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的素质

(2021-10-20 15:26:52) 下一个

胡歌,其实他演的剧并不是很多,但发现他在大家的心目中却有着很多演员都没有的位置。

胡歌长得没有那么帅,演的剧也不那么多,是什么吸引了那么多的观众呢?他和别的演员真的有很多不同吗?

看过胡歌的剧,也看过他的一些访谈节目,感觉他是一个非常真诚的人,能认真做人和做事儿的人。因为他的坦诚、他的真实,所以赢得了不少的观众。

我闲下来喜欢看一些跟娱乐有关系的视频,前一阵看了不少脱口秀,喜欢上了周奇墨。我感觉他真的太有才了,不仅仅是他那个学天津大爷的段子,跟其他演员相比,他非常大方,得体,说得也真好!让你乐而不觉得俗,而且学什么像什么。非常喜欢他的节目。

今天看了一个视频,是有胡歌的。看过胡歌演剧、演电影、唱歌,但今天听胡歌朗诵才发现,胡歌的嗓音真的很棒!

一个演员要有一个好嗓音,有了好嗓音才能更加吸引观众。播音员也是一样的,只是现在嗓音好的人不是那么多了,唱歌的也是一样的。听说现在不用专门学唱歌,找人单独训练一下就能唱得挺好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一个演员是不是会被观众喜欢,长时间的记住,不仅仅在于演的那部剧是不是很有名,也不在是不是得过奖,而是在自己的气质、素质。

现在大家经常议论老演员们没有整容的,却到老来依旧那么有风采,而年轻演员整得厉害也挺不了几年,这不说得就是这个道理吗?

其实,什么人都是一样的,要做一个好人才能有好的面相,相由心生。

什么是好人?连什么是好人都不知道,那就看看自己的面相吧,好好修行,面相是会发生变化的。

现在人们很多都隔屏交流,记得有人说过,人,说话的是心而不是嘴。我觉得说得有道理,所以,你说什么样的话,就有什么样的心,那么不用看也就知道你长得什么样了。

漂亮、美、帅,这些都是人们喜欢的,真正的美还得是心灵美。没有一个美的心灵,长相都是暂时的,美、帅也一样。

花儿为什么美?因为它给人们带来的就是快乐,带来的是让人们喜欢的欣赏,没听谁说花儿不美的,也没有谁说就不喜欢花儿的。

所以,要人喜欢,就得学会给人带来快乐,天天给人添堵,谁能喜欢呢?花一样的时间,一样得做事儿,为什么要说让人不爱听的话,做别人不喜欢的事儿呢?

这就是人和人的区别。

公园里的花儿比我后院的长得好,估计土质不一样,另外天天有人专门伺候,浇水。所以,要付出才有得到呢。我的功夫下得不够,懒,还总喜欢种四季花:)

最近在追《启航在风起时》,挺好看的,演员没有几个特别熟悉的,但演得都不错。每天看点生活剧,放松一下精神,看点娱乐节目让自己也更加开心快乐。

现代人生活都太紧张了,竞争的激烈,生活的不易,让人们难以安心享受生活。其实困惑的时候只要想想过去的生活,想想过去的人们,应当知足和满足了。

所以,有些反映过去人生活的剧,尤其是反映改革开放初期,年轻人们的那种毫不畏惧的精神的剧,看了让人非常有感慨。

现在人的精神确实比较缺乏,总想不累、不紧张就能得到。越往后生活的压力只能越大,竞争只能越厉害,因为人们对生活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

而现在的人,对抗压力的能力越来越差了,所以更是倍感生活不易、压力巨大。

抗压能力不是一人练成的,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其实任何能力的形成都是一样的,不会突然间你就掌握了多少技能、你就拥有了什么能力。都要通过失败、通过锻炼、通过自己总结经验,一点点积累后形成了自己的能力的。

人具备的素质也是一种能力,有人能好好做人,有人不能,因为不具备同样的素质,所以,啥人都有是正常的。

我们必须明白,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儿,尤其是我们看不惯和不愿意接受的,都是正常的,否则你永远搞不懂,为什么会这样,又为什么会那样,更不用说,这人怎么这样、那样的了。

明白了道理就会没有疑虑了。至于那些非得拿不是当理说的,就随他们去吧。不要为不值得的事儿烦恼,什么是值得的,什么是不值得的,这也是考验我们有没有选择的能力的。

所以,很多时候这也是有些人不能接受你说的不值得的原因。

就跟现在国内的抓贪腐,都说大环境不好,官们经不起诱惑,其实说白了就是管理出现了漏洞,管理不善,人再不自律,出事儿岂不就是自然而然的。看采访那些关起来的官儿,有些人真的,挺大岁数了痛哭流涕地说后悔,但当时就是晕了头地要往邪路上走。

他们害了自己、害了家庭,真的是得不偿失。

人生就是一个大舞台,好好演好自己的角色,给自己的人生一个心安理得的剧终,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胡歌有特点,演技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onfeed' 的评论 : 因为北佛风光网友在评论里有:“对于那些对你诽谤污蔑泼脏水的话, 建议你不要在晓青博主的贴子里回复。 大家都要尊重博主的自主权, 不要到别的博主贴子里吵架。”这样的话,所以我没删。
建议想帮别的网友去她们的贴里帮,不要在我这里帮,因为看我贴的人太少了。
spoonfeed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这篇博文有正面意义。博主不愿意在她的贴子里有争吵,出发点不错, 但假如只能允许北佛风光这样对于别人“诽谤污蔑泼脏水”的话,世界上哪里有什么平等公正之说? 北佛风光完全没有必要在博主这里留居心叵测的留言,真是司马昭之心人人皆知。当然也许是另一帮人“做贼心虚贼喊捉贼”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亲,别在我这儿吵架了,我删到手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胡歌的第一部电视剧就是《生活启示录》,他和闫妮演的姐弟恋,小眼睛吕凉演的闫妮她爸,故事还是挺感人的。后来觉得他演的好的就是《伪装者》,那部《狼伢榜》没看过,据说也不错。挺可爱的上海小伙子:)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回复 '卡桑德拉大桥' 的评论 : 美国的法治精神, 誰举报誰举证啊。 你这个样子是文革的莫须有, 泼脏水哦。”

对于那些对你诽谤污蔑泼脏水的话, 建议你不要在晓青博主的贴子里回复。 大家都要尊重博主的自主权, 不要到别的博主贴子里吵架。

个别博主怀疑你的博文点击高有问题, 他们可以找城里小编投诉, 浊者自浊清者自清, 城里小编一向还是很主持公道的。

至于有些博主怀疑有人披着马甲到处骂人, 她们自己神经过敏胡乱猜疑人也是有可能的。 本人也被城里一些阴谋论者怀疑过使用马甲,到后来证明都是这帮阴谋论者自打嘴巴而已, 哈哈。这帮人做贼心虚贼喊捉贼而已。
frederickj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任何一边的人。说句公道话,BEIJING GIRL的文章确实很好看,她的文章排行榜第一一点不奇怪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吧”,是我,修改一下,看来真的糊涂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胡歌不容易,遇大难后精神状态还是那么好,也是吧非常欣赏的演员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晓晴在谈素质,在这里怎么看到有的人素质真不怎样,正好当个反面教材。好好学学胡歌的素质吧,演什么和长成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胡歌的为人和他的humble.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想问问京妞有啥目的啊?在WXC一分钱也不挣,写博客纯属业余爱好,有人还会怀疑她的动机,真是吃饱饭闲的没事干了。

胡歌是明星,做得好大家都看的清清楚楚的,有明星效益。死过一回的人,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是索取也是付出,回馈这个社会的越多,越能得到福报。听说胡歌信佛,不知道真假,如果是假的就当我传谣了,但相信因果报应对人有益而无害,所以人在做,天在看,是不变的真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说黄渤,你在说胡歌!好分享,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给你看片片,悄悄话上等,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跟胡歌不相干的评论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能有点正事吗:)不要寻哈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shan001' 的评论 : 是啊,只要知道什么人都有,不要生气,有网管呢。
网络也是小社会,不能小视。
taishan001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这个论点不错:“有人能好好做人,有人不能”。有人用了个马甲到他人博文留言中声色俱厉,巫婆诅咒,谩骂恐吓,结果造成众多博友群起攻之,不久该马甲就被网管查封,真乃可悲可恶之辈。 WXC就是一个虚拟世界,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希望吧,有些人改不了自己带着,大家都喜欢好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他普通话说得真好。于和伟东北沈阳人,改说普通话也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的,胡歌我从看《伪装者》认识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最近没有谍战剧,好片子不多。生活剧还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不喜欢古装剧,少欣赏了不少好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看懂了,疯子妖魔将来修行好了就好了,我也是慢慢在修行。做到做最好的自己不容易,我常常想做一次坏人,感觉很痛快。如果让我演剧我就演坏人,狠狠地坏:)


领导,你觉得疯子妖魔会反省,会改变,会有好的修行?!

我怀疑!

人跟人,太不一样了,你可不要把没有底线的人想得和你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哦,我以为你真说是西红柿呢:)
人都会看重一些东西,轻看一些东西的,只是每个人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接受的文化思想教育不一样而已。我觉得我们成长的也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他的音质非常好,上海人,但普通话也特别的标准!

麦子,我回头也可以给你看看他的片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听他朗诵,嗓音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这样红得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我朋友不让我说胡歌的事,我可以回头给你看看他的片片。


领导,你这里也要注意保持“清洁”,不要让妖魔鬼怪疯子跑到你这里撒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高希希执导的2010版三国也好看, 陈建斌、于和伟、陆毅、何润东、倪大红等一堆很棒的演员; 吴秀波的司马懿系列... 现代剧太脸谱化了,而且特别拖拉。 前几年的谍剧 潜伏,黎明之前 确实好, 现在的谍剧我只能快进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胡歌是因为琅琊榜,很棒的剧。可惜你不看古装。我喜欢好的历史古装,可以重温历史,比如陈道明的楚汉传奇,富大龙的大秦, 三生三世是神话剧也很好看, 开始我看没看进去, 后来家族里的8090说好看, 我又捡起来看, 这次看进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 我知道不是西红柿。 只不过我第一眼就反应“好像西红柿”。 有人的心魔其实就是太看重某种东西,这个东西成了TA的绳命。比如徐娘半老英雄迟暮还特自恋的人;还有各种黑,拼着命地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和我儿子聊天,发现他在学校学了好多东西,是我现在都不具有的。我们在国内上学都学什么了?政治思想,某人的愚民思想,除了语文有些传承的东西,数学挤不进去思想,剩下都是死记硬背,历史还是改编的。我们是什么素质?白活了几十年,美好时光都耽误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到胡歌朗诵,真是好嗓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胡歌很明智,慢红,担得起放得下,聪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这个红!谢谢点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喜欢他朗诵,嗓音太棒了!台词也是。
他长得不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红色的话颜色很正。说得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觉得胡歌挺帅的啊!他的台词功底非常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看懂了,疯子妖魔将来修行好了就好了,我也是慢慢在修行。做到做最好的自己不容易,我常常想做一次坏人,感觉很痛快。如果让我演剧我就演坏人,狠狠地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知道你见过胡歌,哈哈,太幸运了,我没见过明星,见过毛宁在我们酒店门口,他来跟毛阿敏,刘晓庆在我们娱乐厅聚会哇,酒店那些爷们可逮着看美女了,都不理毛宁,毛宁个子不高,喜欢穿一身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关住自己心里的妖魔,不让他们跑出来:)
经常深吸一口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他很久没拍了,新的也不演,咋回事不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你今天的文很厉害,下次你要做好人,不要坑大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啥眼神,不是西红柿,是开过花结的籽:)
老话不是说,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魔,正常。只要不放出来就好。
你有时间整点俺们不知道的故事啥的。对了,蓝蟹咋不见了:)去哪儿旅游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喜欢拍花。
胡歌演技不错,有时间可以看看他的《猎场》非常经典。我基本每部都看,除了古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吧,我觉得我说的挺有道理的:)啥人都有,正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他30了没有?结婚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我是胡歌的粉丝,有他送我和朋友的片片:)

不好意思,领导写错了了,“是哪像有些疯子和妖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领导的素质可不是一般的好!哪些有些疯子,妖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演员还是需要好角色啊,希望胡歌再拍些好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素质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的照片是什么? 好像是玫瑰的叶子, 可是长了三个西红柿。。。 :) 就像心中住着魔鬼的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胡歌很有名气,可是他的作品我一部都没有看过,有点不好意思了。

晓青的花花总是那么美!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讲的好,花儿种的也好。欣赏了,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胡歌前段时间过生日,看见朋友在晒他片片。

“人具备的素质也是一种能力,有人能好好做人,有人不能,因为不具备同样的素质,所以,啥人都有是正常的。”,哈哈哈,领导说得太有道理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和小萍一起挤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给小萍上茶!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激动万分坐上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