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我是园丁也是厨娘

(2021-09-12 18:02:06) 下一个

今年好热,每年这时候该凉快了。

昨天剪草看到花园里杂草不少,就想这今天一早得收拾一下。天天上班真的没有时间收拾后院,等退休了有时间了估计也没有体力了。矛盾!

前年买的菊花,那时候没便宜,想买就买了,听贵的,一小盒就三块钱,买了几盒种上,去年没去管它,因为疫情不愿意出去。

今年长大了,明年就得分开点了。这个菊花就是这点好,皮实,泛滥的非常快,冬天也冻不死。

 

上两个月的时候,买了点花籽儿种上了,看看,苗长得挺大,开始开花了,也不知道什么名字,看着还挺好看的,另外一种还没开花儿呢,但也有骨朵了。算是种花儿成功了,明年可以继续。

我的后院现在秋天了,反而花儿多起来了,明年得琢磨着让花园四季都有开花的花儿才好。我这现在好像都是秋天开花儿的花儿。

整天忙忙活活的,很少赏花,我的花儿都给别人种的,等我有时间了,有些花儿都这样了:) 但还是拍下来,看着也挺好的。

 

在外边不能久呆,太阳上来就很热,赶紧跑回家,做饭。

韩国店的小黄鱼可以经常吃。

自从发现了韩国店的五花肉比较好,我就买了两次,这次又做了红烧肉,放了几个鸡蛋,这样的鸡蛋非常入味儿。

我们这里中国店有东北酸菜卖,买了一包回来,正好有五花肉,做了汆白肉,非常好吃,放了点粉条,更香了!

打开包的酸菜就想都做了,不然不好放。就又炒了一个酸菜粉。这周末吃起了东北菜!我应当第一次自己做汆白肉,很成功,其实关键是得五花肉好。

平日上班没时间去Costco,周末去吧,星期六没来得及去,剪草了。今天去,第一次星期天去,我的天,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呢。

我都犹豫,要不要回家算了,这么多人,那么多人不戴口罩,但想想要买的东西,还是坚持等吧,开门了让他们先进,我后进,不跟他们排队。

有人想插队的,后边的不让。原来美国人排队不大管插队的人的,现在不行了,直接就说,上后边排队去。

也是Costco里面很大,人一进去就不显得多了,我赶紧买了我自己要的几样东西,自己交钱,走人。所以在里面一共也就十几分钟。

Costco的东西虽然也贵了,但跟外表比还是便宜,人越来越多,停车场重新划线了,车位变窄了。

原来有几个特宽的停车位没有了,过去我都停那儿。回来跟老公学,他好像不在乎,我想也是,人家不去所以变不变的跟他没关系。心真大。哈哈。

今天一早发面,蒸了发糕,放几个大枣,非常好吃。

本来想包饺子的,结果我的大白菜外边挺好,里面不好了,扔了。等买了新白菜再说吧。现在的东西都不能存久了,会坏,又不想老出去,天热,又得注意远离人群。

等恢复正常了就好了。希望早点吧,看来希望不大,因为太多人不管不顾了,大多数顾客不戴口罩,工作人员都戴的。得大家一起努力才行不是吗?

算了,还是那句话,管自己吧,自己好好防护,别的就顺其自然吧,领导都管不了的事儿,咱们小萝卜头操啥心。混吧!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年的花儿确实漂亮,去年我基本没怎么去后院,今年还种了点花儿,不过种得比较晚,明年吧,继续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我的大发糕真的很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1

哇塞,领导是绿手指啊,花太美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最勤劳的厨娘和园丁,又见大发糕,拿走几个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很娇美,菜很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外国酸菜是圆白菜做的,咱们是大白菜做的。味道完全不一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你那边的Costco怎么那么多人。看见你做的酸菜白肉就想吃!记得小时候吃过酸菜豆腐粉条,喜欢酸菜的味道。超市德国酸菜也买过,好像不太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第一次见这么多人排大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厨娘美园丁!购物的人真不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现在不行了,老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五颜六色的鲜花和各种美食加甜点,已经看得我垂涎欲滴。。。晓青姐里里外外都是女超人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喜欢这个颜色,Costco就有卖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个菊花还挺别致的,难得看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不做没得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们真是太美了!美食也不错,晓青就是能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