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是我老了吗

(2021-06-06 14:43:25) 下一个

疫情虽然没有像以前那么吓人,但每天几百的确诊病例还在,住院人数和死亡的人都还在,不能说疫情已经要结束了,虽然现在的开放好像告诉大家这样一个信息。

很多人返回了工作岗位,街上车水马龙,体育场馆人山人海,昨天陪老公看冰球,拉斯维加斯的体育馆里坐满了观众,没有人戴口罩,跟疫情之前的情景一模一样。

这两天我们这里病例比前些日子多了一些,前些日子300多、200多,昨天又是800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周末大家出去回来的原因,不管怎样,说明疫情还在,大意不得。

朋友一家出去玩,虽然错过了长周末,但从照片上来看,机场人满满的,大家都戴着口罩。疫情当中,防护非常重要,戴口罩的作用不容忽视,虽然现在不少人打了疫苗,但疫苗的防护并不是百分之百的。

即便国内疫情控制的非常好,最近广州还是出现了感染情况,都是外籍输入,回到社区传染给了大家,今天又有一家六口人无一幸免的被感染,最小的只有一岁。

再看国内追踪,他们去过的地方太多了,从百货大楼到小吃一条街还有菜市场很多很多地方。

现在外籍人回去集中隔离2周,其它根据各地要求有三周的,四周的甚至五周的,但除了两周集中隔离,其它几周都得回家隔离,也叫社区隔离。

我觉得社区隔了太不安全了,虽然多数人没事儿,但有事起来太麻烦了,要每个人都进行检测,人力物力,压力。还不如都集中隔离三周四周的,虽然费用高,但相对来说安全。也许有人觉得但多数人没事儿,回家一边隔离一边也就跟家人团聚了。

国内的家里没有那么好的隔离条件,说隔离估计也没有那么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加上被传染的家人出门也会传染别人的,有些虽然是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但走过的地方、遇到过的人还是有风险的。

很多人觉得回去隔离那么久,哪儿有那么多的假?这明摆着是不让回去,我觉得这是好事儿,如果那个一家六口不是外来人传染,怎么会全家一起得病?

反正我觉得这时候真的不是非旅行不可的事儿,尽量不出门,因为疫情在,因为风险大。

上班了,跟以往不同了,15个月过得那么快,很多事儿没做就过去了,也不知道都忙了些什么。

原来上班的时候无论工作多忙,不觉得紧张,现在不一样了,感觉一天下来挺紧张的,尤其持续上班,中间没有休息日,事儿都堆到周末做,真的感觉非常不容易。

估计慢慢适应了就好了。同时,我也感觉年龄不饶人,还是自己老了,所以跟以前感觉不一样了。也许是因为要防护,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的关系吧,确实,马虎不得、不容忽视的事儿天天跟着你,你没法放松呢。

坐电梯还是走楼梯,按了电梯按钮的手怎么办?我们办公大楼一层的电梯按钮被大家用钥匙按的已经出了一个洞,倒好,这个洞,无声地告诉大家,可以用钥匙按按钮。

不知道久了会不会把钥匙弄坏了:)人们有很多办法为自己防护,破坏的事儿就不去考虑了。

现在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都不戴口罩了,虽然楼里要求还是戴口罩,还是不少年轻人手里拿着口罩,在走廊里、电梯里都不戴口罩。这样给无论坐电梯还是走楼梯的人都带来风险和不安全感。

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坐电梯还是走楼梯都得戴着口罩。

昨天看见一个邻居,看见我戴着口罩,感觉很奇怪,说,你怎么还戴口罩,我就不戴口罩了,打过疫苗了,安全的。咱们这周围的人都打过疫苗了,都不戴口罩了。

看我不说话,她又说,哦,你上班了,上班要求戴口罩。我说对。

看到他们那么轻松,我感觉有点早!

现在想来,在前十几个月中,那些能像平日一样天天上班的人,真值得敬佩,我不相信他们真的觉得自己是安全的。反正我感觉现在依旧不像想象的那么安全,还是不能放松的太早。

也没什么难的,就是注意戴口罩吧!

思虑的多了,也许就是老了,是我老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务实小民' 的评论 : 确实是这样的,最近还是在反反复复,并不是一直好转,所有真的不能掉以轻心。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还是蛮吓人,蛮让人担心的。不仅仅是担心自身健康,关键意味着拉锯战比想象的艰苦,并不是疫苗普及了,一马平川。-----------

这两天我们这里病例比前些日子多了一些,前些日子300多、200多,昨天又是800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是的,小心再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小心没错,咱们一定好好防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我现在也是这么想的。
梦笔生花-96 回复 悄悄话 没事,老祖宗说,小心使得万年船:)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与你一样,处处小心谨慎,保重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 上班是另一种幸福:) 饭啥的别整太复杂,吃饱就行:) 赚钱是第一位滴^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这个病毒太吓人了,要格外小心,那些不在乎的人胆子太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Z56' 的评论 : 是啊,太令人担心了,希望像专家说的那样,疫情就要消退了。越来越多的人不戴口罩,确诊病例并没有消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完蛋了,一上班一切美好都成了过往:)大红枣还没有了,没买到呢。玉米面也没有,都得周末去买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小心谨慎的人无论哪个年龄都一样,与老没关系
LZ56 回复 悄悄话 一点不错,现在好多老美觉得打了疫苗就万事大吉了,还有科能也是实在憋得太难受了,所以口罩都不戴了。说实话,我真觉得说不定一两个月后会不会感染数字又大幅度上升?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些日子不见你做发糕啦:))最好做带红枣的:))馋你的大发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现在越来越多人不戴口罩,也不知道是不是都打了疫苗,看着他们那么轻松,实在是觉得高兴的太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是啊,希望病毒赶紧消失,让大家恢复正常。不然反反复复太烦了。
谢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心使得万年船!不是领导老了,而是邻居草率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您没老!虽然接种了疫苗,但忽视疫苗的个体防疫效率和愈演愈烈的新增变种病毒的国际大流行是愚蠢的!咱们华人必须清醒面对,在未来的一年继续加强自我防护才是正确的选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改天做发糕!哈哈。
你可得小心,有些不自觉的人最害人。可别跟她们聊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真不能大意,不敢大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啊,看到许多人没事儿一样,真害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去玩了?热不热,做好防护很重要!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是! 批评晓青! 以后不许说老^_^否则罚晓青做发糕^_^
我去的是LA fitness , 昨天就已经恢复我的瑜伽课了, 要求是打了疫苗的同学进Gym 可以不戴口罩, 但不需要你出具疫苗接种卡, 靠各位自己自觉!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是这个病毒太狡猾了,一波又一波,此起彼伏,太可恶了!不到把它完全喂了狼,一日不能疏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谨慎是对的,现在疫苗得效果还没有长期得数据,大意不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在佛罗里达问好晓晴!你的谨慎是对的!很多地方还需要戴口罩。小心谨慎什么时候都不为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太烦人了,没完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我一直是这样,还备有酒精喷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安全第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永远年轻。。。:)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公司完全开放,还没有习惯。我只要出办公室就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同时手里还拿一张消毒纸。不用手直接摸办公室外的任何东西。
和年龄无关,和习惯有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注意防护肯定没错,安全第一。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領導沒老,清醒著呢。疫情并沒有過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病毒反反复复,真让人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是的,拉斯维加斯第一个全开放,人真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在家跳跳舞就好了!
老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的,安全第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班是要上的。
谢谢王妃!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听说有的州完全开放,幸福来的太容易了。我也担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1

同意王妃,老啥,领导老是吓叫,要说自己永远年轻,哈哈哈。

我还没开始去健身房呢,芋头回头看看情况报告一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在那个环境下,戴了,跟大家不一样,别人看着别扭,自己也不自在,是为难,不过安全为重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上不上班也不是都能选择的,加小心呗!领导肯定不会老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现在很多人都不戴口罩了,我觉得有点早。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言之有理,还是小心为妙,口罩戴着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是的,咱们要好好防护。
谢谢!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还很晓呀!不老很年轻:)虽然打全了疫苗,去室内还是要戴口罩的,美国人怕麻烦心又大,我们还是谨慎点在坚持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就安心在这儿呆着吧,家里老人有人照看就行了,别回去让人烦:)回去隔离很辛苦,有时候夏天空调一开也会被传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注意防护就好,只能边开放边抗疫吧。只能这样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这个形势,还是不回国为好,即使回去了也不受待见:)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年轻就永远长青:))
我今天开始恢复去健身房了, 这疫情就这样了,总不能因噎废食吧,是到了一切恢复正常的时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老,是成熟了,这花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还是跟原来一样的防护,不能嫌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新周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只要去室内就带着口罩,室外就不带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要小心谨慎,保护好自己才是正确的!祝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希望慢慢就不见了。
照片前年照的。你看得好仔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跟杜鹃挤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杜鹃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给杜鹃上茶!
谢谢鼓励!年轻人忧虑少,不烦恼。
新周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思虑是有理由的。 希望这个病毒就此沉寂吧。 照片很好看, 还有签名呢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个板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领导家的大沙发,小板凳,都让我抢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过领导的铲雪照,年轻着呢!小心不小心跟年龄关系不大,跟性格有关:)领导周末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