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病毒共舞的小日子

(2021-07-24 15:15:06) 下一个

日子在病毒的陪伴下一天天过得飞快。

今天阴天,想着早上去外边干点啥,结果一堆的饭菜要做,没能得逞。等中午了就完了,90多度上来了,阴天也不管用了。只能明天再说了

现在没以前能干了,发面也不发那么一大盆了,揉着太费劲,不好好揉就给你颜色看,所以少发点,勤发点。

人都得根据自己的年龄、实际身体状况调整自己的生活,一味把自己当能人是不行的。女汉子不是硬撑出来的,是要有能力才行呢。领袖不是说嘛,打铁还得自身硬。自己不行咋打铁,说得真有道理,可以当语录。本来就是语录:)

昨天遇到一个山上下来的老人,她说我们这里山上病例增加的特别多,因为很多人没打疫苗。

估计山上人觉得山高皇帝远,自己过自己的没事儿呢。想不到山下的人都往山上跑,玩、避暑、看风景,所以弄得山上的人天天都很多。这病毒不就活跃起来了。

这老人特别逗,一直玩手机,横着看完竖着看,跟她说话她都没有时间,看人家这兴趣。还去餐馆里吃饭,说她打过疫苗了,不怕。

我真佩服美国人的勇敢精神,看国内没啥病例都个个防护的挺好的,要是搁着这些人,岂不是觉得太过分了。

人得有点精神,这老人家,就一个人生活,从山上每个月开车下来一次,跟朋友吃一顿饭,再溜达溜达市里,然后再开车回去。

我觉得在那些特别乐观的老人面前,我真的活得挺差劲的,总想着就在家呆着。人家就能跑餐馆去吃饭,还跟朋友一起吃。

人家玩手机横着玩竖着玩,特别的投入,我不行,玩多了花眼,还总想着,老看手机不好。人家大我好几十岁呢。

当然了,人家在山上,是有农场的。早就锻炼出来了,咱觉得自己挺能干的,其实跟人家比起来那就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还真是。

所以,别跟别人比,这还不是攀比,就是比较,真攀比那不得多自卑啊!

有句话叫,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这是比上不行,比下更不行。彻底完了。

昨天看见我家海内外大群里好多分享,说删了吧,失手退出了。再找,说我的群哪儿去了?

给我小舅妈留言让她拉我回来,她估计睡觉了。今早让表妹拉我回来了。

我说:“删记录,不小心退出了。终于回家了。”我大舅妈看见我说的话了,前边的没看见。她说:“你们又关门了?太好了,在家好好呆着,够吃够喝就行了。”她经常告诉我,赶紧退休吧:)

我也想呢,不行啊,她不上网看看,人家都在说退休得多少多少米,我这一米不米的敢退休:)真是的。

说到这儿,我想我得抓紧买奖券,万一中奖了呢?哈哈。

不容易啊,天天这么提心吊胆地活着。

看看东京奥运会吧,这么个环境也开。已经一百多人中招了,还有几个是运动员。这是刚刚开始。他们不要求每个人都打疫苗的,问卷得知,美国运动员600多人有100没有打疫苗的。

风险太大了,运动会不是别的,那是呼哧带喘的。

据说这个印度变异病毒特别厉害,在鼻子里存着是原来病毒一千倍的量。那些戴口罩露着鼻子的人们,过去看着就挺吓人的,现在想想更吓人了。咱还是戴好自己的口罩吧,捂严实点。

今天在电视上看,咱们的射击手得了金牌,她和俄罗斯选手想戴上口罩的,结果工作人员不让,还有一个瑞士的,他们三个握手说话,又拍照。后来领奖的时候戴了口罩也有了社交距离。那个工作人员自己倒戴着口罩的。

人类可真是的,没啥好说的,不知道是聪明还是傻。估计是我傻:)今天给我跟表妹说了,我痴呆了。删分享呢,结果退出了。那么大字儿,还是红色的,咋能点它呢。就是啊,这不就是稀里糊涂吗?

还行,还能蒸发糕呢,里面放的葡萄干,一蒸出来就特别好吃了,就这么吃有点觉得葡萄干太甜。

周末还是老几样吧,没啥新鲜的。不像吃餐馆,各种各样的风味,不同的菜吃不过来。自己家可不就是那几样菜,去趟中国店是个大事儿,回来觉得这下吃的舒服。可怜。

行了,能吃能喝还能自己做,就知足了。

东京奥运会,咋回事儿,我的电视看不了NBC,必须得他们列表中有的网络服务公司,必须列表中的电视机才行。一大堆,就是没有我的索尼电视和我的网络公司。

看中央5频道吧,还真能看,卡的太厉害了,一脚踢起个足球,好几分钟才落地:)捉急不捉急?

放弃了,看精彩瞬间吧,等油管有了再看。等北京冬奥会的时候再想办法。美国台转播的不行,都转播美国的赛事。

这中文国际频道从来不转播这些咱们特别有兴趣的,人家那儿开幕式呢,它照样什么海峡两岸,今日关注的。明天给他们写邮件提意见!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等油管有了再看,都说不怎么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青做的面食,看着都很诱人,可惜离你太远了吃不到啊~
我们看了开幕式转播,疫情之下形式比较简单平淡,错过了也不可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揉面机很难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揉面不用搅拌机的?我女儿看我揉面累,给我送来了搅拌机,说可以揉面,以前我看她做面包时揉过面,我准备试试看,如果能用确实可以省不少力气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聚会非常有风险,真的要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鼓励!我猜圆导家的点心是你做的,对不对呀:)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与病毒共舞, 做好防护, 不掉以轻心, 今得知朋友上周参加聚会, 一打过疫苗的孩子party过后发病, 如今参加这个聚会的个个惊慌失措, 这病毒厉害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发糕油亮亮,蓬松诱人,晓青的发稿是绝活, 大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是的,老面发面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不仅幽默,还能干,还要写邮件提意见:)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文章总是很接地气,说的都是实实在在的道理。面食做得一如既往的好,看着就想起用老面发面的味道,特别喜欢带着淡淡碱味的发面食品。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周日快乐!运动会风险大,不开也不行。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没有好吃的餐馆,所以不惦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确实不该开,好多人病了,还有几个是运动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奥运会比赛好看,竞争激烈。
哈哈,我糊涂了,自己按错退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臭氧来袭,昨天我除草了,今天不出去。骑车好,得空气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是的,东京奥运会每天都有报道感染病例,没有办法,疫情当下开运动会有风险,但不开对日本来说也是损失,世界上真的很难有两全其美的事!只有祝福奥运会顺利结束吧!晓青的文字读着舒服!祝晓青周日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好多金句啊。
我也是猫胆包天,每周上馆子一次,活在当下。现在就是在去海鲜餐馆的路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那个奥运会真是不应该开!我说了一句欠抽的话?但是是事实。~~坐在家里吃枣糕看电视相对安全多了。哈哈。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你还看运动赛事,我有好多年不看了,我倒是更喜欢看音乐频道。

恭喜晓青姐,你一时失手放单了,又找到大家庭回到温暖的怀抱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前面文我哈哈滴乐啊。 “不好好揉就给你颜色看”。 你的发糕是文城一绝, 好棒啊。 我也得试试。 这个周末我又老实了, 出去骑了一会车。 在家看书拔草, 哈哈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坚持就是胜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天天看奥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人是要有点精神的,与病毒共舞,与灾难共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吃发糕,看奥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知足常乐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发糕不错,请你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太热了,今年特别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安全第一,这病毒越变异越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尽量少出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真的,没法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现在好多人开车也是急匆匆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赞领导的心态,还有你的特色发糕,看着就想吃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哈哈哈!

现在真是要与病毒共舞,郁闷!

领导,我回头给你解暑!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以后就要跟病毒共存了,虽然我也打了2针,但是对形势并不乐观,所以即使现在我们可以拿着打过2针的证明在欧洲旅行了,我也还是不敢造次,还是在家好好待着吧,弄点吃的,看看电视,也挺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以后就要跟病毒共存了,虽然我也打了2针,但是对形势并不乐观,所以即使现在我们可以拿着打过2针的证明在欧洲旅行了,我也还是不敢造次,还是在家好好待着吧,弄点吃的,看看电视,也挺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追奥运,不追剧了!
看中央5频道吧,还真能看,卡的太厉害了,一脚踢起个足球,好几分钟才落地:)捉急不捉急?/哈哈,领导你笑死我了!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偶尔出了次门,从停车场出来右转,转头看没车,放心转吧,突然,撞车了!把老墨的车肚子撞了。朋友说,她一次出门看到3起撞车,一个疫情闹的,大家都不会开车出门了!没车了,老实在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真不敢相信美国人这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急死人,估计看的人太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确实好吃,你也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谢谢!这次这次蒸的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就是傻大胆哎,这帮傻缺,真没有治了!好文分享了,祝新周快乐!!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您家住哪儿啊?怎没地心引力?足球踢起来楞不着地!
cxyz 回复 悄悄话 馋葡萄干发糕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的面点!能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与病毒共舞时,不要忘了穿上阔腿裤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外边吃饭有气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说的是呢!这人咋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上茶!吃好睡好抵抗力好,病毒就不来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奥运会好看,出去玩在外面吃也开心。问好晓青。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久违的大发糕^_^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工作人员狡猾大大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咱把病毒干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