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月饼买早了

(2021-08-20 13:08:44) 下一个

早几周在中国店就看见了月饼,心想要过节了?看了看,都是大盒、大块的,没买。每年买月饼都是小块的,在韩国店买。后来去韩国店看了看,也都是大块大盒的,又没买。

前几天去中国店买菜,看见有小盒的月饼了,迷你的。大小还行,价钱真是可以。

不过,现在的东西也都是这个价了,买了算了。

回来一看日历,月饼买早了:)

早就早吧,今天早上吃了一块,两人分着吃的,还是挺香的,也很油。

回想小时候吃月饼,真的太想多吃点了。那月饼很硬,但感觉特别香,青红丝的,甜甜的。

有一段时间大舅舅家的女儿在我家,赶上过节,我妈买了月饼,分给我们每人一块,我们都留着,慢慢吃,一起吃,免得一个吃完另外一个还有就会馋。

舅舅的女儿拿了就吃光了,等我们吃的时候她就馋,我们说你为啥先吃光了,她说奶奶说的不吃会坏了的。熊孩子,说谎:)我外婆听见了,于是把自己的给了她吃。

那时候人人缺嘴儿,现在绝大多数人都是脑满肠肥的了,吃什么一看就怕怕的,看见油汪汪就觉得会腻。

少吃点吧,什么都得吃。不光为了解馋、过节,还为了那份温馨的回忆!

分享一下我这8美元一块的月饼:)很好吃的哦!

疫情越来越厉害了,昨天我们这里1696人被确诊,1064人住院,重症监护室已经要满员了。越来越多的人成了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就更多了。

如果按国内的要求,真都得被关在家里了。

外边依旧人山人海,出门旅游的人也很多,不是出去得病的,就是回来以后得病的,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得病,而且比较重。

打了疫苗的人,在过去一段时间有了症状是鲜有人去测核酸的,现在有了症状很多人还是选择去做检测,免得传染家人。

超市里广播一个劲地说,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客人,都要戴口罩,没人听,一般工作人员是戴口罩的,但客人还是有不少不戴口罩的。

没有办法,各地人有各地人的习惯,改变很难,有时候只能听之任之,提醒到了,剩下的就靠自觉了。

有时候人的一生真就看命运,生死都得交给命运,都得靠运气,别的事儿也一样。

且行且珍惜吧!

把自己的命都不当回事儿的人,我一向是最佩服的,真的。

现在人们外出玩的人多了,露营的也不少。

昨天看报道,一家三口还有个小狗在加州一个公园露营,好像是优胜美地,结果都死了,而且看上去是睡着就死了,警方眼下判断是一氧化碳中毒,说那儿附近有个金矿。

发现他们失踪的是孩子的保姆和女主人的同事,因为第二天一早保姆来上班没人开门,女主人同事看女主人不来上班,打电话没有人接,就来家里找。两人报了警,警察找到他们的时候,都死了。

很多时候,好事儿变成了坏事儿,孩子刚刚一岁,多幸福的家庭。

很奇怪,如果不是毒气中毒,那狗狗不会也死了的,狗还不叫不跑?真是不幸,本来生活在疫情中就够难的了,再遇上这样的事儿,家里人怎么办呢?

时时刻刻都要小心,但有些事儿想不到就发生了。就像有人说的,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说的就是要倒霉,不用出门。

这个世界不太平,有人就有事儿,有人,就是没事儿也会找事儿。最近局势也很动荡。

不管怎样,日子还是要过的不是,稳稳当当、慢慢悠悠、认认真真,往前走吧。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图片上那款月饼我们这里也有,好吗?月饼正鲜呢,现在吃正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露营有风险,去住得谨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是的,外出有风险。
谢谢!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想吃!古风月饼,一定赞!
露营要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的水鸟,我也是想,放那儿还不如买回家,早点吃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早买好,新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是这样啊,太可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还有那么贵的,我没吃过。但我想肯定好吃。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最新的报道说那家人可能接触了藻类的花,那花若达到一定浓度可以毒死人和宠物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八元一块还算好了,我还吃过二十元一块的。其实味道也差不多,而且一过中秋,打个半折还带拐弯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祝你节日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看晓青,疫情反弹严重,大家都多保重,节是要过的,中秋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唉!是啊,谁知道明年咋样?不想那么多,就吃吃吃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现在天热,网购点心怕坏了。纽约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这个牌子的月饼确实好吃!
周末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早买,早吃,早过节 。。。 过完中秋离过年也就不远了 。。。多灾多难的一年,早点过去也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月饼看着不错,我喜欢吃中式点心,家里经常都有,是网购的,我这里的中国店不行。疫情严重,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忍得住寂寞。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中秋是我最喜欢的节日,谢谢青青提醒,分给我们一小块馋馋?信手拈来的感慨,意味深长。。谢谢好文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这个还行,不是很甜,我也不喜欢吃甜的。现在很多吃的都是甜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会做月饼省钱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我家附近的就没有,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还会有晚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2088' 的评论 : 这太气人了吧,差这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呢,吃着很小心,不要掉渣:)
出门真是要注意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大点的十块一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zai' 的评论 : 是很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一凡又要写中秋微小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太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五仁,莲蓉,蛋黄,豆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就是,物价恨不能天天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是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今年涨价离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这儿卖月饼早,一个月前就卖。
是啊,看来外出露营要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以前我都不知道,就看小买的:)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对生活中的很多重要的日子和重要的事,晓青总会给我们提醒,这次的提前量是一个月。谢谢了。过节总是开心的事,月饼太甜不敢吃,正在想给自己忙活些什么好吃的,也算不辜负疫情下的节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都不爱吃月饼,齁又油腻。不过我做过冰皮月饼,下星期我去买点拿铁的馅,做几个冰皮月饼给他俩带走。我家那俩上学上班了,我可终于自由了:)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Superior,Alameda 那两家Costco 去年就有,今年应该也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花好月圆夜,该吃月饼了,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grace2088 回复 悄悄话 一模一样的,在洛杉矶小台北附近的Costco 仅$12左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买的是贵族月饼,不过我相信,一分钱一分货,这月饼的口味肯定与众不同。优胜美地一家的悲剧的确令人惋惜,所以,生活中处处要注意安全,要有安全意识。开车如此、外出旅行如此、运动也如此。谢谢晓青好文分享!周末愉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我去超市关心一下多伦多月饼的价格。八美元一块真是有点贵了!晓青周末愉快。:)
Yazai 回复 悄悄话 奇华月饼好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什么东西好像都贵了。时间真快,一晃就快中秋了。月饼好吃,晓青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是两个星期前就有了月饼。领导吃月饼过七月十五:)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哦, 月饼都吃上了。 什么馅的呢? 有蛋黄吧? 说说让我们精神会餐一下吧。。。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奇华是好牌子,有些便宜的牌子不要买,杂牌货。这周买菜牛仔骨比上星期又贵一块钱,20。99一磅,这个做起来方便几分钟就搞定。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喜剧开始咋成了悲剧结尾?^_^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真贵呀!过去是五块钱一块。现在啥啥都涨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月饼看上去很精致! 我这里还没有呢。是啊,那个一家四口死的很神秘。听说可能是因为地形造成的一氧化碳中毒。真是天有不测风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会吃了。奇华月饼在香港是很受欢迎的老牌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咱们一定要好好防护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祝你节日快乐!
是啊,一家人太可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高级吗?我不知道,以前没有吃过这个牌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的Costco从来没有月饼。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哇,又快吃月饼了!谢谢晓青提醒,赶紧去查查中秋是什么时候。这防疫防得,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可理喻。我们管我们戴口罩吧,别人真无法说。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先祝晓青中秋快乐!露营也能一氧化碳中毒?!真是太可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是古风月饼!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Costco有月饼,往年都是台湾产,今年来自马来西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上茶!
是啊露营也要找安全的地方才行,太可惜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优胜美地露营的这个事件,我也看到新闻了,太蹊跷太吓人了!反正不是公园规划的露营地,我是绝对不会冒险的。哎,一声叹息,看起来很美满的家庭还有可爱的小宝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