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年就做成了一件事儿

(2021-10-16 15:29:43) 下一个

秋天说来就来,草坪自己就不怎么长了,今天看看可剪可不剪的草坪,还是剪了剪,也许春天之前就不用在收拾了。

弄到后院发现,我以为今年开不了的花儿,居然开了。赶紧拍了几张,好像有三种颜色,虽然都接近。

今年我种的应当都是秋天开的花儿,明年去找找,春天的花儿,郁金香应当是,还有一种水仙样的花,好像是最早开的,而且是四季花儿。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做饭,老公让我跟他去湖边照相,我没去,发面了一会儿蒸馒头,上午做了鸡,煎了小黄鱼,非常好吃。吃多了:)

张文宏医生说了,要吃得有营养,这样才能有抵抗力,防止传染疾病。

昨天看一篇报道,我们这里疫情非常厉害,抗疫成果是全美国36名了,疫情最厉害的时候,我们一直没这么厉害。

阳性率、住院率、死亡率都不低。

现在绝大多数郡都是重灾区。

博德有段时间还不错,现在也要求室内戴口罩了。

其实,就是有规定的地方,室内很多人都不戴口罩,关键没有人管,原来你进店里不戴口罩不让进,现在没人说什么,那些不愿意戴口罩的人肯定就不戴了。

反正现在就是这样的了,美国11月份正式向全世界开放。

昨天微信上,我问朋友,她女儿在美国现在回不去,我说美国年末开放了,你要不要来探亲?她说,出不去的,就是十一出北京都得报备。

你看,管得严格还是防疫效果就好吧。

现在很多地方隔离时间由三周变四周了,这样一来估计本土病例还能减少点,外边输入的更容易被发现了。

没有办法,谁都不方便,经济也会受影响,但总比爆发起来再控制好很多。哈尔滨的疫情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可以出门了,好多老候鸟们又开始南飞了。

他们原来十一前就要离开东北的,因为疫情不让动了,这下解放了,肯定跑得快了。

又一批干部因为失职被免职了,当然换个地方可以继续当官,这是规律,估计是想培养一个干部不容易吧。

人多、素质差别大,一切都是正常的。

只是苦了指望组织的多数人。

越来越多老人在国内的朋友都着急了,家里盼着回去看看,这边真的回不去,就是不用签证的,也没有一个月的时间隔离啊。

这是疫情闹的,真的没有办法。

虽然有了各种文件证明自己没事儿,还得隔离,听上去有点不近人情,但每天的境外输入病例也确实证明,那些检测之后没事儿的人,还会有人发病。

看总结的经验说,飞机上的风险并不大,而实际上,这些输入病例还不是证明飞机上是有风险的?

反正我认识的几个人或者他们的家人,就有因为坐飞机出现问题的。而且确实有些人是打过疫苗的。

我们这里最近统计,打过疫苗的人确实也会得病、住院、会死亡,但总好过没打疫苗的。绝大多数患病住院和死亡的是没有打疫苗的。

听说出了治疗新冠的药,但不知道效果怎样,现在没有报道它的效果呢。看来没有有效药物估计控制疫情比较难了。

是要与病毒共存,但总是每天死这么多人,就因为这个病毒,也不是个事儿吧,能防护,有疫苗,怎么那么多人都不防护、不打疫苗呢?

理解不了。

这场疫情,真让人开眼。学到了不少新东西,有些想象不到的现象成了现实,太震撼了。对了用一个网络词儿,叫雷人!

管不了别人,管自己,天天提醒自己,不要放松警惕,疫情不是好转了,而是加剧了。紧张没必要,也起不来任何作用,但防护措施还是不能减少,防护意识尤其不能放松。

生活还得继续,日子照过不误,草坪的活儿今年就结束了,明年春天要防止杂草太多,早早就得撒肥,杀杂草。另外还的修理两个不喷水的头。

不能想,事儿太多,活着不容易不说,还挺累的,你说再不吃点好的咋对得起自己?明天想做啤酒鸭,盐水鸭我最喜欢,但现不知道能不能做成,今天在想,要不要做半只啤酒鸭,做半只盐水鸭?

犹豫不决:)

要上网查查怎样做啤酒鸭,有人说把啤酒当水加,太多了吧?家里没那么多啤酒呢。周末懒得跑出去专门买点啤酒回来。

经常想退休该有多好,可惜啊,一时半会儿还退不了,挣扎吧,就这么忙忙活活的挣扎。也别说,时间过得非常快,我时常想起小时候说实现四个现代化什么的,那时候就想,早呢,到时候自己都要四十岁了,就觉得四十岁很遥远,而现在想想这么快都要步入老年了。

我这人不会起标题,快写完了想着还没写标题呢,回头看看内容,乱七八糟的说哪个都不那么准确。

看着我拍的这几朵花儿,突然冒出来标题了,这几个秋花是我今年做成的一件事儿吧?别说我标题党哈,别人做成一件事儿,还能说出来,一定是大事儿,我的事儿,任何一件小事儿都能跟成功放一起说。

平常人儿,过平常的日子,流水账下,每一个针头线脑的事儿都是很重要的。

对了,有一天洗衣服,发现掉了一个扣子,家里穿的衣服的扣子,衣服烘干了,就准备钉扣子,像模像样地拿出我的针线包,好不容易穿上了针线,翻来翻去看着这小扣子,确认好了哪面是正面。

扣子缝好了,系上试试,感觉怎么有点紧,扣眼不小啊,再仔细一看,哦,扣子放反了:)有点鼓的一面应当在下边,现在在上边了。

反正在家穿,等下次再掉的时候再翻过来吧。

我这人,会织毛衣毛裤,但裁缝活儿不行。

记得有一次回国,我往回带椅子垫,闺蜜陪我在天意买的,天意的东西一般不太结实,拖鞋之类的回来自己都得加固一下。

买回来闺蜜就坐那儿帮我每个都缝了一遍,人家会自己裁衣服做衣服的,我不行,要让我缝还不缝歪了?我买了不少,她缝了半天,十多年过去了,这些椅子垫我还没用完呢,每次看见它们,就想起闺蜜给我缝椅子垫的样子。这也是念想吧。

爆炒软肋之前,我没有钉扣子,不然这个故事太新颖了,肯定更多的人猜不到是我,我还能多拿奖,起码隐藏奖应当是一等的,现在是二等。

以后软肋的事儿不能有了就说,得留着有活动的时候得奖用:)不行啊,到时候忘了不完了,说就说了吧。

老了,不怕人笑话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那时候天天织,就像现在玩手机。公交车上都有人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菊花败了。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送上敬佩给会织毛衣毛裤的你 :D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应该不是菊花了。 真好看, 拍得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肯定不行,一个裤腿肥,一个裤腿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做花棉裤的活看来你是不成了,我也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今年花了好多心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今年种了点花儿,明年继续努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王府活动,晓青很快就被侦破了,这次有经验,隐藏很深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很适合当心理医生,耐心细心说的有道理:))
花儿拍的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新周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相当了不起啊,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真的?机器缝吧,干嘛那么贵。
我扣子太小,黑乎乎的,又是晚上,不然不会反:)
5块钱有点太贵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我们这里一家裁缝铺,我去过,缝一粒扣子5加元,把我吓回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有可能是东北叫燕鱼。挺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盐水鸭比较简单,啤酒鸭要有啤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用手机照了两次,发到Email里,等了半天也没有收到照片,先放不上来了,但是我查了一查,平子鱼也叫也叫鲳鱼。俗称车片鱼、鲳扁鱼,你肯定吃过,跟龙利不是一种,龙利好像比它更长些,这个鱼有点像更圆的橄榄,两头尖,中间大。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看完除了漂亮花花之外,老想着你的盐水鸭和啤酒鸭,因为我刚买了鸭子准备做魔芋烧鸭,可是魔芋没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做半只盐水鸭,半只啤酒鸭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都是琐碎。
你玩的咋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个索尼不错,我们这里干燥,相机还行。等你拍的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忙,瞎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1

哈哈哈,领导经常干大事,除了是剧神,还是花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好看!今天我家买了一个Sony600mm, 那一堆cannon 就没用了。我们这太热,相机老得换,里面长毛了:)从明天起又可以拍鸟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总是充实悠闲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到时候拍个照片放上来。是龙利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花蕊特别漂亮。我今天去买了平子鱼,不知你们叫什么,准备炸一炸,也很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给云儿上茶!
谢谢鼓励!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花花颜色真美!晓青姐今年的确干了件大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