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匆忙的日子

(2021-06-12 13:58:36) 下一个

这日子过得这么快,匆匆忙忙的。

现在还说饿肚子,还说没工作吃不上饭?我找个修喷水的好几天了还没来,说得可好听了,就是不露面。这是几十年的老客户了,是不是当新客户更容易。一般服务费都是新客户有优惠,老的不管。

跟国内正好相反,人家国内是照顾老客户。不知道都咋想的,所以,我常常会把自己变一变新客户的。不忙的时候还行,忙的时候觉得不值得,因为很花时间的:)

哪儿有啥事儿是不用付出的?木有!

上班除了有钱赚,别的都不咋样。

事儿都攒到周末了。

今天早上5点多起来蒸馒头,不蒸面就发过了,折腾完了做不出好吃的馒头来了。趁着凉快后院的活儿干了一顿,剪剪树边上根长出来的叶,剪剪挡脑袋的树杈。拔点杂草,花园里杂草弄干净,准备种花儿。

前院的小树也有点乱,需要理发了,一看小推子的电居然没了,估计电池不行了,干脆用剪子剪剪吧。又要钱了,买新的。

去买花土,一看花籽儿是我喜欢的花的,现成的花儿都不咋好看,花园里本来的花儿只有菊花,开得等秋天。于是决定买花籽儿。

买了三种,回来种了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长出来,可别回头当杂草给弄掉。我这花盲,更别说苗了:)我想好了,最近不拔杂草,不然真的可能最后啥花儿也看不见开了。

正写着呢,修水的来了,我的天,这下火的天,太热了,90多度。工头前些年一直自己干的,现在雇了个人,这人看上去不大灵,但活儿还是会干的。

说实话,人家一听你这小毛病都不愿意来修,那么远跑过来,油钱不少,活儿不能多收钱的,他这些年就是靠价廉赚钱的,人家秋天关水收60,他多少年就是45.别人修东西,不管活儿大小,一个小时85,他看活儿大小,我这个喷头喷水伸不到头,水都在周围哗哗流,我知道换下这个部件就行,但现在不是腰腿不给力吗,所以想着找他没多少钱的事儿,让他干吧。

有时候也怕万一下边有问题呢。

这个工头现在干着干着聪明起来了,告诉我,你这是大问题,估计树根在下边,我说附近一个树都没有,他说,你看吧,等着瞧吧,我心想,吓唬谁呢。

他跟他雇的小子说换个头试试,不行再说。

今天早上其实我是去买土的,本来没想买花,因为我知道,换那个部件下边就得填土。说实话,这钱花得有点冤枉,我早就学会怎么弄了,每次来干活的,我都看人家咋干,下次就自己干了。像换上边的小头我自己都有各种角度的,我还有工具,第一次就是我自己换的,费了半天劲,后来就玩一样的了。

就是这个挖个大坑,把坏的拧下来,好的拧上去就行了,只是要腰腿功夫好。还得买一把弧形的锹。我这人喜欢学着干这些不着四六的活儿,艾玛,别让人家汗滴的听见:)我是没正经事儿不是吗?哈哈!

其实啥活儿都是有技术的,有时候看人家干得容易,到自己手里就不一定了,但我相信经验,弄过几个之后就轻松了。

草坪越长越厚,把喷水头挡住了,有时候还卡住呢。

前院一个头,喷完不缩回去,老公说我倒车出去压的,修水的人拿小刀周围弄得出一圈草皮就好了,终于可以给我平反了,不是我干的。

这房子住久了,各种各样的毛病,前两年种的一棵新树,居然莫名其妙地死了。要说不赚钱咋办呢?这又得找人来看,拔了旧的种上新的。这活儿自己干不了。不种这是原来房子带来的树,据说物业会罚款的,我看见有几家树死了就拔了不种,也没人说。

当然窗户前边光秃秃的也不好看。

以后不吃红烧带鱼,不吃红烧排骨了,拔树种树了!哈哈!

今天来干活的肯定不戴口罩了,看我戴口罩觉得新鲜,走时候还跟我撞一下胳膊,因为我戴着手套呢,弄泥巴不戴手套怎么行?这些干活儿的,东西都得给他们准备好,包括泥巴。有一年也是换头,没有泥巴就上我后院挖,结果一锹下去给我浇水管子挖断了,还不错自己说,呀,挖管子上了,又给接上了,也很简单,我又学一招。

干啥都得腰腿好,现在这叫心有余而力不足,今天干这点院子活儿,腰腿也挺累的,还得做饭呢。要是不用吃饭该多好!像有人说的那样,每天吃几个胶囊:)

今天去买菜,没有多少人戴口罩的,工作人员还行大部分都戴着呢。天太热了,90多度戴口罩,有要昏倒的感觉。

现在不多买了,少买、勤买吧。折腾呗就是。

今天吸吸车,也热够呛,这车,我感觉吸尘比洗车更重要,里面干净才卫生,不然都吸到自己肺子里去了。所以,我的车经常吸尘的。都是去洗车的地方,一块钱吸一吸。有人用自己家的小吸尘器,那个不行的。原来吸尘涨价到1.5了,最近又回来了,估计时间调了,其实不用那么长时间,那车得多脏?那么脏的就花两块得了,这样用的人能多。

我奶奶说的,吃不穷喝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关键是没钱,有钱就不用算计了。这个星期的奖一百万让一个两个孩子的妈妈中了,她说本来考虑副作用一直不想打,后来呢,想想健康更重要,带着孩子和老公就去打了,然后就中奖了。也许因为有奖吸引呢,也保不齐,所以,这种奖励是有效的。这又四口人打上了疫苗不是?

今天店里的樱桃一点都不好,扫兴而归。

做了排骨,红烧排骨和萝卜炖排骨!

周末的圆食!馒头忘了照,冻起来了:)急着去买菜的。这一天当一天半过的,早起很多,早起真好。时间特别富裕。

睡那么多觉的人,得有人给干活儿,或者有钱雇人干活儿。我现在还不行,正在努力中,准备中奖了首先考虑这个问题。

我最需要做饭的人。哈哈!成本太高了,还是自力更生吧。把自己干不了、干不好的活儿给别人干,自己干力所能及的活儿。

种花儿算不算自己干不了干不好的活儿呢,期待我的花儿千万别长不出来哈。等着开花儿了我就来显摆,不对,出了苗就显摆。万一是杂草我当苗了呢?不要笑话我!

想想我也真不容易,干的都是好人不愿意干,坏人干不好的活儿,太难了!

哈哈,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商家也杀熟吗?好像国内照顾老客户,比如租房子什么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国内是照顾老客户。“,你误解了,国内现在专门在打击”杀熟“,就是指的这个,商家为了扩大消费群,存在大规模杀熟而厚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老人的话都有道理。
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里也有奶奶金句,很在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馒头在今天新贴里,还有包子,来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你不说我都不知道端午节到了,现在不怎么包粽子,就忘了过节了:)端午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已经做了就得吃了它,以后就省点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你有条件平躺,我平躺就得挨饿:)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很充实的日子, 勤劳的你令人敬佩! 祝端午节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边说“不吃红烧带鱼,不吃红烧排骨”了, 一边又做了那么好的排骨。 哈哈。 等着看你的花出来, 是
perennial 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五点就起来干活了。令人敬佩啊!馒头呢?以后记得让手机先吃。呵呵 :)端午安康!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一天到晚真充实,我就喜欢躺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挖树肯定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也不行了,原来精力比较充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挖土的活最辛苦, 种过树的人的经验, 还是能找人就找人吧, 我们这个年纪,估计干不了这活了 :)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你怎么那么好的精力的呢?真是羡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奶奶说的,吃不穷喝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我奶奶也是这么说的。周末愉快,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们一起期待花苗破土。
带鱼好吃,排骨也要吃:)
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你的花苗快快出土!上次带鱼这次排骨,又在馋我:)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也是精力无限,上班了还能做这么多事情。红烧排骨和萝卜炖排骨都很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躺平是不是这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都集中在周末,是很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发面不难,对碱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吗,我去看看,又有奖了?太激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今天外边太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不做没得吃啊。哈哈。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躺平了会挨饿的。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让我这个周末去摘樱桃, 我都懒得动弹^_^
最好有人摘好给我吃^_^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太勤奋能干了。别太累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圆食不错!我那天发的面没起来,蒸的包子不好吃,唉,发面也是一绝啊:)你就不错,发得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红烧带鱼没白做啊,我奖了你一个“我的小厨房”秀,你马上就要红得发紫了,红烧带鱼的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地鲜活的鸡毛!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一天干了这么多事,还做了馋人的饭菜。佩服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建议领导“躺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给梅华上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