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吃喝喝又一周

(2021-10-17 15:22:29) 下一个

周末就要过去了,大家互相问好都是新周愉快。

时间过得就是快。

天凉了,早上亮得也晚,现在刚刚冷,暖气是开着的,但不能开大了,会感觉太干,燥热。开得小点盖厚点的被子,这样比较舒服。

早上有点懒得起床,不起也得起,今天要尝试做啤酒鸭呢。

昨天化开了一只大鸭子,是Costco买的特别大。

费了很大劲收拾好切开,不做烤鸭不整只的做盐水鸭,就得给鸭子分尸。然后每次吃多少做多少。

昨天老公把他珍藏了多年的大众菜谱拿出来了,我在那儿拆鸭子,他就在那儿念做法。我还是按盐水鸭的方子腌了鸭子,但不能腌那么久,没那么多时间。

我是平日不做大菜的,只有周末做鱼做肉的。平常就是炒个青菜什么的,平常没有时间做全席。

吃剩的饺子煎了好吃,原来早上吃,后来改了,早上煎饺子太花时间,另外早上吃那么油也不好。

蒸了一大锅馒头,非常好吃。我其实吃发糕还行,馒头真的不喜欢,反正我就是不喜欢面食。各种都不喜欢,就因为老公喜欢,没办法有时候跟着吃点,没啥特别香的,还那么费事,说是胖人更不乐意吃了。

就加州的芝麻大饼还不错,不过天天吃也不行,而大米饭天天吃、顿顿吃都不会腻。这就是习惯。

我这新买的蒸锅还没有露过脸呢,闪亮登场!

买了新的高压锅还没有做过粥,上次去韩国店看到了大碴子,赶紧买了一大堆,准备恢复喝大碴子粥。

疫情之后我还没见到过大碴子,玉米面也没有。现在有了大碴子,自然多囤点。这是美国的大碴子,中国来的大碴子比这个粒大,这个粒比较小,没有大粒的香。

放点红小豆,白碴子,应当是粘苞米。饭豆,还放了两颗大红枣。这新疆的红枣又大又甜。现在也涨价了15块多一袋了。

今天的鸭子做得花了些时间。说是放点肥猪肉好吃,我正好还有五花肉,放了一条进去,啤酒鸭说是好吃,看我用啤酒炖了鸭。

其结果就是挺成功的,非常好吃。

学花样花时间费劲,所以,我常常就是老几样,这下发现鸭子的新做法,以后可以经常做了。

原来除了出去吃烤鸭,自己没做过鸭子,上次做了一次不太好吃,基本是我一个人吃掉的一只鸭子。老公昨天还说,居然一只鸭你一个人吃掉了。他不爱吃,还嫌人家都吃光了。哈哈。

看看啤酒鸭真的就是用啤酒炖的,炖的时候就闻到非常香,一股啤酒的香味儿。

做菜其实要好吃全靠料,没有料不可能好吃。

昨天收拾园子剪草

这草地有良心,给它肥上得勤点长得就挺壮的。

没说吗,本来想找人来杀杂草,听他说得每个月来撒一次有杀草剂的肥,我就想自己先试试看,这一下可好,发现效果不错,看看是不是草地里看不见蒲公英了?这样就行,偶尔一朵两朵的,用工具挖掉就行了。

近处没有,远处也没有,这就是效果。所以,明年我也还是自己先弄吧,就是需要勤快点而已,本来几个月上一次肥,现在一个月上一次,三十天怎么不抽出十几二十分钟来撒点肥?有时间再挖几个漏网分子,也就行了。

花钱请人的网友说了,给了钱也没杀光,后来不用他们了。交钱一次性的,不用人家,钱是不退的。

我一听这个就打怵,没有保证的事儿,还不如我自己弄了,弄不好就继续努力,请人就会生气:)

花钱的人和收钱的人想法是不一样的,花钱的人总得考虑结果,收钱的人把钱先收了,至于说结果,不知道,要干着看。

很多时候你一问,人家就说,那得看情况。说得是有道理的,如果我干收钱的活儿,我也这样说,因为谁能保证让你满意?太难了。

我家大门外的安全门装了二十多年了,前些年因为房上的Gutter,因为经常开门关门的估计不严了,下雨、化雪的水都流到我大门前边,所以这个铁门下边和中间的铁就锈了,下边尤其厉害。

老公原来说换个新门,我心说了,还是先自己收拾一下吧,这门换起来也没那么容易的。我就没搭理他。

前几天我去HD,买了点油漆和砂纸,把锈打掉,再刷上漆,看看是不是我应当很有成就感。新门一样。原本不厉害就是几个柱子下锈了,边上有几块要掉漆。

当然中间的花纹之间也有的锈了,一起都刷了刷。还行,比较聪明,拿厨房纸,把玻璃和铁框之间隔开,一点都没弄玻璃上。

天凉了,不想中午特别热的时候弄,早上有点凉,穿了件薄羽绒服,前段时间在亚马逊上看到有塑料一次性套袖,买了点,非常便宜的。本想弄后院杂草的时候戴上,免得毒草碰到我皮肤。

这下好了,我吧塑料套袖套我棉衣袖子上,一点脏都没有蹭到衣服上。而且整个门玻璃、门都得擦干净,不戴套袖估计衣服袖子难保平安。

门里面还有工作要做,挤着玻璃的塑料旧了,一动就会短,得买了新的再把整个玻璃拿下来彻底擦洗。因为隔着铁框,外边玻璃擦不全。慢慢来,这些都是过日子必须做的,也是乐趣。

什么事儿都不能当成负担,要当成乐趣,不然会活不下去的:)

等哪天不用忙乎这些事儿了,说实话,估计是没能力忙乎了,那时候就会想,想当年我如何如何,人家会说,好汉不提当年勇。

所以,我得写下来,现在觉得不是事儿,老了看看,说不定就会为自己年轻时候的精神而骄傲一下呢。

这次只用了一点点漆,不过这漆刷过刷子是洗不出来了,要洗得用汽油。算了,原来就是我刷房子边上扶手买的小刷子,哪天再去买几个回来备着。

过去这些东西特别便宜,现在估计也涨价了。反正不是常用的,这种活儿不需要经常干的,经常干得去给别人家干:)

是不是我还挺汗滴的!

又一个周末过去了,这两天有点忙也有点累,但收获还是挺大的,吃的不说,有些活儿是我惦记着要做很久的,终于做了,心里轻松了不少。

我经常给自己布置任务,还算工作比较积极、主动的吧。要不圆导送我的称号是勤劳的小蜜蜂吗。虽然也是包括献圆食,这不,今天的馒头是圆的:)

奖励一下自己,今晚吃点好的,继续吃油煎小黄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要先学着自己干,不行的找人干,不然花钱是小事儿,生气才是大事儿。慢慢你就有体会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真是全能运动员了:),啥事都能自己干,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这个大馒头是最大的,有网友问我,为啥馒头有爷爷辈儿,孙子辈儿的,我没好好切,揪巴揪巴揉了就蒸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艾玛!领导整的馒头也太饱满了吧,哪怕硬汉,吃一个就能打住管饱。天哪,你是怎么发得这么好的面呢?仰慕ing。。。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给自己记一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个太惨了,锈迹斑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让小树一形容,我的菜更好吃了。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勤快!干那么多活儿还写了好多的博文。赞赞!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好生活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发一个没修之前的门照就好了, 对比着更有成就感。 ^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鸭子和肉一起烧,那得多么馋人啊,你吃得很深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现在估计慢了,不用再剪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累人。哈哈,不干不行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
估计想让咱们去那边吧,反正我现在不点右边文,不喜欢去那边,不习惯。其实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影响文学城点击率。不知道他们咋想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先点赞能干的晓青。再说说这个城头,右边一栏一点你的文进了海外,没登录不能评论。只好绕个圈又找你在文城的文章。在领导这儿发个牢骚,不知道小编为什么搞这么复杂,以前海外博客精选是单独的,现在全混一起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1

馋死人要人命,都是好菜硬菜!

领导是家里家外一把抓,幸福的日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又有煎饺子吃了。说明你那里草长得还是很快的,我们这边草长得慢了。自制盐水鸭挺麻烦的。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累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啊,吃吃喝喝都有了,活也干了!赞,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不少嘛,尤其是啤酒鸭,赞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点赞。馒头蒸得漂亮,鸭子和五花肉炖,看着就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