫情消失,毕竟大家惦记的亲人都在中国呢,如果疫情爆发,真的让你随便回去,你回得去吗?

病毒比虎狼还凶残,你看不见摸不着它,想躲都不知道怎么躲。不是吗?

我们生活在美国,一天天过着疫情下的日子,是不是我们都觉得这样挺好,大家都很自由,生活得都很快乐,很轻松,很幸福?我们是不是也会时常想想,这样下去会怎样?

疫情得不到有效的控制,最终倒霉的其实就是我们这些人,那些不打疫苗、不戴口罩而又能安然无恙的人会越来越少的,不是得病了,就是得接受防疫措施了。

我有个美国朋友,特别喜欢美国足球,比赛马上要开始了,现在要求必须有疫苗卡的人才能买票进场馆看比赛,她是坚决不打疫苗的,自己还有哮喘病。

现在也去打了疫苗,因为她想要看现场比赛。

那你说,现在就不考虑打疫苗的副作用了吗?是自己的身体重要还是看比赛重要。不知道他们都是咋想的。

昨天收到办公楼管理公司的邮件,我们楼里进来一个男人,到处闲逛,趁一家公司员工在屋里开会,他进公司坐着,等人家开完会出来才发现坐那儿一个陌生人,头发凌乱的。

公司报告了管理公司,管理公司报了警,警察有备案,管理公司通知大家,如果再看到这个可以直接报警,警察会管。

我一看这个人的照片,有一天他在我家门口站过,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助,他说看看门上贴的都是什么。我告诉他,我们这里需要戴口罩,因为他没戴口罩,所以走了,手里端着个水杯,我估计他是想进来再接点水,说不定没人就坐下来看看,也说不定拿点啥走。

管理公司就提醒大家,一定把贵重物品收好,没有人看管的时候,外边不要有让人随手拿到的东西。

偷点东西真的不算什么,

一个没有安全感的现状下,什么事儿都有可能发生,我们的办公地点是好区呢,如果在不好的区就更让人提心吊胆了。

过去我家附近也是从来见不到无家可归的人的,现在也是越来越多了。

还是那句话,现在活在这个世上,真的是谁都不容易。

疫情起初,有专家预计多久之内会有20万人死亡,那时候大家都不相信,觉得20万是一个很大的数字,要死那么多人,得多么的严重。

而现距当初专家们的预计也就不到一年的时间,美国已经有70多万人被新冠病毒夺走了生命。而且现在统计数字的算法是两种,因为新冠病毒而诱发基础病死亡的人,跟直接因为新冠肺炎死去的人是分开算的。

所以,我们这里每天报道确诊病例和住院死亡人数的时候,就有详细解释,叫调整后死亡人数。就比实际死亡人数少。那些调整前后差的人数,就是因为新冠诱发了基础病死亡的。

是,有基础病的人会因为基础病死亡,但如果不染上新冠肺炎,也许十年八年都死不了,人年纪大了,有几个没有老年慢性病的?但在现代医学技术下,有些慢性病并不影响寿命。

这也让我又想到那些抱怨国内严防严控的人,如果中国疫情爆发,我们的父母亲人尤其年迈的,能不能躲过这一劫?他们的健康是在疫情中受到的威胁大,还是现在这样的状况下受到的威胁大?

当然我也理解现在大家的心情,我也是一样的,本来远离父母,他们又年迈,加上越是这样的时候越是惦记和想念孩子们,而子女们一直觉得多年来没有在父母身边,在父母需要的时候,希望自己能为父母做点什么,哪怕就是陪陪他们,以减少自己内心的愧疚感,也为父母逝去后,自己没有太多的后悔和遗憾。

我们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瘟疫,这是全人类的灾难,不是哪个国家和少数人的灾难。所以,从大局出发,每个人都会为此付出代价的。

想想美国科技这样先进,医学技术如此发达的国家,人口只有三亿多,却一年多内70万人的生命因为小小的病毒而丧失了。

看看印度,人口庞大,疫情爆发的时候,我们身边的印度人中,很多人的亲人都因此丧生。有人说,印度那么厉害现在也好了,好了吗?印度当时尸体没法火化的场景就在眼前不是吗?

中国那么密集的人口,真的爆发了疫情,后果不堪设想。

昨天看见一个网友因父亲病故会去参加葬礼,她回来就说,中国这样严防严控是对的,人口密度太大了,如果疫情爆发,后果不堪设想。

我觉得她想的和说的都是对的,只有你置身于那个环境中,你才能知道,人口密集要想等疫情爆发再控制,有多难。

看看《中国医生》就知道了,当时的武汉是多么的恐怖。我想现实一定比电影更残酷。因为咱们在国内生活过的,医院也好、医生也罢,对于疫情的警惕性都没有演得那么高。

美国也是一样的。

大家一定还记得911之前的美国,哪儿有不安全的感觉?没有。那时候的生活,现在想想是多么的幸福。

而自从911之后,我们无论做什么都有一个警觉跟着,都要提高警惕,而且我们每个人都在被安检的范围之内。之前的安全感再也没有了,还能回来吗?不能了。

所以,中国不能爆发疫情,一旦爆发,就再也回不到现在了。一个武汉全国支援的情况下还损失那么大,现在的每一次本土病例出现,都兴师动众并不是小题大作。

很多人在等待,看中国这样的清零能维持多久,我相信只要这样严防严控,清零就会持续。同样的事情,同样的方法,为什么维持不了呢?当然就得保持同样的规矩。

不管疫情怎样,我们的生活还得继续。

很贵的牛肉,很香。

酱牛肉做着容易,吃着方便。我都是用高压锅压一下再酱的。汤做了牛肉汤面,里面放了冻豆腐、大白菜,很香。忘了拍照片。

传统排骨炖海带,还是很香。

吃好饭,睡好觉,放松精神,对自己的免疫力有帮助,免疫功能的强大是抵御病毒的最好武器,为什么有些人不打疫苗也不戴口罩也没有事儿?那就是因为免疫力比较强,但不要太自信了,我们的免疫力因为一个风吹草动就会跟着起伏的,你不是吃素念佛的,是要动脑筋,要在压力之下生存的,还是多一点防护帮助自己的免疫力,以免不慎被感染吧。

现在也有不少得过病又得的,也有打了疫苗还得病的,甚至也有死亡的。所以,没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更要好好做好个人防护,不能放松警惕。

昨天蒸了一锅发糕,非常的好!新锅不漏气,蒸出来的面食格外香。我的老锅用了十几年了,好好的,可是自己旧了,我又用得很频繁,估计磨来磨去的,自己就不严实了。

开始我也怀疑自己的推断,买回新锅我还没有扔老锅,我想试试如果不是锅的问题,我就把新锅退了去,结果一试,还真是不一样。

所以,那些蒸面食有失败的,看看自己的锅是不是年久了,换一个新的试试看,不然白花功夫不说,蒸出来的面食没法吃,浪费。

昨天看了一台国庆特别节目,非常棒,胡歌演得太棒了!值得一看。


祝大家平安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鼓励!还是你们的饭做得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烹饪水平杠杠的,牛肉和枣糕都很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还禁足呢?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继续,你家继续吃枣糕,我继续禁足。。。郁闷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votal' 的评论 : 拒绝外国观众,防止疫情爆发,是对的。
pivotal 回复 悄悄话 冬奥会,中国拒绝外国观众,看来外国观众又脏又有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没有药是不行的,希望这药能像当年的青霉素。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希望默克的新药能为我们带来太平些的日子!发糕一如往常地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希望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告诉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我是看好这个药的,年底前如果大规模使用,估计会立竿见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是喜欢棉花糖还是喜欢做硬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吗?太好了,我看当下这两党都够呛。期待新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真的很厉害,美国都比不了,国民素质比较高。
物价飞涨还得持续,只有全球疫情真正缓解了才会好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明年是美国中期选举,听说有个新的政党,birthday party,我准备参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病例大幅度下降,基本都接了疫苗,过几天也轮到我了。但是物价也在上涨,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很久没有吃餐馆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对,一定要吃好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英国也这么贵,疫情闹的。国内土豆都2块一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1

吃菜吃菜!最近东西真是什么都涨了,餐馆更是。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晓青的发糕了,和酱牛肉排骨一起赞!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跟你学不受疫情影响:包子照样做,酱牛肉照样吃,待有空看直播 :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物价也长了,还没货呢。我们这涨价是正常,不涨才奇怪呢。3根大葱2,30刀,一把小葱7-8根$1,60,一包菠菜还$1,90呢,要是中国大白菜一颗$4-5刀还算便宜呢,那也得吃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馋你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酱牛肉太诱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那就好,一定小心。很多人觉得飞机风险小,我知道好几个都是坐了飞机得病的。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住我家, 给他安排租的房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不爱吃,太甜。羡慕喜欢吃甜的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那也得隔离,飞机上危险 你爸妈在家呢,小心。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昨天在Costco买的里脊肉,还买到了那个网红黑糖真奶雪糕,正吃着呢:))
晓青你也去买这个雪糕吧,好吃:))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刚从费城机场接机一个国内来的朋友回到家,艾玛,人家全副武装,护目镜,KN95:))
我瞬间石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今天买什么好吃的了?我的牛肉可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鬼吹灯》系列,挺好看的。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卤的牛肉馋死个人:) 隔着屏幕我都闻到牛肉飘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看过:)真名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没有,这就去看看,最近没有好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个电视剧叫《先知》,靳东演的,领导看过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他们现在紧急放签证,招外国司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英国的麻烦大多是他们自找的,公投脱欧,反移民。希望北爱尔兰和苏格兰能尽快独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雨丛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
全球疫情得不到控制,中国打什么疫苗也开不了国门。人口太密集,爆发了就不可收拾。美国打最好的疫苗的人一样染病一样有死的。就三亿多人医疗系统都吃紧呢,中国你想想,多出十几亿人,到时候咋办?不是疫苗的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是啊,英国怎么会这样了,都是疫情闹的。
烟雨丛兰 回复 悄悄话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的汽油价,电,煤气,能源相关一下子长了好多,英国的冬天6个月要烧暖气,看中国停电,只希望英国不要停就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赞同中国式的严防死守,只是希望中国早日批准使用辉瑞,不要那么多的政治考量,让国人都有更有效的疫苗可打,国门就能早日开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排骨炖海带特香,牛肉买贵的就特别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讲的道理, 是这么回事啊。 当时武汉有全国支援, 如果全国都那样儿了怎么办? 那时全国其它城市的人也都很重视,自觉带口罩, 减少出行。 美国这次11月全开, 和假期季的旅行, 如果能坚持住, 那疫情可能就算过去了。 疫苗其作用了。 做好自己吧。 你的牛肉也太香了吧? 下次我也买点排骨回来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等待渣渣奖!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领导,结果被馋着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酱牛肉特别香:)油条也一样馋人,最好都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哪儿都贵了,原来我还想是不是哪儿便宜,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今天歌儿唱得太棒了!嗓音打开了!搭档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牛腱肉我这咋没有呢?Costco。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刚到家就看到满屏的美食!哈哈哈!酱牛肉很养眼啊 !:)比油条要高好几个档次呢 :)c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东方店的菜贵出来天际,吃不起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后排占位, 出门一趟, 回来读^_^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酱牛肉我一般用牛键肉,我喜欢吃筋多的。你这种牛肉炒着吃也挺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请梅华吃吃喝喝!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赶紧到你这里来吃一口,喝一口,好好开心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腱子肉我还没买到过,加州有得是,估计更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牛肉很久没吃了,冬天到了吃的会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真希望快点过去,烦死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东西确实涨价不少!我前天去的。总想买点带筋的牛肉酱一酱,不好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莫明地感动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大块的酱牛肉,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了Merck的药,加上已有的疫苗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小伙伴们明年都能去中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